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47)[死者套房的意外發現-1]
2017/04/26 13:51:49瀏覽654|回應1|推薦8

照片引用處:

http://file2.123hl.cn/w9vtf_2254/uploads/201508/14/6_14395385318bBd.jpg

[第二十八章][死者套房的意外發現](1)


秦南離開會客室後本想到辦公室去卻瞥見走進門廳的魯警督跟兩名手下不覺皺了個眉頭。但他似乎想起某件事, 連忙走向前去。

 

“你好,警官,又來調查案情啊?”

 

 是啊韓先生。

 

“有什麼進展嗎?”

 

“當然有,只是目前不能透露。”警督笑著回答。

 

“我了解,偵查過程是不能公開的。”秦南咳了一聲。“記得昨日警官曾經提到,假如注意到某些奇怪的地方,可以告訴警方。”

 

是的難道韓先生有什麼發現嗎?

 

 昨天眾人看過大哥屍體後準備離開套房我表姐──就是楚楚突然走向書桌──

 

警督認真的盯著他。她幹什麼?

 

楚楚說書桌上有東西歪了要去擺正它。我連忙喝止告訴她在警察來到前命案現場要保持原狀。

 

你做得很對。

 

這只是件小事不知對警方會不會太瑣碎?

 

當然不會不管事情大小只要跟案情有關相信都會有幫助的。

 

對了警官請你別把我告知警方這事向公館其他人透露──包括客人。秦南瞟了正向這邊走來的琳曦。

 

警方絕對遵守保密原則的。

 

謝謝。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了。

 

秦南往辦公室而去。魯警督對著迎面而來的琳曦笑道:

 

下午好宋小姐。

 

你好警督。你剛到公館?

 

是的。警督點頭。“剛剛進大門時, 還看到不少在圍牆外的馬路盤桓呢!妳有看網路或平面媒體的新聞嗎?

 

我刻意不看網路新聞但瞄了今天的報紙的確鬧得蠻大的。

 

“韓先生的死因有不少疑點,加上又是社交名人,自然成為媒體大肆報導的頭條新聞。警方要加快偵查進度希望案情早日水落石出免得媒體捕風捉影,捏造出一堆不實的消息。

 

對了警官我想請教你一件事……

 

琳曦複述昨天向楚楚提出離開公館的問題──當然她略掉後者提到警方懷疑她的部份。警督聽了用手揉揉厚唇思忖了半晌。

 

我支持楚女士的提議妳還是暫時留在儒億館吧這裡是私人住所不經允許, 媒體無法任意進入。妳要是回去博物館上班那是公眾場所記者隨時可以進去騷擾或偷拍妳的。

 

我沒想到這一點!琳曦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既然如此我還是待在公館吧。只是麻煩警方趕快破案否則繼續休假下去我就準備捲鋪蓋了。

 

我們會盡力的。不過為了早日查明案情我希望宋女士能協助警方。

 

協助警方?琳曦疑問地望著警督。

 

妳願意做為警方的助手嗎?

 

琳曦詫異的張開雙唇。但我不是警察怎麼幫助警方?’

 

就因為宋小姐是外人與韓家也沒利害關係可以較中立的角度來看待案情。目前妳住在儒億館行動比警方方便多了

一般人碰到警察幾乎都有戒心談話也會有所保留。不過假若是妳,反倒可以聽到某些民眾不會對警方透露的瑣事許多案子便是靠著這些細節拼湊出全貌的。因此我希望妳能以業餘角度提供第三者的看法。

 

換言之我要當警方在儒億館的間諜囉?

 

妳言重了應該是業餘偵探吧。

 

可是我沒有任何偵探的經驗啊!

 

“妳不須要像警方一樣取詢問盤查命案,只要用妳的眼睛觀察,留意是否有哪些不合常理的事情即可。”

 

琳曦仍猶豫著。

 

難道妳不想讓韓嘉理先生的案情早日真相大白?

 

琳曦驀然想起前日夢中娜塔莎夫人的哀怨眼神難道她提到的幫助就是指這件事?

 

好吧我就試試看。至於能不能發現對你們有幫助的事情我就不能保證囉。

 

感謝妳宋小姐。既然妳答應成為警方的助手那我就先問妳一件事──妳認為殺害韓先生的兇手是誰?

 

老實說──我不知道。每個人似乎都有謀殺動機但仔細分析卻不見得真會實行。

 

就因為這樣推理故事才能讓人猜不到結果啊。不過既然妳現在成為警方助手那我就告知妳昨天詢問的結果以便讓妳推論吧──不過記住別向任何人透露。

 

魯警督簡單扼要的敘述昨天跟韓家親友談話結果琳曦聽了, 陷入思潮。看來這件案子的確很複雜──對了警官除了手槍外警方還有找到其它線索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1461987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7 11:45
「琳曦複述昨天向楚楚出離開公館的問題」....不好意思,是昨天看到的....忍不住回訪。謝謝您用心寫故事給我們看。
OrientExpress(OrientExpress) 於 2017-04-27 14:14 回覆:
謝謝, 完稿後我檢查過一次, 結果仍漏了些錯字, 感謝您的告知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