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53)[命案事實的陸續揭露-4]
2017/05/09 00:02:26瀏覽677|回應0|推薦11


照片引用處:

http://cache.house.sina.com.cn/citylifehouse/citylife/81/c1/20090630_44862_1.jpg

這解釋通門不通的原因。不過妳沒想到要報警嗎?

 

齊珊搖搖頭。我太恐懼了,沒想到那麼多。可是目度睹那樣的狀況我根本睡不著所以吞了顆安眠藥很快入睡直到中午才醒來。’

 

警官燕武道:如此一來齊珊就沒有謀殺嫌疑了吧?

 

魯警督轉向燕武手指抓著下唇厚重眼皮下的雙眸直盯著他假如齊小姐的嫌疑沒了恐怕都是移轉到你身上了吧?

 

此話何意?

 

或許魯警督的右手食指劃了個小圈。殺害韓先生的真正兇手是你吧?

 

警官飯可以亂吃話卻不能亂說呢!

 

那也要看我講的是不是事實了。你會願意讓齊珊姑娘與韓先生交往表面上是為了讓她替父母還債實際上, 卻是為了從韓家撈一筆錢吧?

 

你在暗示什麼?燕武的眼神再度變得跟野狼一般警覺。

 

我不是暗示而是明講。警方已調查過了你不但是韓先生朋友也是事業上夥伴幫他處理個人投資上的事務藉此抽取佣金。前幾年你幫嘉理先生賺了幾百萬,他十分信任你所以只要你建議哪項投資標的韓先生幾乎都答應畢竟他家大業大經得起風險。不過這兩年手氣欠佳你瞞著韓先生陸續挪用幾筆款項賠了一大半, 總數在五百萬元以上。可是你卻欺騙這是全球景氣不佳導致的損失。要是被嘉理先生發現這件事恐怕會失去他的信任少掉這個能資助你玩投機遊戲的支柱。話說回來自己也賠了不少錢現在手頭相當吃緊呢。

 

燕武的臉都綠了他冷冷的瞪著警督。

 

警方的消息很靈通嘛!竟然在一天之間就調查到這麼多事實。中國公安部門的效率真是一流!我看你接下來要怎麼編造這個故事!

 

身為齊小姐的正牌男友我想她早已告訴你遺囑的附加條款剛好可以彌補你的財務損失。因此當齊珊告知你韓先生準備要解除婚約而且決定不再讓處理他的投資事務時你就擔心了因為就無法從中再獲取利益。於是你當機立斷前晚溜進韓先生房裡將他槍斃。這樣一來,你跟齊小姐便能順利在一起並能保有那一億遺贈。扣掉齊家的債務跟遺產稅剩下的錢還能讓你們舒舒服服的過著悠哉日子呢!’

 

燕武瞪著魯警督琳曦看到他的左手掌不停輕拍著翹在右腿上的左腿膝蓋不知是顯示內心的不安還是在思索對策

 

警官,你想像力真好呢!沒去當電影編劇或小說家可惜了!

 

我剛好打算退休後根據過往的辦案經驗來寫幾本偵探小說哩!話說回來, 警方偵查刑事案件本就要根據發現的事實推測各種可能狀況再歸納結論。燕先生你有什麼要辯解的話嗎?

 

燕武的嘴角再度浮現那抹輕蔑的笑意只是琳曦覺的他彎得十分勉強。該說的都說了我只總結出一句話:嘉理不是我殺的。

 

沒別的了嗎?

 

燕武搖搖頭。沒了。

 

好吧問話到此為止感謝合作你們可以離開了。

 

齊珊跟燕武詫異的盯著警督。就這樣?

 

那不然要樣?難道你們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燕武跟齊珊面面相覷兩人彷彿被貓耍弄的老鼠一樣不知警督打算完什麼把戲 , 疑懼的離開了。

 

問話到此結束?琳曦問警督。

 

妳還期待什麼嗎?

 

偵探片不是要訊問到嫌疑犯坦承犯罪或確認無辜為止嗎?

 

這是現實人生不是電影。或者妳懷疑這兩位是兇手?

 

我不知道感覺每人都有可能。直到真相揭露前恐怕我都猜不出兇手。

 

那就靜靜等待吧寶島的姑娘。做人要留點餘地同樣的問案也不見得要問到底留點空間有時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琳曦不語。

 

對了魯警督繼續說:有件事想請妳幫忙不知宋小姐會答應嗎?

 

跟命案有關?

 

警督點點頭。

 

儘說無妨如果我做得到會盡一己之力的。

 

警督將計畫告訴琳曦後者聽完一臉訝異。

 

當真?

 

當真。這項委託嚴格來說不難需要的是細心體力跟耐力當然, 還有點運氣。宋小姐妳願意協助警方嗎?

 

琳曦盯著辦公室的桌子心想兩天之前嘉理還活生生與家人吵架現在卻成為一具冰冷的屍體。她憶起前天的‘最後一吻那是嘉理暗示他的生命即將終結嗎?既然他那麼坦然告訴她自己的猜疑或許她也該為他做點事情。

 

好吧為了讓這件謀殺案早日水落石出我就接受這項委託吧。

 

感謝妳!宋小姐希望這會讓案情有更清晰的發展。我先回公安局準備一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058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