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國隨筆 - 印尼名謠 O INA NI KEKE 女孩的母親
2018/11/27 23:37:59瀏覽913|回應0|推薦0

印尼名謠 O INA NI KEKE 女孩的母親

感謝咪娜的歌詞翻譯,讓我們更貼近地了解,這印尼北蘇拉威西省的方言,所唱出的--女孩的母親。

歌詞翻譯:

O…INA NI KEKE MANGEWISAKO

喔…母親啊………您要去哪裡

MANGEWA KI WENANG

要去馬納多(印尼地名)

TUMELES BALEKO

買糕餅

O…..INA NI KEKE MANGEWISAKO

喔…母親啊…………您要去哪裡

MANGEWA KI WENANG

要去馬納多 (印尼地名)

TUMELES BALEKO

買糕餅

WEANE WEANE WEANE TOYO

給我、給我、給我一些些

DAIMO SIAPA KOTARE MAKIWE

已經沒有了,妳才要

 

O INA NI KEKE是印尼北蘇拉威西省(Sulawesi)方言,O INA NI KEKE 印尼文翻譯是

 

Oh ibu mau kemana ? mau pergi kemanado membeli kue Oh ibu mau Kemana ? mau pergi kemanado membeli kue Berikan berikan berikan sedikitsudah tidak ada lagikamu baru minta.

 

O Ina Ni Keke - Lagu Daerah Sulawesi Uta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OMbSd1R9uY

 

Parahyangan Catholic University Choir - O Ina Ni Keke (Arr. Butch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cJBpAqIpk 

這首民謠是印尼北蘇拉威西省的方言唱出,先讓我們了解這個省。印尼的這個省,大部分信奉新教、羅馬天主教。與其他印尼省份信奉伊斯蘭教為主,大不相同。

北蘇拉威西省印度尼西亞語Sulawesi Utara)位於印度尼西亞中部,由蘇拉威西島北部、桑義赫群島塔勞群島及周邊海域組成,首府萬鴉老,人口約215萬(2006年)。

宗教

大部分北蘇拉威西人信奉基督教65%信仰新教7%信仰羅馬天主教。北蘇拉威西有印尼目前保持宗教活動的兩座猶太教會堂之一。 

北蘇拉威西省

北蘇拉威西省
Sulawesi Utara


北蘇拉威西省在印度尼西亞的位置

坐標:1°15′N 124°50′E

國家

 印尼

首府

萬鴉老

政府

 • 首長

Sinyo Harry Sarundajang

面積

 • 總計

15,364 平方公里(5,932 平方英里)

人口

 • 總計

2,154,2342,006年)

時區

UTC+8

種族

Minahasan

宗教

基督教伊斯蘭教印度教佛教猶太教

語言

印尼語(官方)

網站

www.sulut.go.id

北蘇拉威西省印度尼西亞語Sulawesi Utara

北蘇拉威西省印度尼西亞語Sulawesi Utara

北蘇拉威西省行政區劃

國別:印度尼西亞  首府:萬鴉老市        

萬鴉老市 · 比通市 · 托莫洪市 · 哥打莫巴谷市

    

博朗蒙貢多縣 · 南博朗蒙貢多縣 · 東博朗蒙貢多縣 · 北博朗蒙貢多縣 · 桑義赫群島縣 · 錫奧塔古蘭當比亞羅群島縣 · 塔勞群島縣 · 米納哈薩縣 · 南米納哈薩縣 · 東南米納哈薩縣 · 北米納哈薩縣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C%97%E8%8B%8F%E6%8B%89%E5%A8%81%E8%A5%BF%E7%9C%81  

The view of Mount Tumpa from Malalayang BeachMalalayang海灘,遠眺Tumpa山    

Mount Lokon洛孔山

                                Lake Tondano坦達諾湖

                             Bunaken and Manado Tua布納肯和萬鴉老圖阿

                             Teluk Buyat Beach Buyat灣海灘

                   A landscape in North Sulawes北蘇拉威西島的景觀

                                                Bentenan Beach, 本滕海灘

North Sulawesi (印度尼西亞語:Sulawesi Utara)是印度尼西亞的一個省。它位於蘇拉威西島的北半島,位於Minahasa半島,位於菲律賓南部和馬來西亞東南部。它與北部的菲律賓海接壤,東部與馬魯古海接壤,西部與哥倫塔洛接壤,南部與Tomini灣接壤。該省的首都和最大城市是萬鴉老,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其人口為4,135,526;最新官方估計(20141月)為4,353,540。萬鴉老也是該省的主要門戶和經濟中心。其他主要城鎮包括TomohonBitung。有41座山脈,海拔高度為1,112-1,995米(3,648-6,545英尺)。大多數地質條件是年輕的火山區,大量的火山爆發以及活躍的火山活動錐形狀,分布在中央MinahasaBolaang MongondowSangihe群島。

北蘇拉威西在過去是香料,大米和黃金的產地。成為了葡萄牙,西班牙的經濟霸權,荷蘭的利益,在這個區域附近,這最終導致了政治和軍事鬥爭的戰場。這個地區的過去也成為西方和東方之間的貿易路線,以及中國商人帶來的基督教,伊斯蘭教和信仰或宗教的傳播。葡萄牙人在16世紀首次登陸該地區。在葡萄牙人,西班牙人和荷蘭人控制該地區數十年的戰爭之後,該地區最終在17世紀落入荷蘭。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被日本人趕下台之前,荷蘭統治了該地區三個世紀。在1945年日本投降之後,荷蘭人在圓桌會議之後,在1949年最終離開之前,短暫地重新獲得了該地區的佔有權,其中荷蘭人承認新成立的印度尼西亞美國(RIS)。因此,北蘇拉威西島被併入東印度尼西亞(NIT)領土。因為它不符合人民的意願,NIT最終解散,然後合併到印度尼西亞共和國。 1950817日,RIS正式解散,然後重新組建為印度尼西亞共和國的統一國家。蘇拉威西島在被分成幾個不同省份之前,被簡單地統一為一個省。因此,北蘇拉威西省於1959814日成立。

歷史

前殖民時代

根據Salibabu島上的洞穴梁薩魯的證據,考古研究顯示了自3萬年前北蘇拉威西島的人類生命跡象。其他證據顯示,大約6000年前的生活大約在Kakas街區的Passo Hillside遺址和4000年前到公元初期,位於KarakelangArangkaaLiang Tuo Manee洞穴。

殖民時期

16世紀末,葡萄牙語和西班牙語抵達北蘇拉威西島。隨著歐洲人的到來,特爾納特蘇丹國在北蘇拉威西島產生了影響,南蘇拉威西的武吉士商人經常光顧。米納哈薩的自然資源豐富,使萬鴉老成為歐洲貿易商往返馬魯古的戰略港口。這個葡萄牙國家是第一個抵達北蘇拉威西島的西方國家,這艘葡萄牙船於1521年停泊在萬鴉老王國的萬鴉老島上。這艘西班牙船停靠在Talaud島和Siau島上,直至Ternate

葡萄牙人在Amurang建造了堡壘。西班牙在萬鴉老建造了堡壘,從那時起,Minahasa開始控制西班牙。對西班牙佔領的抵抗在1660-1664年達到高潮。這艘荷蘭船於1660年降落在萬鴉老市,協助米納哈薩聯邦對西班牙的鬥爭。 Minahasa聯邦的聯合國共和黨成員協會與VOC簽訂了貿易協定。這項貿易合作協議隨後使VOC壟斷了貿易,逐漸開始強加其意志,最終導致拉塔漢的1700年抵抗,最終導致1809 - 1811年在Tondano的荷蘭Minahasa戰爭。

西班牙人當時在菲律賓群島殖民,而Minahasa因其肥沃的Minahasa土地而成為從南美洲進口的咖啡種植園。萬鴉老由西班牙進一步發展成為中國商人的咖啡貿易中心。在成為盟友的Minahasan部落的幫助下,西班牙在1550年代在Amurang佔領了葡萄牙堡壘,然後西班牙殖民者在萬鴉老建造了堡壘,最終西班牙控制了所有Minahasa。在16世紀,群島中的第一個印歐亞社區出現在萬鴉老。萬鴉老的第一任國王,Muntu Untu1630年)實際上是半西班牙血統。西班牙隨後將Minahasa移交給葡萄牙人,以換取條約中的350,000ducats

 

Minahasa的統治者派遣SupitPaatLontoh與荷蘭人結盟,將葡萄牙人驅逐出Minahasa 1655年,他們終於出類拔萃,於1658年建造了自己的堡壘,並在幾年後驅逐出了最後一個葡萄牙人。到17世紀初,荷蘭人推翻了特爾納特的蘇丹國,並開始關閉西班牙和葡萄牙在群島的影響。 1677年,荷蘭人征服了桑吉爾群島,兩年後,馬魯古總督羅伯特·帕特布魯格訪問了萬鴉老。他的到來導致與Minahasan酋長達成協議,導致荷蘭人在未來300年內統治,儘管荷蘭人的直接統治始於1870年。荷蘭人幫助統一了Minahasa聯邦,並於1693Minahnians獲得了絕對的軍事勝利對抗南部的Mongondow部落。隨著基尼教和歐洲文化在米納哈薩土地的發展,荷蘭的影響力蓬勃發展。 1881年在萬鴉老的傳教學校是印度尼西亞首批大眾教育的嘗試之一,為畢業生提供了在荷屬東印度群島政府中找到公務員,軍隊和其他高職位的機會。

 

Minahasa與荷蘭人的關係往往很差。 1807年和1809年荷蘭人和通達諾之間發生了一場戰爭,直到1870年,Minahasa領土才被荷蘭直接統治。但最終荷蘭人和Minahasa變得非常接近Minahasa,通常被稱為第12個荷蘭省。甚至在1947年,萬鴉老組建了Twapro的政治運動,Twaalfde Profincie(第十二省)的縮寫,呼籲將Minahasa正式融入荷蘭王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erShu&aid=12056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