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城
2017/12/03 09:45:13瀏覽1442|回應3|推薦87

日期 : 2017.07/20 &  07/22

(7/20)名古屋城榮地下街→綠洲21&名古屋電視塔夜景

經過了三天的北陸、高山戰鬥行程,回到名古屋已是呈耍廢狀態,這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姪女家客房沒有冷氣,以為7月份大暑天氣晚上睡覺怎受的了 ? 嘿~名古屋晚上把窗戶打開,吹吹電風扇便很涼爽了,真是無法想像。

姪女說我們運氣很好,前幾天名古屋幾乎每天都下大雨,連犬山城都因雨受損了要我們不要去玩,而我們來到名古屋幾天也沒遇到下雨,真是太幸運了。

PS : 1.在名古屋已處於耍廢狀態,一路《姬路城》《金澤城》《富山城》及接下來的《名古屋城》...,行程中還預計《岐阜城》《犬山城》...可真要把日本《城》看到飽了。

2.又此行有馬溫泉》《下呂溫泉》《黑部宇奈月溫泉》,《下呂溫泉合掌村》《白川鄉合掌村》《神戶港》《名古屋港...相似度極高的行程走的有些膩,日本太小品但治安好,說實在話,總需相隔些時日才會想重遊。(個人意見,只能說日本不是我的最愛之一,因女兒喜歡只好捨命賠君子了)

3. 麥當勞的檸檬紅茶跟台灣的味道不一樣,另附糖包及檸檬包。

整裝出門已大約早上10點,經過姪女家附近超市剛好開門,因幾次回到名古屋都已超過晚上10點,且依我們的旅遊經驗幾乎是早出晚歸,於是擇期不如撞日,趁一早開門時進去吃早餐(吃了麥當勞)順便逛逛...。

一逛之下不得了,差點走不出來,日本超市太好逛了(但現在日本也大都大陸貨),牛奶非常便宜,其他食物還蠻貴的,一隻小小香魚(熟)也要100多元...,尤其雨衣雨鞋都很漂亮,但在南部應該穿不到,女兒在北部常下雨,就一直在挑雨鞋。

 

↑我們得搭公車(高架)去大曾根換地鐵,第一天搭時看到公車就上車了,下車時要投下車資時,年輕司機很有禮貌的問我們從哪裡上車 ? 比說畫腳的說不知該如何收費 ? 我們也不會用日語說站名,趕緊給他看手機站名,他比對了我們的車資後說OK才投入。我們當時也沒發現哪裡錯了。

↑ 整理券

再下次要搭公車時,我突然撇見車門旁有人在抽《整理券》,才突然想到要抽《整理券與車資》一起投入司機旁的收費機才完成下車手續(前車門),以前去京都時爬過文,但因都用一日券或地鐵卡,也就忘了上車時(後車門)要抽整理券這件事了。

↑ 到名古屋第一站便是到名古屋城報到,出地鐵站時遇見相撲選手(不敢對著人家拍,只好拍背面害羞)

↑ 愛知縣政府

↑ 名古屋市政府

↑↓ 原來有相撲大賽

↑↓ 愛知縣體育館

↑↓ 已進入決賽戰,很多人觀賽&在走廊上吃便當

相撲我們看不懂,買票進去名古屋城咖實在

名古屋城是位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的城堡。江戶時代是尾張藩藩主居城,別稱「金城」、「金鯱城」。日本100名城之一。前身為織田氏居城那古野城。(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一進門便遇到忍者,送給Maggie一張邀請函↑,請我們3:00到前庭欣賞忍者表演,只剩下10分鐘尖叫,快衝衝衝...

↑ 清正公石像

↑↓ 東南角望樓

↑ 表二之門

↑ 西南角望樓

1525年,今川氏親建造了最初的城堡。1532年織田信秀接管城堡,改名為那古野城。後來德川家康尾張藩在舊那古野城一帶進行築城。自明治時代為止為德川御三家之一的尾張德川家居城。大小天守、櫓及御殿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1945年在名古屋大空襲中被燒毀。現時為城堡範圍為名城公園

↑ 有電梯可以搭上天守閣

↑↓ 本丸御殿

↑ 玄關・一之間

↑ ↓ 玄關・二之間

↑ 釘隱

↑ 表書院・三之間

↑表書院的座敷飾(房間擺設)

↑ 表書院・上段之間

↑ 表書院・一之間

10分鐘逛完本丸御殿,Maggie說先出去看忍者表演,回來後可以再逛一次御殿,等我們看完表演與進入大天守閣參觀後,本丸御殿已經禁止入內參觀了尖叫...

↑↓ 忍者表演

↑天守位於本丸西北隅,是連結式層塔型5層5階地下1階的城堡、大天守頂的屋根有表示德川家光榮的象徵金鯱

↑ 天守閣

↑ ↓ 入口

↑ 電梯 (我記得逛過的日本城,只有這座有電梯懷疑,不知有沒有記錯)

↑ 舊二之丸 東二之門

↑ 清正石

↑ 西南隅櫓

↑ 正門

1612年名古堅天守竣工時建造,使用了1940枚慶長大判,純金215.3公斤的金,高2.74米。

其中鯱中的鱗由於藩政收支緊縮,曾經試過三次將金板改造而將純金度下降。為防被盜竊,金鯱被金網覆蓋著。1871年金鯱捐贈給明治政府,並由宮內省保管。其中雄鯱在日本展覽會巡迴,至於雌鯱則被參加1873年維也納國際博覽會。金鯱在1879年2月返回天守。

在眾多江戶時代建造的金鯱中現存最久,到1945年被美軍空襲炸毀。戰後由聯合國最高司令部接收,然後交由大藏省最後在1967年交還給名古屋市,由大阪造幣局復原,全重88.3公斤。

↑金鯱

↑↓ 經高人指點~《石垣的刻名》

↑ 那古野城跡

↑ 二之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9155680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5 14:07
同意1樓所說的!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06 11:06 回覆:
年輕ㄛ~哈哈哈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08:51
忍者有沒有一陣煙後,就消失無蹤?或是有何暗器?微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04 10:01 回覆:

哈哈哈...想很多喔~

只有一些與觀眾互動的遊戲而已,我們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呀~害羞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5:18
如果是我,也選擇看忍者表演害羞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04 09:58 回覆:
瞭~真正偽青年會做的事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