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58)[獲救後的回想-1]
2017/05/20 13:00:33瀏覽509|回應0|推薦6

 

照片引用處:https://www.realgreenled.com/en/solutions/project-lighting-solution-of-shanghai-bund_attach_528.jpg

[第三十三章][獲救後的回想-1]

矇矓間琳曦覺得好像有人在搖晃她的身體,呼喚她的名字。我該不會已身處西方極樂世界菩薩正在普度我吧?

 

琳曦!妳聽得見我的聲音嗎?我是楚楚啊!

 

楚楚?菩薩何時變成楚楚啦?琳曦努力睜開雙眼想弄清這項事實。眼前是一片泛著溫柔光暈的白金色混沌彷彿虛空幻境原來西方世界這麼美啊!早知道就來這邊逛逛了!一般人幹嘛那麼害怕呢?咦?還有幾個會移動的圓圈擁有人型的輪廓...會是辟支佛或阿羅漢嗎?那片混沌逐漸消失後琳曦發現楚楚, 秦南跟魯警官正俯視著她。

 

‘這是什麼地方?’琳曦一臉迷惘。

 

會客室。楚楚答。

 

難怪會有一片白金色的混沌那是會客室水晶吊燈散發出的溫和光暈。琳曦注意到自己正躺在沙發上。

 

妳身體感覺如何?秦南問。

 

胸口咽喉不太舒服頭也蠻痛的……她注意到秦南全身濕透好似被水沖過一樣。

 

妳體內進了一些水還好我及時趕到做了急救措施應該沒有大礙。

 

琳曦覺得身體比往常虛弱但想坐起身來──這時才發現身體被包裹在一搖大毛巾內,

 

怎麼有毛巾?’琳曦疑問的望向眾人。

 

楚楚答:妳的身體泡水全身都濕透了我用毛巾幫妳擦乾免得感冒。

 

這時琳曦才發覺除了眼前三個人, 儒億館的其它房客──齊家四人燕武還警督警員都在場, 其中警察的身體也濕成一片。待她思緒逐漸回穩後想起最後的意識是被水淹沒在地窖中。

 

對了我怎麼會在這裡?

 

秦南回答:是我跟警察把妳從地下室帶上來的。今夜警方突然要咱們換房間我不習慣所以睡得很淺。凌晨三點多時我醒過來,不知為何, 心頭總覺得不對勁,既然睡不著乾脆起身巡邏公館。二樓被警方封鎖所以我沒進去, 而走到一樓, 發現西翼底部通往地下室的門開著。我連忙跑下去注意到一間廢棄的地下室門縫不斷滲出水來懷疑難道裡面淹水了便上樓想找人幫忙剛好警方趕到便一起下去救妳。我們打開地下室門栓哪知一陣大水滾了出來還以為是洩洪呢!我們被衝到樓梯口才抓住牆壁挺住然後游回去一探究竟卻看到妳流了出來!於是趕緊把妳抱到會客室急救幸好妳只吸進一點水心跳呼吸脈膊都算正常。’

 

真抱歉宋小姐警督道:我們抵達太慢讓妳受驚了!

 

齊夫人不滿的瞪了警督一眼。哼!警方莫名其妙封鎖別人家裡也就算了還半夜闖進來!拜託!這裡是哪裡?儒億館诶!上海的名門望族诶!可不是什麼貓狗雜處的地方!警察竟吵醒所有人!這樣算不算擾亂居家安寧?我可以告你們執法過當嗎?

 

抱歉齊太太!我們也是為了偵查案件才會深夜打擾貴府的。

 

老上海

照片引用處:

http://shanghailander.net/wp-content/uploads/2010/07/tramways-002.jpg

偵查案件?齊夫人冷言冷語道:這理由可真好用啊!既然這名宋小姐還能講話就代表生命沒有危險我們可以回房休息了嗎?想想現在凌晨三點多天都沒亮,為何我們要在這裡罰站?上流社會人士可是受不了折騰很需要休息的!

 

妳給我閉嘴!楚楚怒斥道:“難道妳看不出這件事的嚴重性?琳曦差點被兇手害死!上流社會個屁啊!我的朋友要是死了妳要負責嗎?

 

那是妳的朋友跟我可沒關係呢!齊夫人小聲嘀咕。

 

魯警督沒理會齊大媽的抱怨詢問儒億館的新主人:

 

為什麼地下室會進水?

 

我猜是由通氣孔注下去的吧。公館剛建立時設有幾個地窖做為儲存食物酒品之用。琳曦進去的是冰窖後來有了冰箱等電氣設備後便廢棄不用。不過傭人仍把預留的通氣孔打開讓冰窖與外界相通以免裡面形成廢氣。’

 

警官轉向琳曦。宋小姐, 妳身體狀況還行嗎?

 

雖然頭仍有點疼但比剛剛在地窖好太多了。

 

那妳能告訴我們今晚發生什麼事嗎?如果真的不行可以延後再說。’

 

應該可以琳曦咳了一聲拍拍胸口浸過水後她總覺得鼻子跟咽喉不太舒服。昨天下午, 警官為了早日釐清命案指派給我一項任務──那就是午夜時溜入嘉理的套房──

 

等等楚楚插嘴:公館二樓不是封鎖了嗎?

 

沒錯不過警察離去前偷偷把鑰匙交給我我才能秘密行動。

 

秦南苦笑著:警官其實你可以跟我事先商量為了早日破案我會全力配合警方的。

 

抱歉, 魯警督的厚唇微彎。韓先生警方自有自己的辦案方式。

 

琳曦繼續說:我先到一樓東翼底部打開側門以便警察今晚能進入主宅。

 

魯警督解釋:我事先知會過門房警衛他們也願意配合所以警方今晚才能順利進入公館進行任務。

 

燕武笑道:看來今晚儒億館變成不設防公館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133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