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55)[警方的突兀決定]
2017/05/13 12:32:14瀏覽560|回應0|推薦9

照片引用處:

https://image.shutterstock.com/z/stock-photo-beautiful-yuyuan-garden-at-night-traditional-shopping-area-in-shanghai-china-150349577.jpg


[第三十一章][警方的突兀決定]

 

今天儒億館的晚餐提早在七點開動。

用完餐後管家宣佈魯警督請諸位親友到會客室一趟。

 

這警察煩不煩啊?齊夫人抱怨道:每天跑好幾趟儒億館還要三不五時聚集所有人又不是老師在訓話!’

 

魯警督跟兩位警員已在會客室等候。

眾人入座後警督宣佈要封鎖公館二樓二十四小時, 請諸位親友到三樓過夜。

 

什麼!齊夫人首先發難了:為何要封鎖儒億館?

 

這太突如其來了!秦南道:警官你下午根本沒提及這件事!就算要封鎖, 也該詢問一下主人的意見吧?

 

抱歉韓先生。警方下午在死者套房發現某種跟命案相關物證有可能是兇手遺留在現場。由於無法搬移加上白天才能採證所以才做了這個決定以便明天上午再作處置。

 

眾人盯著魯警督與他的兩名屬下有人訝異有人懷疑有人困惑有人慌張──總之沒人理解這突兀的命令。

 

 就算是重要物證只要把嘉理套房鎖上就好了幹嘛這樣大規模遷移整個樓層的房客?楚楚說。

 

沒錯難得齊夫人跟楚楚能意見一致。從我來儒億館作客開始一直住在二樓私人物品也放這邊你這樣擅自決定會造成我們很大的不便恐怕會影響我嬌弱的身體诶!你說對不對?老公。

 

是的老婆。齊先生答還拍拍妻子豐腴的手背。

 

對於造成諸位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不過二樓是親友休息起居的主要所在地人跡太多恐怕無意間會破壞這新發現的關鍵物證所以只能選擇這個權宜措施。封鎖時間只有二十四小時明天晚餐前應該可以解禁。

 

是什麼證據?齊珊疑懼的問著。

 

事關機密恕我無法明說。不過掌握這個物證後警方破案把握高達八成。

 

八成!楚楚杏眼一睜。那不就等於知道兇手是誰了嗎?

 

警督笑而不答。

 

難道不能明天早上再封鎖?楚楚問。

 

恐怕不行。各位還有異議嗎?

 

眾人你看我我看你就算心裡反對也不敢明講畢竟大家都知道公館的親友已成為警方懷疑兇手的對象再抗議下去說不定會成為主要嫌疑目標。就連一向愛抱怨的齊夫人也只是聳聳肩:

 

算了反正只是一天而已忍一會就過去了希望我纖弱的身體能承受得了。

 

那請大家回去房裡收拾東西重要物品證件請帶在身邊以免遺失。

我已事先請傭人去打掃三樓了待會就可以去選擇房間了。

 

眾人滿腹疑慮的回房去了。因為只有一晚所需東西不多加上傭人幫忙收拾過程十分快速。

魯警官與屬下到二樓檢查一趟在走道上了封鎖線向秦南要了一串二樓的備用鑰匙後先行離去。

由於時間還不到九點就寢嫌早, 二樓又被封鎖, 所以眾人陸續回到一樓會客室繼續中斷一天的餐後聚會。

 

我說啊齊夫人用著她嬌滴滴的‘上流社會腔’道:‘這個羅警官真是頭腦少根筋!

 

警官不是警官。齊玲一邊吃著蘇州棗泥麻餅一邊糾正母親。

 

是喔?奇怪我一直記不住那個胖警察的姓氏一定是命案把我的記憶力都嚇跑了!唉喲上流社會人士腦筋為何總是這麼纖細呢?

 

楚楚冷笑道:現在嘉理走了, 齊珊成不了韓家女主人這樣妳就跟上流社會扯不上關係相信妳的症狀應該很快就會痊癒了恭喜喔!

 

齊夫人白了她一眼。一日曾入上流圈, 終身永遠不離邊──這麼簡單的道理妳都不懂嗎?我女兒是嘉理的未婚妻也搬進儒億館一年早就是實質的女主人更別提嘉理又留給她一億遺產換言之我們早就是真正的上流社會成員了!

 

楚楚不屑的白了她一眼。反正妳死賴活賴就是要黏著上流社會就對了!

 

秦南趕緊轉移話題免得這兩個死對頭又吵起來。對了齊太太妳怎麼說魯警官少根筋呢?

 

電視不都是這樣演的嗎:如果警方找到關鍵物證照理說應該派個警員在這邊看守怎麼門一關封鎖線一拉就跑掉回去了?要是那個證據跑掉怎麼辦?

 

也對燕武低頭思索。這麼安排的確有點奇怪更別提警方一副神秘兮兮的模樣。

 

難道物證是很小的物品?楚楚猜測:譬如頭髮?或者火柴?

 

也許是看得見卻不會特別注意的東西?像紙張?衣服? 秦南猜。

 

或許什麼都不是?齊玲突然冒出一句。

 

眾人望了她一眼齊玲的論點新奇只是無法說服別人。

 

猜測持續下去。就這樣直到九點回房前大家仍得不出一個結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086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