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人生的意義究竟是為何?其終極目標是在?
2018/09/02 19:26:36瀏覽1564|回應0|推薦0
再談人生的意義究竟是為何?其終極目標是在?/ 做仲學

每一次的聆聽都有不同的收穫,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訓練就是學習分享,花時間寫聽讀書心得報告。

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加深內化,成為自然成習慣的生命慣性,並且做到利他主義的實際作為。

這當中讓我體悟很多道理,用自己的話語寫出來,當作自己的座右銘,並且藉由演講過後講師介紹的書籍,立刻上網到博客來電子書城訂購,然後寄送給朋友以及爬文分享發表,這是過去我不會做的事情,只會自己品味獨享。

就以肉體還活著的時候,生命的定義是在有限的空間與時間當中體驗各種滋味,啟發原始的靈性,覺察和感悟,這是為什麼要以短暫生命形式寄住於無常肉體之軀的原因,因為短暫如曇花一現,讓生命變得彌足珍惜,從中學會如何的經營生命,探索人生的意義究竟。

曾子的吾日三省吾身,他幹嘛這麼辛苦?為了求仁得仁,即便得到了仁的美德,這對他自己有什麼好處? 就長遠來看這樣的做法利益眾生,也回饋到自己身上;站在新時代觀點來看,不為自己肉身服務而為靈魂負責是一種自愛的表現。因為真正自愛的物種,會做出「愛己及人」的自然動作,有點類似「愛屋及烏」的性情流露。

也唯有真正愛惜自己的人,才會身心平衡的向外擴散愛護周遭的人,並擴及到動物,所以孔子強調的仁愛是從自己為中心做出發點,先愛自己,再愛家人,然後是族人之愛,再愛社稷整個家國之愛,而後才對動物和樹木花草的愛,最後才實踐博愛天下的仁愛胸襟,這才是求仁得仁的精神。

只有真正做到愛自己的靈魂體,才能培養出無條件付出的精神,做出不求回報的愛,而這種愛便是人類所說的真愛表現,於是自然而然的完成利他主義的實踐,也是所有已覺醒物種都會做的事情。

其目的都是建立在靈魂回歸到宇宙本體合一的概念上,對人類而言可以理解的部分便是能夠感應天地與自己同頻共振,得到心想事成的宇宙吸引力法則。

但這樣的論述太過於深奧,一直到這個世紀才開始被人們所接受,所以過去都是用替代性的說法來引導人類,不自覺的做出正向能量給這個宇宙本體,提供持續向上提升的力量。

比如說沒有接觸任何宗教的人,讀書的士人經過儒家教育的薰陶,反省自己是為了追求最終的仁字精神。接觸宗教的人,則接受教義的義理,去做一個合乎天地中道的遵循者。

在宗教方面簡單的告知「行善得善果,作惡得惡果」的道理,然後建構一個天堂與地獄的空間,以及死後審判的環境。當人們相信之後,確實能夠維繫社會一股安定的力量。等到人類漸漸的在思想上發達起來,發現宗教的善意謊言之後,維繫道德最後長城的宗教力量即將式微時,民眾開始察覺到世界各地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新興宗教組織,都是假藉神明的名義去滿足宗教領袖個人的私慾。

那些人透過宗教的平台運用各種手段愚弄廣大無知的信徒,使得宗教逐漸變質,正如佛教談到的進入末法時期,以及基督教所說的末日啟示錄已經到來,宗教即將被摧毀,未來一千年內會出現很多新興的宗教,其教主都是宇宙的覺醒者,他們明白一切的力量來自本身的神性所為,卻利用人們相信有神的存在,建構一個神帝國下的權威,讓虔誠信仰新宗教的信徒們,在教主所創造的大神下,懾於祂的威嚇懲罰的力量,服膺在教主的腳下。

所以看清宇宙的真相,宗教已經開始變質,開始轉化,因為人類地球的科技文明發展,已經可以接受能量波動,質能轉化,與物質不滅定律的道理。當初因為量子力學、質能轉換和波動理論在地球上還沒誕生,因此當時對人類的教導只能用神的比喻教化人類。直到這個世紀,人類發現比原子更小的次原子世界,粒子與波動互換的測不準原理,進入到量子力學的探勘世界,來自地外文明的高等靈體才進一步的告訴人類宇宙的真相。

生命的定義究竟是什麼?在我發表「不要把生命看得太嚴肅,反正我們不會活著離開?」的文章時,於UND網路城邦經營「女男大不同」的市長JIM回應道:

生命包括的不只有表象的生命
更意涵豐富的情感與人生價值
如果生命只有印象中生命表象
那人生也只是單純的肉體罷了
絕無任何靈魂與毫無情感可言

應驗了我對生命的看法:

生存的意義只是在生命的過程裏頭嗎?或者換一個說法,生存的意義直到生命的盡頭就結束了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生存的意義就變得狹隘而卑微,人會變得自私而且缺乏民胞物與的那種寬廣的愛。

生存的「生」不只是在肉體仍有靈魂的階段,死後的「往生」,仍然是「生」,這是靈魂永生的概念,所謂的「死亡」是為了定義靈魂脫離肉體時的狀態,對照靈魂投胎前的區別而已。因此廣義生存的意義不只侷限於寄住在肉體時所展現的生命現象,只去談人活著的時候生存的意義。

「生存」這件事情是可大恆久,值得用心經營,累積智慧的財富。它是橫跨靈魂脫離肉體謂之死亡後,面對未來自己的靈子,在靈界空間狀態下,靈魂成長的神聖課題。

而不像是當你知道自己最多只能活到一百歲,所以現在存到銀行裡的錢財,存夠就好了,因為再繼續的存下去,最多只能享用到一百歲,享用到你離開時,於是你便看透了活在地球上的「人生」,重新審視自己要規劃的是廣義的靈魂人生,跨越時空的生存態度。

延伸閱讀:

規劃你的靈魂藍圖而不只是你的人生規劃而已
不要把生命看得太嚴肅,反正我們不會活著離開?

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11489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