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法軍稱獅球嶺砲臺為淡水砲台 ?
2023/08/21 22:30:13瀏覽119|回應0|推薦0
😄😄😄👍👍👍大家好,我是 Oliver舒 舒瑞國,
今天要和大家談談獅球嶺砲台的歷史與背後的故事!為什麼法軍稱獅球嶺砲臺為淡水砲台 ?

本影片主要包含三大部分 :
1. 為什麼法軍要稱獅球嶺砲台,為淡水砲台?
2. 獅球嶺砲台的歷史與沿革
3. 導覽解說一下獅球嶺砲台
獅球嶺砲台的歷史因其地理位置而變得極為重要,成為多次戰役的焦點。法軍誤將其命名為淡水砲台,源於地名不同解釋,這個歷史故事相當有趣。

獅球嶺砲台位於台灣,建於1884年,是為了抵禦法軍入侵而建立的重要軍事據點。在清法戰爭和乙未戰爭中,這座砲台成為了兵家必爭之地,守將張兆連提督等人在這裡堅持抵抗。

砲台的格局分為西、中、東三處區域,現存最完整的是中砲台,包括砲座、彈藥庫和石造指揮所等結構。這座砲台使用沙岩等材料建造,具有獨特的建築風格。砲台內有彈孔,石造指揮所的建築也相當特殊,反映了當時的軍事技術和設計。

希望通過這段影片,你能更深入地了解獅球嶺砲台的歷史和背後的故事。如果你想分享你的看法,歡迎在留言區留言。也請記得訂閱我的頻道,以便隨時收看更多精彩內容。感謝你的支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erShu&aid=17978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