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的修為和宇宙一體大我的關係
2018/01/21 05:54:03瀏覽1504|回應0|推薦0
靈魂的修為和宇宙一體大我的關係 /做仲學

靈修、自律、放下是一種靈魂的修為,需要累世逐次的推進學習;
肉慾、放縱、執念是困住靈魂的枷鎖,卻是提供靈魂成熟的課程。

靈魂必須透過肉體的束縛產生限制,才能體驗何謂不滿足。
而肉體帶來的衰老病痛讓寄住的靈魂受到牽連,成為試煉的修習學分。

因為有了肉身產生口腹之慾和性慾的需要,以及各種感官知覺的需求。於是靈魂才能藉此學習如何在肉體之下,拋下各種限制下所產生的慾望。

如果靈魂不選擇投胎,它會是一個存在於宇宙空間中無拘無束的靈子。它並不會有任何的刺激啟發,這個靈魂體就不會成熟,永遠是個小天使。

所以靈魂的本身是被動的客體,必須藉助肉體的平台獲得各種滋養靈魂成長的養分。七情六慾、悲歡離合、生老病死都是肉體帶給靈魂的養分,唯有吸收這些養分才能有機會獲得頓悟,最後才能放下,成熟的靈魂就不再繼續投胎了。

修完這個宇宙該有的學分之後,畢業後的老靈魂會再往更高階的宇宙空間去修煉。(註:按照人類宗教的說法則是脫離六道輪迴)

其實我們原本是一體的,我們成就好的事物就等於提升這個宇宙的正向能量,這意味著我們全體宇宙的態度也可以讓宇宙導向一個負向的能量,進而毀滅掉當初我們所建構的這個宇宙。

原來是我們創造宇宙,正確的說法是我們的前身在還沒有分散成為千千萬萬靈子之時的那個「大我」,是這個「大我」創造了宇宙。

而我們的存在並非用靈魂服侍所寄住的肉體去享樂,為了肉體去爭奪財物和名位。我們的真正目的只是藉助肉體的不便讓靈魂學習放下。當每個靈魂都成熟了,不再繼續投胎,那麼所有的大天使就一起回到宇宙中心,我們所有的靈魂會再度合體,變成完整的一個大我,這個時候的宇宙就昇華了,進入下一個高頻能量所建構的多層次空間。

假如我們無法體會明白,就會進入到除非人人為我,才肯去做我為人人的條件式付出,但這不是真愛。

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1099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