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59)[獲救後的回想-2]
2017/05/23 00:00:53瀏覽608|回應0|推薦12

照片引用處: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originals/c5/d0/cb/c5d0cbb11986dab2f5a610353c6ea462.jpg


[第三十三章][獲救後的回想-2]


我用警察給的鑰匙進入嘉理套房躲在更衣室裡。時光過得很慢原本以為今晚白等了凌晨兩點多時卻聽到房內有個怪聲……

 

什麼怪聲?齊珊緊緊依偎在姐姐身旁。

 

嘉理起居室的壁柱竟然偷偷開啟了!

 

眾人一臉驚訝。

 

是室內角落的柱子嗎?齊玲開口了難得今晚她沒捧著食物聽人講話。

 

琳曦點頭。

 

怎麼可能?嘉理起居室的壁柱不是大理石製成的嗎?要如何打開?

 

啊!楚楚叫道:‘我記起來了!那是儒億館的秘道!公館建造時曾利用較突出厚實的部份做了幾個秘道以便火災或危急時可以逃生。記得在一三樓皆有秘門, 我小時後還帶嘉理跟秦南探過險呢!

 

對!秦南恍然大悟。剛剛我還一頭霧水怎麼壁柱能開啟?以前我們都是從公館平台下的小門進去秘道的裡面有鐵梯, 可以供人上下我們一群小孩子時常在那玩捉迷藏看到出口便跑出去。記得秘道在大哥套房也開了個門。

 

我有印象燕武一面回想翹起來的長腿不時抖著。去年前年你帶我們參觀過秘道裡面很髒亂應該多年沒人進去了吧?

 

“沒錯,長大後,我們便沒再進入秘道了。”

 

我沒爬喔!那可不是上流貴婦該做的事。齊夫人坐在沙發上專心檢查個人指甲。嘉理死後她已略掉準’字直接幫自己晉級上流社會了。

 

然後呢?警官轉向琳曦。

 

壁柱的秘門悄悄走出一個人……

 

誰?齊珊疑懼的問。

 

眾人的目光集中在琳曦身上, 彷彿她即將宣佈的奧斯卡得主。

 

 俄羅斯夫人。

 

這答案太出人意料了會客室頓時喧嘩起來

 

曾祖母!楚楚驚呼道。

 

怎麼可能?燕武皺起眉頭。

 

宋小姐 魯警督厚重的上眼臉也驚愕得揚起來讓人發現原來他的眼皮是內雙。妳不會看錯吧?

 

如果不是親眼見到我也不會說出這個答案。只是我可以肯定這名俄羅斯夫人是真人假扮的。’

 

幸好!魯警官的眼臉鬆口氣似的垂了下來又回復厚重狀態。否則本案就要成為上海聊齋了!這俄羅斯夫人真是無所不在!

 

秦南眼神閃爍語氣不太自然的問道:“那假曾祖母是誰扮的?

 

琳曦搖搖頭。我不知道。房內光線幽暗,那假夫人又身穿寬大斗蓬臉戴面紗, 全身包得緊緊的根本看不清楚。就算說她是男人扮的我也不會驚訝。

 

所以是一個不男不女的神秘人?齊玲總結琳曦的話。

 

 

照片引用處:https://img1.qunarzz.com/travel/poi/1504/7d/594be82ee8f6e3.jpg_r_720x400x95_9407fe12.jpg

或許吧。琳曦苦笑道:不過我注意到今晚的俄羅斯夫人有點異樣但就是想不出什麼地方?

 

別刻意思考警官道:也許改天靈犀一動妳就知道了。接下來呢?

 

俄羅斯夫人在嘉理房內搜尋從寢室找到起居室, 似乎相當著急。後來我東西掉了她發現房裡有人連忙從房門逃出去。我在後面追趕一直跑到地下室進到那廢棄的冰窖尋找哪知假夫人卻趁我不注意時將門反鎖。之後她注水進入地下室,把我整個人淹沒了。

 

幸好妳平安無恙楚楚道:否則我會一輩子受譴責自己的,畢竟是妳邀我邀來儒億館度假的。

 

只是……琳曦一臉猶疑。

 

怎麼了?

 

有件事我不知該不該說?

 

儘管說吧魯警官道:說不定是破案的關鍵呢!

 

就在我水淹沒時突然感覺到身邊似乎有個人……

 

眾人的視線彷彿聚光燈般集中在琳曦身上。

 

誰?秦南問。

 

其實不是人……琳曦欲言又止。

 

“那是什麼?

 

娜塔莎夫人……

 

這答案再度出乎大家意料。魯警官詫異的盯著琳曦。

 

妳是指兇手假扮的假夫人?

 

是真正的俄羅斯夫人跟公館畫像一樣的幽靈

 

警官雖然懷疑仍叫琳曦繼續說下去。

 

娜塔莎夫人微笑的牽著我在地窖坐下。奇怪的是我在水中彷彿跟在陸地上一樣可以正常呼吸完全不痛苦了。夫人只淡淡的跟我說了一句話:別慌靜靜在這兒等吧。"我乖乖坐在地上身體十分疲累很快睡著。醒來已躺在這邊了。

 

這該不會是人將死之際產生的幻吧?楚楚推測。

 

我不知道但這幻象相當真實而且也解救了我。

 

魯警督嘖了一聲。原本只是一樁單純的謀殺案現在卻多了俄國夫人的鬼魂,從凶器、兇手都跟她有關,要是被媒體曉得那不大肆宣渲染加油添醋成現代的靈異怪譚才怪!或許警察該去請教鸞生或紫姑用扶乩的方示請教兇手是誰吧!不過從這幾天警方調查的線索看來可以歸納出一件事。

 

什麼事?楚楚問。

 

兇手就在儒億館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168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