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的目的在於面對生命態度的認真對待
2019/02/08 01:26:37瀏覽1147|回應0|推薦0
寫作的目的在於面對生命態度的認真對待 /做仲學

人在自我獨處進入「靜」的時刻,心靈會變得澄澈,將所有的紛飛思緒與七情六慾沉澱下來,進入「定」的時刻,這時才看清一切事物的本質面貌,靈魂的覺察最能感受到宇宙的頻率振動,與自己同步呼吸,在那個當下特別的有感而發,進入「慧」的時刻,於是快速的打字寫下對生命的感悟。

在不同的年齡裡,思想會不斷的改變,或前進或退轉,而且即使是在同一個月裡,心理的素質也會有很大的反差。於是文章就成為自己的精神導師,這就像以前李立群拍的一支柯尼卡相機廣告:「要在花朵綻放最美的時刻,立刻捕捉她的倩影身姿,它抓得住我,只有柯尼卡」。

因此女人總要在年輕貌美的歲月裡自拍一些美美的照片,讓青春不留白不遺憾;爬文寫作要在最有感受,產生靈感的瞬間,立刻用文字記錄,捕捉到稍縱即逝的思緒。

一個是用照片捕捉人生,另一個是用文字捕捉,將它封存在時空膠囊裡,為自己的未來作為回眸一笑的回顧,那不是一種眷戀而是對生命態度的負責與反省。

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12459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