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陸│黑部宇奈月溫泉(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7/10/15 09:48:07瀏覽13376|回應3|推薦62

日期 : 2017.07.18  JR高山、北陸5日周遊券~4/5

金澤駅→北陸新幹線(富山駅不下車)→JR黑部宇奈月溫泉駅(寄放行李)→走10分鐘→新黑部駅→富山地方鐵道→宇奈月溫泉駅→走10分鐘→黑部峽谷鐵道宇奈月駅→觀光小火車宇奈月→櫸平

↑↓ 用《JR 5日券》北陸新幹線只能金澤搭到富山,所以補1440円到黑部宇奈月溫泉,中途不用下車。

 

 

↑↓ 這又是繼神戶、六甲山後第三次的《日本交通大試車》之旅

↑ 金澤駅搭8:23北陸新幹線到黑部宇奈月溫泉

↑ 因金澤城堡酒店就在金澤駅附近,所以搭車時間好拿捏,二次在金澤駅來去匆匆,第三次 (也是此行最後一次在金澤駅了) 終於有時間可以細看金澤駅的金箔柱子了。(但在金澤沒吃到有名的金箔冰淇淋啜泣)

 

  

 

↑ 以前在日本玩大都喝飲料(機器投幣),很少注意到他們的牛奶,這次有機會在名古屋超市亂晃,發現他們的鮮奶真的便宜又好喝。

↑ 這兩個又是我在日本的最愛,在奈良7-11與麵包(點我)相遇,便愛上了他,而旁邊的白葡萄(有果粒)飲料是在大阪的通天閣懷疑,在投幣機買到的,一喝便驚為天人...每次走過飲料機便會巡一下,很難找到耶~

↑ 北陸新幹線到黑部宇奈月溫泉駅下車,當時不太懂這麼熱的天氣為什麼大家都穿外套,在車上還有見台灣人穿羽絨衣....這又是我沒做好功課懷疑

↑↓ 走到對面搭富山地方鐵道搭火車

↑ 來回票1100円/人

↑↓ 候車月台

↑ 候車月台地板標示

↑↓  富山地方鐵道 很有懷舊風

↑↓ 車拍

↑ 猿 懷疑

↑ 到站補拍富山地方鐵道火車

↑↓ 車站正面(回來後補拍)、側面,要從側面出去 ↓(側面在上圖右方)

↑ 出站後再往前直直走~又要換車了...

↑ 無料足湯,等我 !!

↑ 在車上結識的日本女孩(左)要到鐘釣找朋友,還好有她帶路

↑↓ 黑部川電氣紀念館

↑↓ 買來回票(3420円/人),要先預訂好回程時間 (單程搭車時間約1小時02分),我們只在櫸平停留20分鐘左右,把時間留給宇奈月溫泉....(痛)

↑ 來 ↓ 回 時間

火車分一般車箱及開放車箱票價不同,坐開放車廂欣賞風景比較好,而且不同時間發車時間的開放車箱數不同喔~ ↓

↑↓ 車票只指定車廂,座位隨便坐

↑ 我們去時沒有很多遊客,可以喬角度拍照,回程時與我們錯車的車次幾乎都客滿...所以早點到比較好喔~

↑↓ 新山彥橋 因小火車汽笛的回音繚繞,響徹溫泉街而得名

↑↓ 宇奈月水壩 於2001年建造完工,是黑部峽谷最新的一座水壩

 

↑↓  新柳河原發電廠 建於宇奈月湖的湖畔,宛如歐洲古城堡的水力發電廠

↑ 與阿里山小火車互為姐妹

↑↓ 不需多說,水色實在太美了,想到的只能是加拿大的《弓湖》....

↑↓ 佛石 立於黑部川旁形狀酷似石佛像的天然岩石

↑↓ 後曳橋 橋樑架設於沿線最深邃險峻的峽谷。

 

↑ 隧道內

↑↓ 彷若人間仙境

↑ 會經過無數、無數...的隧道

↑↓ 鐘釣車站 可以體驗日本國內罕見的《折返式路線》的車站。懷疑

PS : 意思是...我記得的是《倒退嚕》會車後再前進。

↑ 圓牌寫 :《阿里山森林鐵路》《黑部峽谷鐵道》姐妹提攜

↑ 夢幻般的溪水顏色

↑ 在車上結識的日本女孩下車了 ,下車後仍在陽台上揮手與我們道別...

青山綠水

↑ 逍遙客車(封閉式車廂)

計劃中在櫸平只稍做停留,把時間留給宇奈月溫泉...哪知人算不如天算??

雖然經過千山萬水、數不清的隧道...而且坐到後來變得非常的《寒冷》(隧道很長很冷),但非常值得一遊喔~

原來在北陸新幹線見遊客穿羽絨衣是這個原因尖叫,如果可以,應該在宇奈月溫泉住一晚的,太多地方沒玩到....真的好可惜痛哭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10:18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日本-北陸│黑部宇奈月溫泉」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 ,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8549032

 回應文章

哇沙比
2019/08/30 14:18
您好,我正在規劃十月的行程,看到您的文章分享,很有用。想請問:您說的「太多地方沒玩到」是指應該在櫸平多停留一些時間嗎?如果安排兩天一夜,您會多點時間待在宇奈月還是櫸平?櫸平有地方住宿嗎?謝謝!(thatdaywemet@gmail.com)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8-30 15:12 回覆:

您好:因這旅遊已有一段時間,記憶不深了以下只供參考,

我記得的是,它有某些站可以下去走走(您可再爬文參考哪個站想下去),

我們是一路就搭到櫸平,櫸平下車後有一些景點(請參考http://blog.udn.com/Olivia20090408/108550745 )可以走走(得花1~2小時),但原車回去的時間,間隔好像只有幾十分鐘而已,我們以為宇奈月溫泉可以逛1~2小時(當天來回,餘裕只有2~3小時),所以就把時間留給宇奈月,但那天不知是休息日還是非假日,什麼都沒有,只好提早回富山,如果你們有2天一夜就更好了(我覺得這樣一路車接車,卻都把時間花在搭車上,一天來回真的太浪費了),我記得爬文時看過可以住宿,但我已記不清楚了,拍謝~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6 22:13

感覺您這趟旅行有好多回搭車轉車搭車轉車......

真是佩服佩服讚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0-17 09:18 回覆:

這不知這算不算是日本自由行2.0版 懷疑

以前自由行在日本市區換地鐵線就算很厲害了,

再來到京都換巴士覺得功力上了一層,(我左右不分,在日本搞不清東西南北)

這次走的比較郊區,所以搭車轉車搭車轉車...還真是覺得日本人厲害許多

PS:JR 5日券有給時間表,所以這次為什麼花很多時間在規劃5日券行程,實在是得規劃好搭車時間呀,像在富山高山搭車回名古屋最後一班火車是5、6點,沒搭上可不行哩~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6 09:46
你竟然坐到阿里山森鐵姊妹車,祟拜啊!早知道把票給你換去!感覺異常偏遠。那時候看交通線複雜發現不知從何處搭起,直接就放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0-16 12:08 回覆:

在日本經過幾次搭車、轉車、搭車....真的覺得日本人好細心,會把整個路線的搭車時間搭配得很好,而且只要《自己準時》,其它的他們好像都會處理好,因為在爬文時,有人寫說搭的班車誤點,日本會連絡連接的車次晚點發車(前面誤幾分鐘後面就會延幾分鐘),雖然我們沒遇到,但我相信日本人會這麼做喔~

PS:這次會放棄黑部立山,當初也是跟您的想法一樣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