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51)[命案事實的陸續揭露-2]
2017/05/05 00:13:27瀏覽505|回應0|推薦7

照片引用處:http://www.thecrowdfundnetwork.com/wp-content/uploads/2016/10/Old-and-new-Shanghai-gleam-in-the-evening.jpg

[第二十九章][命案事實的陸續揭露] (2)

上次你訊問時我不是提到那晚看到俄羅斯夫人的鬼魂嗎?我被嚇得跳回床上 躲在被子裡。雖然內心很害怕卻又感到好奇──人就是這麼矛盾──心想那個黑衣人是人是鬼?我胡思亂想好久最後在好奇心驅使下下了床, 打開門走到嘉理房前。公館的親友傭人都知道他習慣套房不鎖門。

我悄悄走了進去起居室、更衣室、浴室、廁所沒有異狀。我輕輕推臥室的門──同樣沒鎖──只見嘉理平靜的躺在床上睡覺。你知道嗎?整組套房內並沒有半個鬼影子!

 

當時生已被殺害了嗎?

 

我不知道我以為他在睡覺。

 

你是否注意到房內有何異樣嗎?

 

你不說我還沒發現房內好像有股異味。燕武摸著下巴的短鬚思索。

 

什麼異味?

 

燕武眉頭微蹙的忖著,不一會兒, 雙眉舒展:啊!我想起來了!那是子彈射出後的火藥味!

 

火藥味?警督狐疑的盯著他:難道你持有手槍?

 

燕武雙臂往上擺出投降的動作。警官,你別誤會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啊!

 

那你如何知道韓先生房裡有子彈火藥味?

 

我嗅覺一向靈敏加上去年到美國旅遊白人朋友借我看他持有的手槍並教我如何操作我才曉得那種味道。

 

是誰開的槍──你知道嗎?

 

我要是知道怎會坐在這裡被你質問?案子早就破了吧!

 

燕先生根據你的看法兇手會是誰呢?

 

警官我可不是偵探。如過硬要我猜一個那大概是俄國夫人吧!

 

你說那個幽靈?

 

是啊!我看到她先走入嘉理的房間等自己進去時房裡已有火藥味除了俄國夫人外還會是誰開的槍?’

 

魯警督嘆了口氣。燕先生咱們是在偵查命案不是在講靈異故事哩麻煩你正經一點。

 

我很正經啊至於相不相信就是你家的事了。

 

警督決定放棄。好吧這事我不再追就問。接下來你要怎麼解釋你跟齊小姐的秘密關係呢?

 

燕武的臉上再度浮現警戒的眼色。

 

你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琳曦不安的微微移動一下身體。

 

如果警方的偵查過程都要給嫌犯一個理由的話那大部份的案子就辦不下去了。除了你跟齊小姐的關係外我還知道齊家欠了兩千萬的債務呢!

 

啊!佩服!佩服!現在我對中國公安的能力可是欽佩得五體投地呢! 燕武浮誇地雙手擺出膜拜的動作。

 

那佩服完了後你能解釋清楚嗎?

 

這是一個既複雜又微妙的問題呢……燕武明顯在以拖待變努力思考給警督的答案。

 

怎會複雜呢?只要你把事實說出來不就得了?或者是...請齊珊小姐代你回答?

 

燕武與神情惶恐的齊珊惶對望一眼,然後道:

 

怎麼好意思讓女士代勞還是由我來解釋吧。齊珊最先跟秦南交往由於他是私生子, 齊夫人認為他血統不純相當嫌惡加上又是次子無法繼承韓家主要家產在母親的逼迫下兩人黯然分手。

接下來齊珊跟我相戀但齊夫人喜歡有錢人要是知道女兒又交上一個沒什麼資產的男人一定會再度阻撓所以我們決定保密,轉為地下情。

可是嘉理卻看上齊珊要求與她交往。得知這個消息後齊夫人喜出望外女兒竟能被一個身價上百億的富家公子看上這樣一來, 她就能擠身真正上流社會了加上這時齊家公司剛好碰上財務困難欠了一屁股的債如果齊珊能成為韓家女主人等於挽救了自家。於是齊夫人對女兒又勸又逼。

我跟齊珊討論後決定仍舊隱瞞兩人關係讓她跟嘉理先交往先幫家裡度過難關。

 

而你們卻繼續暗中來往?這樣不是很不道德嗎?齊珊的頭垂了下去。

 

碰上現實問題道德還有什麼份量呢?身為齊家女兒齊珊不能不報父母養育之恩吧?再說我跟她又不是夫妻沒有法律的約束,就算她想跟其他人交往也不違法吧?

 

我比較老派認為戀愛或婚姻要專一。當然現在年輕人的觀念改變許多我也無法說什麼──前提是只要別扯上謀殺。

 

這跟謀殺有什麼關係?齊珊會跟嘉理交往還是我鼓勵的至於我也有自己消磨時間的方法。

 

除了齊珊外琳曦跟其他幾人可以想像一身花花公子氣息的燕武是如何打發時間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126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