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規劃你的靈魂藍圖而不只是你的人生計劃而已
2017/09/10 23:51:04瀏覽1410|回應1|推薦0
規劃你的靈魂藍圖而不只是你的人生計劃而已 /做仲學

生存的意義只是在生命的過程裏頭嗎?或者換一個說法,生存的意義直到生命的盡頭就結束了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生存的意義就變得狹隘而卑微,人會變得自私而且缺乏「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那種寬廣的愛。

如果你的內心充滿著愛,也就是從心中產生推己及人的愛,很自然而然的就會想到他人,把焦點放在「更高的我」上面,這個我是為了一整體的大我,這才是我們存在宇宙的原本意義。

但是我們為什麼會忘掉這個初始初衷的意義呢?當我們自己的靈魂穿戴了一具肉身,開始將焦點放在看得見的這具肉身身上,便一直為這個肉身去服務,為它穿金戴銀、吃喝玩樂,讓肉身去控制靈魂,有時還會為了肉身去出賣自己的靈魂。

殊不知當初我們約定的靈魂藍圖是為了讓自己的靈體成熟茁壯,因此必須投身於不同物種的肉體裏頭,去體驗各種不同的生命型態。因此每個人的靈魂都會歷經不同的階段,由於受到肉體上的限制產生困頓、不安和痛苦,才能從中砥礪淬鍊讓自身的靈魂逐漸成熟。

所以靈魂才是自己的主人,而肉身只是靈魂的載具罷了,我們是藉由這個載具讓靈魂從中學習。生命的定義是在靈魂進入這個載具直到離開為止,之後進入死亡的狀態,可是你的意識感覺仍然存在,因此靈魂才是永生的,我們要經營的是這一塊,而不是短暫無常的肉身。

生命只是你存在於載具的時間,即使你離開了載具仍然要面對下一個自我靈魂的規劃,該往那個方向去走?要繼續投身下一個載具嗎?是什麼樣的載具?再度投入人類的肉體?或其他的飛禽走獸?那都是你的自由選擇。

事實上我們的靈魂是自由的,靈魂的存在一直是在浩瀚的宇宙中不斷的探索和體悟。在進入載體之後,規劃的是那具肉身載具的生命藍圖,稱之為「人生計劃」,也就是當你投身為人的時候。但是後頭還有一個更大的存在使命感,那就是你的「靈魂藍圖」,這是你靈魂存在於宇宙時空的義意。

靈魂的本身並沒有生命的起點和終點,只有存在宇宙當中的角色扮演。靈魂藍圖的規劃就是你如何安排自己的靈魂面對宇宙當中,成為積極存在意義的課題。進一步清楚的說,當你的靈魂選擇投身在人身的時候,你會自然的設想自己的人生計劃,可是還要再進一步的考慮存在的意義,也就是人存在的原本意義。

靈魂的存在不是為了服務過去到現在,乃至將來曾經被投身過的肉體。而是為了整個宇宙朝向正能量散發的和諧振動,源自每個靈魂體共同參與使得全體產生頻率一致的共振效應,如此才能繼起宇宙生命的造再,而這個力量來自於靈魂深處最單純初始的愛,在我們靈魂投身於載具之後,就存在於肉體心輪間。

因此任何的修行,不管是瑜珈或是道士修練、靜坐禪修等,都強調來自心輪的大愛,從那裏提升上來成為生活的信念,化為行為準則後的生命慣性,如此我們生存的意義才會超越人生有限生命的規劃。我們不再是坐井觀天的只想到自己的人生,只想到人類自己的地球,靈魂存在的意義是為了服務整個浩瀚的宇宙,為了宇宙各種不同生命型態,用祝福與充滿愛的能量散發出去,幫助所有宇宙萬物欣欣向榮。

當你有了這樣的體認和深刻的認識,那麼你所做的事情都會從被動轉為主動,從關心的角度出發,不再是為了服務自己而已,你不會因此感到痛苦排斥,讓肉體折磨靈魂。因為一旦讓肉體反客為主成為生命裡的主角時,靈魂是被束縛桎梏的,於是你會一直這樣下去,不斷的周而復始,在地球人類的宗教體系觀點稱之為輪迴。

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108542932

 回應文章

做仲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17/09/12 01:01
當我遇到人生的低潮和困境時,沒有宗教信仰的我,在過去感到徬徨無助,直到我接觸到光中心組織,來自地外文明的訊息後,讓我認識到宇宙,認識到大我與高我,與宇宙最深處的本體進行同頻共振,我開始與自己對話,而這一篇"規劃你的靈魂藍圖而不只是你的人生規劃而已"是最近寫的文章。
人生當中有很多事情,看起來是為別人而做,
但最終會影響到自己,所以要做就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