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60)[謀殺案的抽絲剝繭-1]
2017/05/26 00:01:21瀏覽508|回應0|推薦10

照片引用處:

http://hospitalitycontentstudio.com/wp-content/uploads/2013/02/HCS-1.jpg


[第三十四章][謀殺案的抽絲剝繭](1)

眾人的目光不約而同的轉到在警督身上。

 

什麼意思?秦南問。

 

我說警官的厚唇彎出一個神秘的弧度幾乎讓人覺得詭譎。兇手就坐在這個房間當中這不是大家早已懷疑只是不敢明說的事實嗎?

 

警官即使懷疑也需要證據能麻煩你解釋一下嗎?楚楚道。

 

當然。首先韓嘉理先生遭害當晚從公館警衛與監盜保全錄影可以看出並沒有外人進入儒億館因此可以推論兇手是公館內的住民。

再者凶器是放在展示廳的百年古董打開防彈櫃的鑰匙放在辦公室的櫃子據秦南先生的說法這些事並不會告知參觀公館的民眾只有韓家親友才曉得。

第三謀殺需要動機。據我所知嘉理先生生前一天曾與楚楚小姐起了爭執。由於楚女士喜好賭博時常向韓先生借急。最近又欠了一大筆錢已到火燒屁股的地步只是這一回卻遭到嘉理先生悍然拒絕……

 

警督意味深長的停頓下來。楚楚杏眼圓睜瞪著他道:你在暗示什麼?魯警官。

 

我沒暗示而是陳述事實。那晚妳潛入韓先生套房本想用他的印鑑偽造支票還賭債。可是要賭徒戒賭是很困難的妳想到這種戲碼未來仍可能會上演轉念一想既然自己是韓家家產的繼承人之一,而嘉理先生那麼年輕,也不曉得何時會死於是心生邪念下樓去辦公室拿了鑰匙到展示廳取出德國手槍跟子彈,然後回到韓先生的寢室將手槍對準他的太陽穴, 一不做二不休扣下了板機, 這樣韓家的財產就落入妳的手中了。

 

會客室內一片寂靜眾人的視線由警督移到楚楚身上後者故作平靜揚揚精心修過的眉毛。

 

想像力真豐富啊!警官或許可以轉行當電視編劇啦!

 

謝謝楚小姐的誇獎。不過, 我只想知道一件事:是妳殺了韓嘉理先生嗎?

 

當然不是!楚楚再也壓抑不住脾氣怒瞪著魯警督。我沒殺嘉理!不要血口噴人!

 

事到如今妳還想否認?那我問妳難道妳沒有偷用嘉理先生的印鑑偽造支票 以還妳的賭債?

 

楚楚咬著紅唇,似乎在衡量坦承這件事的輕重得失。

 

為何不說話呢?楚小姐。

 

楚楚嘆了口氣。我不曉得你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妳要如何解釋──或是圓謊呢?

 

楚楚狠狠瞪了警督一眼。事到如今, 我只能坦白了。這回我被逼得走投無路心裡很慌。俗話說人急燒香狗急驀牆我突然想到既然身處儒億館為何不自力救濟呢?嘉理開過幾次支票給我我知道印鑑在哪裡加上他套房習慣不鎖任何人都能隨意進入。因此那天深夜我偷偷溜進嘉理套房匆匆忙忙寫好支票。當時我緊張得要死深怕嘉理會醒過來幸好一切順利。離開套房時我還心懷愧疚懷疑這樣做對不對。但扭不過現實的壓力,最後還是拿著支票回房去了。

 

所以妳沒殺韓先生?

 

沒有!楚楚伸起右手彷彿在歐美法院作證宣誓的模樣態度真誠有如希臘神話的正義女神泰密絲(ΘέμιςThemis諷刺的是剛剛她說的做的皆是不義之事兩者形成強烈的對比。我簽好支票後便離開了根本沒靠近入寢室。我跟嘉理是表姐弟感情一向和諧──不信你可以問問秦南。相信我我雖然愛賭了一點但絕對不會犯下殺人這種滔天大罪的。

 

照片引用處:

http://www.shanghai.gov.cn/uploads/oldpic/objpic/00019711.jpg

楚楚兩眼直視警督一臉凜然假如這是專業戲劇演出相信絕對有資格提名電視金鷹獎。魯警官盯著她一晌厚唇微微彎起:

 

妳知道嗎?就是因為偽造了那張支票我才認為妳不是兇手。

畢竟楚小姐要是殺了韓先生就能直接繼承遺產那張支票便屬多餘了。

 

真的嗎?楚楚驚喜交集。對了警官你不會因為那張支票叫檢察官起訴我吧?

 

沒那個必要畢竟妳沒有使用支票。順便一提後來妳怎麼處理假支票的?

 

隔天聽到嘉理的死訊後我趁傭人準備晚餐時把它丟進正在蒸餃子的爐灶消失在火燄中了。

 

警督瞄了琳曦一眼,後者挑挑左眉,這印證她的猜測,雖然方式不一。

 

那就當做這張支票從來不曾存在吧。

 

楚楚如釋眾負。既然我脫離嫌疑那兇手會是誰呢?

 

跟韓先生吵架的不只妳一個齊珊小姐也是其中之一。

 

齊珊那標緻的臉蛋開始發白了。

 

齊珊?為何嘉理要跟她吵架?她不是一向溫柔體貼的嗎?

 

因為韓先生發現她跟燕武先生的曖昧關係打算跟她分手解除婚約。

 

眾人的目光訝異投向兩人。燕武平常不正經的面孔轉為嚴肅大概沒料到魯警督會把這件事公開而齊珊的臉龐迅速變為蒼白。

 

我沒聽錯吧?楚楚一臉不可思議。齊珊跟燕武是情人?

 

妳最好親口請教兩位。

 

齊珊, 這是真的嗎?

 

齊珊咬著下唇彷彿做錯事的學生不敢面對楚楚。燕武聳聳肩刻意裝出一臉不在意的模樣。

 

事到如今我也只能承認了。沒錯齊珊跟秦南分手後便跟我在一起只是沒公開。沒多久嘉理追求齊珊我倆決定轉為地下情讓他們兩人交往。

 

為什麼這麼做?

 

燕武斜暱齊夫人一眼。妳知道齊珊有很大的家庭壓力畢竟我跟嘉理身份不同並非什麼上流社會人士……

 

大家頓時意會燕武的弦外之音了。齊夫人裝作一副懵懵樣,轉向女兒:

 

妳真是糊塗!竟然欺騙嘉理跟別人來往!齊夫人不屑的瞟了燕武一眼。

嘉理是那樣好的一個女婿知道這件事後一定傷心死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168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