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形而上學的觀念看事物
2021/07/30 19:23:45瀏覽683|回應0|推薦1
從形而上學的觀念看事物/做仲學

在形而下學的觀點裡是以有形的3D空間看待事物,宗教是有神論的,將人與神分開來看,而不是強調「每個人都具有神性,人與神是平等」的概念。形而下學強調的是神高高在上,人類要服侍祂、讚美祂,人永遠是卑微的,是罪人,投胎的目的是來贖罪懺悔的。

至於形而上學的概念本身並不神秘,也不高深,但是對於所有生活於3D的物種是一種無法理解的現象,因此會以自己所見為憑為真,用科學的數據做判斷,它只能解決一部分的大自然現象,但無法理解大千世界裡的所有事物。因此才有相對於3D事物觀點以上的形而上學的名詞來解釋這個現象。

形而上學的訊息是這樣教導我們的:我幫助別人,並不是在幫助別人,別人是一種假象,那個人其實是你自己,屬於你自己的一部分。

所以我只是盡我自己的能力去幫助自己改善自己罷了,只要盡人事而後聽天命就無所遺憾了。因此當我看到有需要的人,我毫不考慮的去幫助他,並不是為了要積陰德,造福田,也不是為了得到他給我回眸一笑的感恩之心。甚至對我說出死當結草,下輩子做牛做馬來回報我,如此中聽讚美之詞。這些都是形而下學的物質世界觀。從形而上學的觀念去看,乃是為了幫助這個宇宙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整體向上提升所做的努力。所以當我看到宇宙有不完美的地方,身為宇宙一份子的我,義無反顧的捲起袖管主動協助。

因此我看到別人有困難有需要,我基於同體心的領悟也是覺悟,我毫不猶豫的去幫助自己,也就是這個宇宙,因為對方也是宇宙的一份子,他就是我的一部分,我也是他的一部分,所有宇宙萬物的集合就是完整宇宙的代表,我們最後都會回歸到一個完整的家,那就是宇宙的中心,當初大爆炸的奇異點,我們會融合為一,再度成為唯一的我。

當初宇宙的這個「我」是為了探索和學習不同層面,不同面向,去感受不同差異與時間空間的流動變化,將宇宙本身具有靈性的靈體進行分裂,產生難以計數的億萬靈子,散開在宇宙各個角落裡頭,演化各種不同生命型體。將靈子投身在這些有機或無機的萬物上,得到各種不同的經驗感受,讓集體的靈魂得到磨練,在宇宙恆常的時空裡不斷的淬煉,使得靈魂更為成熟,這是宇宙本體存在的意義,它具有靈性,它的靈魂就是我們所有各個靈魂的總集合,這就是上帝的存有。我們都是上帝的一份子,宇宙就是上帝的化身代表,祂的靈性就是我們的靈魂總體的反映,因此上帝在哪裡?就在你的心中,你就是上帝的化身,你和自己對話就是面對宇宙本體做溝通,和宇宙同頻共振,這就是宇宙的真相。

這是形而上學的觀念,超越了人類的思想所及和範疇,也顛覆了人類宗教傳達的觀念,是來自於高次元已覺醒物種的傳達,祂們有的來自於其他更進化的宇宙,透過時空的穿越就像中世紀的歐洲傳教士到非洲傳教,為了啟蒙當地的人們,因為我們的宇宙年紀尚屬年輕,還未開化成熟,祂們不只教導人類地球有關宇宙的真相,也教導這個宇宙其他星球的高等生物,我們稱為外星人,主要原因是部分外星人種只是科技發達而已,對於精神文明和大我思想及愛的真諦仍然缺乏,這會影響整體宇宙向上發展的正向力量。導致像天龍星人所居住的宇宙一樣,整個被毀滅了,它們只能逃離來到我們這個宇宙成為星際間的遊牧民族,因為缺乏慈悲與愛的宇宙環境,只有高度發展的科技文明,最後都會走向滅亡一途。

所以大千世界裡宇宙的數目如恆河裡的細沙多到不可盡數,並不是所有發展過程中的宇宙都很順利,有的壽命很短,有的宇宙空間裡並沒有任何生物,呈現死寂狀態,就像一座諾大的宇宙公園裡,盛開著千千萬朵的花,每朵花的誕生象徵著一個宇宙的形成,有些花長得很盛大漂亮,有些花則營養不良,或者呈現枯萎死亡的狀態。而我們所居住的宇宙則是以慈悲和愛所構成的振動頻率,因此是許多高等靈性體想要參觀學習和協助的地方,我們更應該珍惜自己的宇宙,大家是一體的,我們就是宇宙的化身。

延伸閱讀:

宇宙在誕生之前我們就已經存在了!
穿透宇宙真相與靈魂的起源究竟


回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16591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