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岐阜│雨情公園、下呂溫泉散策(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7/09/29 10:18:11瀏覽2826|回應5|推薦72

日期 : 2017.07.16 JR高山、北陸5日周遊券~2/5

名古屋→下呂溫泉合掌村→雨情公園→下呂溫泉散策→名古屋

沿路從下呂溫泉合掌村走下來...

沒多久便看到足湯池,當然得先泡一下腳囉~

↑ 無料足湯  ↓ 對面是朝市

↑ 泡著足湯看著前面的銅鑼燒看板流口水

雨情公園裡沒有什麼遊客,既是國定公園我們都來了還是進去走走...

看小孩們在溪中玩水,我們也脫了鞋讓腳丫下去泡泡水,哇塞~水好冰呀 !! (因知道下呂溫泉有很多足湯,所以這天穿涼鞋來玩,方便穿脫)

↑↓ 公園裡有好多楓樹,想必是賞楓的好景點

 

↑ 大樓裡的溫泉神社

↑ 足湯

 

 

 

↑ 沿路皆有無料的足湯

江戶時代,曾服事德川家康、秀忠、家光、家綱等四代將軍的儒學家林羅山(1583~1657)在詩文集第三中記述:全國溫泉當中以草津、有馬(點我)與下呂為天下三大名湯,因此這三座溫泉號稱【日本三大名泉】。(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2015年新豎立的塑像,紀念日本禪僧大詩人萬里集九,五百年前他在詩中就提及湯島溫泉,即現今的下呂溫泉。

↑ 卓別林銅像

↑ 路邊見一小市集便趕集去,人在國外簡直變了一個人,充滿好奇心總愛湊熱鬧害羞

↑ 這個最甲意了,但....要安怎帶回去 ? 呵呵...

↑↓ 益田川

走著走著看橋上欄杆都是白鷺,我問Maggie這來歷,她竟唸我說,要來玩都沒做功課喔尖叫....

童話時間 : 很久很久以前,下呂有一座水量充沛的溫泉,受到村民的喜愛,但是在經過一次大地震之後,下呂的溫泉突然停止湧出,村民都感到相當難過。有一天,一隻白鷺降落在益田川的河岸上,第二天和第三天,這隻白鷺都飛到同一個地點靜止不動,村民們感到不可思議,到該處探視,發現竟湧出源源不絕的溫泉。在白鷺離去之後,留下一尊藥師如來像,白鷺正是憐憫村民的藥師如來化身。她說完這故事,問這資料不是妳查的嗎 ? 還問我 哩 ?害羞

↑↓ 飛驒川

↑↓ 瓦斯燈

↑ 處處可見中文字,真讓人忘了身在何處 

 

↑ 買了冰淇淋與彈珠汽水,店家給現做的煎餅試吃

↑ 手湯

↑↓ 回到下呂駅前

 

 

 

下呂溫泉一日遊,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名古屋囉~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1 09:59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日本-岐阜│雨情公園、下呂溫泉散策」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PS : 下呂溫泉約下午5~6點,店家幾乎都關門休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8413233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02:04
我知道無料是免費。我想問那有料的不就沒人去?還是它在室內,可以有其他服務什麼的?中秋快樂!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0-05 11:27 回覆:

拍謝~會錯意了,無料的大部份是足湯,有料的大都是泡全身的溫泉浴,很多人會特地去泡溫泉,但在日本要脫光光、洗頭搓澡...洗的很乾淨才能入浴池,自由行儘量簡便不想多帶衣服洗後更換,所以覺得旅途中去泡溫泉有些麻煩(如果住的飯店有溫泉池便方便許多),而且即使洗了出來一活動一樣汗水直流,所以我們還是免了....如果專門只為去泡溫泉就非常舒服囉~

http://blog.udn.com/Olivia20090408/25706937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4 15:00

下呂溫泉的卓別林銅像我也有印象

不知道他跟下呂溫泉有何淵源?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0-04 16:44 回覆:

雖然卓別林曾兩度來岐阜縣觀賞鵜飼,但都沒拜訪過下呂,所以立這個銅像我是覺得有點牽強啦~取自http://littlebeartw.com/2010-09-05-108/

說實在的寫文時我也查過資料,但大家幾乎都覺得突兀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我便沒有特別寫出來,這下又被大師您抓包了害羞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4 00:43
既有無料足湯,那有料的差別在那?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0-04 16:36 回覆:
日本《無料》的意思是《免費》,所以無料和有料的區分就是...省CO CO啦~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17:11

覺得雨情公園很美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

發現它也有不少櫻花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0-01 09:56 回覆:
是喔 ? 因為楓葉即使沒轉紅也比較容易被認出來,如櫻花不開花我可認不出來哩害羞呵呵呵....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14:51
我太怕熱了,也不泡溫泉,所以安排行程時自動忽略了下呂溫泉這個景點,看起來也是個好地方!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0-01 09:51 回覆:
安排JR 5日券時,我大都安排名古屋附近的行程,因為高山以上太遠需住宿才能玩得盡興,於是在美濃太田與下呂溫泉中擇一,爬文後覺得下呂溫泉比較好玩,所以先確定了這個行程,真的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