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一)、伊莉的店、王氏魚皮
2010/04/04 13:46:35瀏覽2077|回應6|推薦58

農曆2月20日~觀音生

接官亭

鹿耳門公館

媽祖宮花園

濱海公路(往台南市區方向--中華北路)

由濱海公路過橋右轉,自行車可騎上鹽水溪畔

早上10點多鹽水溪的景象~很羨慕他們吧!

白鷺絲及野鳥(因傻瓜相機無法再拉近拍攝,故只拍出小黑點),很多野鳥協會人員會到此拍攝美麗的野鳥)。

不遠處紅色三角形屋頂即是『安平古堡』,自行車由此下溪畔可達安平,不過,拍謝,車輛無法由此進入,開車需走濱海公路(中華北路)到民權路或安平路右轉進去安平。

伊莉的店

PS:早上到鹿耳門天后宮拜拜後,可到和緯路的巷內,找『伊莉的店』吃早餐,因生意超好和人併桌,所以不好意思拍照,小小的店、裡面1、2樓滿滿的人,台南巷仔內的人,才找得到的店啦,西式早餐:滿滿一大碗水果沙拉+可麗餅或土司+餐後飲料=140元;不過,您也可到安平路上吃『虱目魚粥』當早餐喔~這是台南人最驕傲的早餐。

這裡還要說一個『虱目魚』的笑話:小女兒上次請屏東來的同學幫她小提琴伴奏,因感謝他並盡地主之誼,便請他吃這家(上圖)『虱目魚粥』,他一看到煎虱目魚肚說:「你們台南的虱目魚真的沒有魚刺耶....。」我問他:「難道,你們屏東吃的虱目魚有魚刺?」他說:「有啊,我們吃虱目魚便當有魚刺啊!?」我跟小女兒三條線,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外縣市吃的虱目魚到底有沒有魚刺,請格友告訴我一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9 09:50

跟妳說~ 外縣市吃到的虱目魚

除非是一大早從南部運上來的「現撈」

不然,都已經沒有虱目魚特殊的「甜味」了......

我粉喜歡吃虱目魚...問我就對了...

其實沒住過南部的人,我所知道的,都不太喜歡吃虱目魚....我家老爺就是,他就很痛恨這種魚那麼多刺有什麼好吃的?

(即使買回來的已是去刺處理, 他還是覺得有被哽到的風險 )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9 18:16 回覆: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75元),二女兒補習去了,大女兒還沒回來,老公努力工作中,所以只好自己吃便當....

在台南吃這樣的煎虱目魚肚,或虱目魚粥,絕對不會吃到魚刺喔!口水又在留了厚....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9 20:33 回覆:

更正:是口水又再『流』了厚...又打錯字了,拍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虱目魚本身是有刺的
2010/04/07 21:58

所謂的無刺虱目魚粥,它不是表示虱目魚本身沒有刺,而是刺的部份已經在
烹煮前就處理過了。

以上是根據台中逢甲大學旁的一家炒飯專賣店詢問而來,所以說有刺或無刺
的虱目魚和所在地沒太大關係喔!若處理不乾淨或沒處理的,那鐵定會會有
刺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8 20:31 回覆:
有做功課喔,不過,我指的也是虱目魚處理的方法,我以為大家吃的『虱目魚』已經都經過『去刺』處理了。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南
2010/04/07 18:58

上回女兒回台, 帶她環島一周, 可惜漏了這地方, 現在知道了.

雖然只匆匆參觀孔廟等風景勝地, 台南給人感覺非常好, 文化氣息及文明水準都不錯.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8 20:17 回覆:

台南市市區不大,但是有很多古蹟,也有很多小吃,一邊逛一邊吃很好玩喔.....

晚上還要玩夜市,一天時間不夠要多留一天,才能盡興喔!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一下
2010/04/06 10:30
台中這邊沒刺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6 18:25 回覆:

對吧?!

小時候媽媽都會買整條虱目魚回來煎,好多刺,結婚後搬回台南,就沒吃過有魚刺的虱目魚了呀,我以為我搞錯了。謝謝告知!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典
2010/04/05 16:21

雕樑畫棟的古廟

集華麗之能事

值得細細品味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6 18:42 回覆:
台灣的廟宇建築,真的是巧奪天工,有人講解應能更深入瞭解,只可惜台南不像鹿港有人專門帶路講解,這點應該可以建議一下台南市政府。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導遊ㄛ~
2010/04/05 11:15

遊台南市跟著您走就對了(偶爾當當導遊還挺不錯)~ 海產類董娘只鍾情於"魚"但多刺魚我可就不敢領教因小時候有被魚刺卡在喉嚨過怕ㄚ!我也有吃過虱目魚魚粥有刺ㄛ吃得有點不盡興因怕刺陰影還在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4-06 18:37 回覆:

導遊喔,我只會拍拍照,不太會介紹呢~還是您帶的路比較詳細,看您到處趴趴走,我可是宅女一個,不敢啦....

您到台南市吃虱目魚粥應該不會有刺了,別怕,很鮮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