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45)[謀殺後的第一夜-3]
2017/04/22 13:09:49瀏覽558|回應0|推薦9

照片引用處: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0/05/%E4%B8%8A%E6%B5%B7%E7%8E%AF%E7%90%83%E9%87%91%E8%9E%8D%E4%B8%AD%E5%BF%83_%28Shanghai_World_Financial_Center%29.jpg


[第二十六章][謀殺後的第一夜](3)


其實燕武兩天前已告訴我了。

 

那個大嘴巴!那你曉得秦南跟嘉理是同父異母兄弟嗎?

 

琳曦點頭。我從秦南口中得知了。

 

既然這樣也省得我解釋他們的關係。齊珊跟秦南交往期間齊大媽就嫌棄他的出身認為他是個私生雜種又不曉得是否能繼承韓家家產常給他臉色看。妳別看秦南平常蠻隨和的其實自尊心很強對自己私生子身份一直耿耿於懷。

他也看出就算跟齊珊繼續走下去甚至結婚齊大媽大概也會心懷鄙視兩人因此分手。

這下可好啦秦南出乎意料成為韓家主人看走眼的齊夫人大概想亡羊補牢開始向他獻殷勤想為女兒沒到手的主人位置再製造機會。

問題是秦南早看穿她的真面目不屑理她了!唉真人算果然不如天算呢!

 

是啊!人算不如天算看到齊夫人困窘的模樣, 琳曦感到某種惡毒的快意能讓這種勢利眼的女人碰碰釘子也算是一種教訓吧。

 

晚飯後秦南去殯儀館處理事情。

至於其他親友由於嘉理剛過世公館不宜有娛樂活動連飯後的親友聊天都取消了琳曦覺得留在房間最保險於是沐浴更衣後決定到圖書室借本書回房消磨時間。

她選了本阿嘉莎克莉絲蒂偵探小說。

當琳曦回途經過門廳,卻瞧見齊珊站在大門旁的落地窗望著入夜的庭院──傍晚嘉理的遺體便是從前庭運送出去的。

她是在悼念嘉理嗎?既然碰到了琳曦認為上前說幾句話較符合禮節。

 

齊珊!

 

齊珊猛然轉了過來驚恐的望著她。

 

原來是妳!

 

抱歉, 嚇著妳了嗎?

 

是有一點我還以為是以為是……

 

齊珊的神情不安臉色十分蒼白。

 

自從發生不幸後我還沒向妳致意。生命無常我希望妳能節哀順變。

 

感謝妳的關心……

 

那我先回房了妳也早點休息。

 

齊珊點點頭。

 

當琳曦上樓時心理忖著齊珊的態有點怪異。

她的情緒已經穩定下來不再像下午時悲傷。

只是今晚的齊珊該怎麼形容呢?似乎是處在恐懼之中。

 

她在害怕什麼呢?琳曦忖著從齊珊剛剛的表情推敲彷彿見到鬼似的。難道是嘉理?

 

或許吧嘉理已知道她跟燕武的私情齊珊可能害怕他的鬼魂會逗留在公館伺機報復她。琳曦無奈的搖搖頭儒億館外觀壯觀華麗裡面的愛恨糾葛卻更加複雜呢!

 

琳曦回房後特地把門鎖住再坐在床頭看書。發生謀殺案後提高警覺總不是壞事。

 

晚上十點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 嚇了琳曦一跳。

 

誰?

 

是我秦南。我能進來嗎?

 

等一下。

 

琳曦下床打開鎖住的門--只見秦南站在門外。

 

有事嗎?

 

飯後你就直接回房我想不知妳會不會覺得無聊就找了這本書給你打發時間 跟妳工作剛好有關。

 

琳曦接過來──那是一本介紹唐代歷史建築的書籍。謝謝。

 

另外我要向妳道聲歉最近家裡發生不幸無法好好招待妳還要讓妳忍受這種低沉的氣氛真是抱歉。

 

這怎麼能怪你呢?天有不測風雲嘛!

 

秦南笑笑似乎欲言又止。琳曦好奇的看著他。還有什麼事嗎?

 

我是想等大哥的後事處理好之後可以彌補妳一回嗎?

 

什麼意思?

 

譬如說下次我邀妳來儒億館度假, 當作這回不盡興的補償──當然要是妳忌諱這邊剛辦過喪事, 也可以到香港韓家在那邊有其它產業。

 

琳曦怔征的望著秦南一時意會不過來他話中的弦外之音。

 

你邀請我再來儒億館度假?

 

是啊假如妳有意願的話。我說過咱們出身相近都不是上流社會成員觀念類似也有相近興趣應該能成為不錯朋友的。

 

琳曦這才意識出秦南的言外之意。她愣了幾秒才回答道:

 

恐怕我得再考慮一下畢竟平常有工作要有充裕的時間才會想到度假的事。’

 

沒關係”秦南一如往常的沉穩並沒有困窘或不好意思的模樣。到時妳再決定吧。祝妳今晚睡得好。

 

你也是, 也謝謝你的書。

 

秦南走了琳曦坐回床上,望著手上那本唐代建築書籍──我沒會錯意吧?難道秦南對我有意思?雖然她對秦南印象不錯, 但只當成普通朋友並沒特別感覺今晚竟然提出這種隱諱的委婉邀請!怎麼昨天哥哥給我一個出乎意料的親吻(雖是最後一吻)今天就換弟弟向我暗示啦?只是嘉理當天就遭遇不幸希望厄運不會也降臨秦南身上否則我就成為黑色電影(film noir)裡的蛇蠍美人(femme fatale專門剋男人的命!琳曦搖搖頭甩開這些胡思亂想開始讀起那本建築書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99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