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岐阜│下呂溫泉合掌村
2017/09/27 10:58:08瀏覽2897|回應3|推薦62

日期 : 2017.07.16  JR高山、北陸5日周遊券~2/5

名古屋→下呂溫泉合掌村→雨情公園→下呂溫泉散策→名古屋

↑ 犬山城

犬山城(日語:犬山城 ),是位於日本愛知縣犬山市的一座城堡。雖然現存的建築物只有天守,該天守卻是日本建造江戶時代的12座現存天守中最古老的犬山城天守也是被指定為國寶的5座天守之一(另四座位於姬路城松本城彥根城松江城)。(資料取自網路)

PS:安排行程時曾將犬山城納入行程,但住名古屋的姪女說當時犬山城因連日大雨坍塌,要我們不要前往,火車經過犬山城時,都會廣播介紹犬山城。

 

↑ 在火車上享用7-11的早餐,因搭火車時間長,在車上用餐幾乎成為我們每天的行程之一。

Hida train 8:43名古屋→行車時間1小時32分→10:15下呂溫泉

↑↓ 下呂溫泉駅

↑↓ 到下呂溫泉駅斜對面搭濃飛巴士(100円)至合掌村

↑ 濃飛巴士時間表(大約6分鐘便可到達合掌村)

↑ 總是先搭公車勘查地形的我們,搭到終點站《下呂交流會館》才下車

 

↑ 因進去借用洗手間看見小時最喜歡的漫畫《好小子》的情景

雖多走了一些路,但覺風景還不錯

↑↓ 飛驒高椅神社

下呂溫泉合掌村是個以國家指定的重要民族文化財產「舊大戶家住宅」為首,重現白川鄉等等十多棟合掌村式建築的民家,將其易地重建,包括有記載當時生活狀況的野外博物館的觀光景點。
村內有被註冊為國家文化資產的舊岩崎家(民俗資料館)、舊遠山家(板倉),公開展示其內部構造。
另外還有陶藝體驗與製作和紙體驗工房、能享用飛驒美食的餐廳、欣賞櫻花與紅葉的里山(歲時記之森)。
仍留有飛驒人純樸心意的合掌村,是座既溫柔又溫馨的「心之故鄉」(資料取自官網

 

↑↓售票口 (票價800円/大人)

下呂溫泉合掌村,位於溫泉街東方弘法山和緩的丘陵地,於昭和39年開始從登錄於世界遺產的飛驒白川鄉移建合掌屋「舊大戶家住宅」(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資產),目前則為10棟合掌屋的合掌屋聚落。

 

剛一進入下呂溫泉合掌村門,見桃太郎站在劇場前努力的招攬觀眾(免費),因已近開演時間,便留下來欣賞。

↑ 手湯

↑↓ 舊岩崎家(民俗資料館)是江戶中期的茅草屋頂之木造建築,在1968年由富山縣五箇山移建而來,屋頂的三角形為側面是《平入》,建築物的的正面為《妻入》,是傳統的合掌式建築。

 

 

 

↑ 土雛

↑↓足湯

  

 

↑夫婦杉

↑↓ 舊大戶家住宅,1833年~1846年長達13年的時間施工建造,為切妻合掌式建築,以茅草覆蓋像書本蓋在屋頂上,屋頂為懸山頂形式鋪茅草,內部為4層建築,為現存合掌屋中規模最大的建築。 

 

 

↑↓ 舊遠山家住宅板倉

↑ 飛驒工坊

↑↓  市倉

 

↑ 鹽烤川魚

↑ 歲時記之森

「歲時記森林」是一座有櫻花和紅葉的山。擁有益田建築的「萬古庵」、倉庫、水車小屋、青蛙神社和梯田。還有受歡迎的175公尺刺激的「森林滑梯」。

↑↓ 拿滑板溜滑梯囉~

↑ 唉呀~我的媽,老骨頭差點散了讚啦

↓↑ 青蛙神社

有著「六青蛙」「歡迎」等等的吉祥的青蛙鎮坐於此。年輕青蛙、平安青蛙(交通安全)、金錢青蛙、緣分青蛙(姻緣)、迎客青蛙(生意隆盛)、迎接遺失之物(尋獲)

↑↓ 飛驒高椅神社

下呂溫泉合掌村出入口

雖然下呂溫泉合掌村比白川鄉合掌村規模小,但規劃好,我們還蠻喜歡的耶~

↑ 跟著人潮走就可以走到下呂溫泉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8413059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05:48
合掌村不止一處嗎?我聽說冬天的雪景更加美麗。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9-29 10:23 回覆:

合掌村有好多處哩~下呂溫泉合掌村是搬過來的,聽說京都也有喔~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7 21:57
看到最後才發現你去的合掌村跟我的不同,有文化表演跟吃餐,沒泡湯啊!可以徹底解放!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9-28 17:06 回覆:

我猜懷疑您去的是白川鄉合掌村我們也有去,但還沒整理出來,

覺得遊玩中去泡溫泉不太方便,所以這次大都只是泡泡腳而已...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7 17:34

那溜滑梯是真的可怕尖叫

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692117.htm?t=%E6%97%A5%E6%9C%AC%E5%90%88%E6%8E%8C%E6%9D%91%E6%96%B0%E7%8E%A9%E6%B3%95%EF%BC%81%E5%BE%9E175%E7%B1%B3%E6%BA%9C%E6%BB%91%E6%A2%AF%E5%BF%AB%E9%80%9F%E6%BB%91%E9%80%B2%E7%AB%A5%E8%A9%B1%E5%B0%8F%E9%8E%AE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9-28 17:01 回覆:
有認真做功課喔~那溜滑梯還真蠻刺激好玩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