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把生命看得太嚴肅,反正我們不會活著離開?
2018/04/04 19:31:59瀏覽1834|回應0|推薦0
不要把生命看得太嚴肅,反正我們不會活著離開? /做仲學

今天一大早收到公司同事傳來的LINE,顯示了這則訊息:「不要把生命看得太嚴肅,反正我們不會活著離開?」。

我仔細思忖這兩句話的前後,對於第二句話讀來有些奇怪,因為不會活著離開所以對我們的生命可以隨意的放縱,就是這個意思,讓整個人生的態度有著「好死不如爛活」的擺爛精神。如果生命的定義是在進入這身臭皮囊開始,離開這身臭皮囊代表著死亡。那麼永恆的靈魂在進入肉體的過程只是個暫居之所,即使只是暫時的,仍然要抱著「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堅持態度,那是培養靈性發展的重要基礎。

不能因為我只是暫時來這裡歇著,就不重視這裡的環境清潔;我只是來這家公司簽約一年,所以做事可以敷衍了事,得過且過。

那麼什麼事情可以值得去經營呢?若有人答只要是永恆的事物才要永續經營,事實上宇宙間萬事萬物沒有一件事情是永恆的,太陽不是永遠存在的,我們所處的宇宙也有壽命,終有一天會崩塌。

生命的定義是在有限的空間與時間當中體驗各種滋味,啟發原始的靈性,覺察和感悟,這是為什麼要以短暫生命形式寄住於無常肉體之軀的原因,因為短暫如曇花一現,讓生命變得彌足珍惜,在這當中學會如何的經營生命,探索人生的意義究竟。

是把生命看得認真而嚴謹,而不是嚴肅執著產生了執障,最後選擇了生命過程中生活態度的墮落,背叛了高我靈魂當初之所衷。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靈性發展而負責,而不是進入肉體的那個生命定義,這是規劃靈魂藍圖的重要課題。

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11140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