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從性的釋放中提升我們的靈性?
2017/12/16 00:16:42瀏覽10958|回應1|推薦6
如何從性的釋放中提升我們的靈性? /做仲學

「性」是提昇靈魂最後的一道關卡,當人不能從「性」的釋放中提升自己的靈性時,會讓自己一直處在對性的壓抑之中,甚至以排斥、嫌惡的態度去躲避,成為靈性的桎梏。並且在無意之中產生了我執心與傲慢心,生起了瞋恨與不滿,隨之帶來無明的煩惱,內在的小我意識也隨之高漲。

今天的靈性課題是「如何從性的釋放中提升我們的靈性?」。現在我接收到「關於性」的一篇文章報導(註一),內容經過「高我」下意識體的過濾消化整理後,獻給能夠接收高頻振動的各個靈魂體。這次的能量很強也很特殊,我的思想流動是一種意識能量像水流般的波動,穿梭在字裡行間,並在空間中向外溢散。接收到的人您的身體振動頻率必須和我相當,您將會感應到接受到。如果您自身的振動頻率無法承受高能量狀態的訊息文字貫穿到身體心靈深處。就會有排斥的生理反應,不自覺的用鄙夷、嘲笑或漠視的心理防衛機制來迴避眼前的真理,繼續活在原有的振動狀態之中,故步自封、原地踏步、踟躕不前這是可以理解的。

我只是盡我的使命感去做為全人類該服務的事情而已,我對你的愛是無條件的,我愛你的結果等於愛自己一樣,因為你就是我,我也是你。最初我們都是源自一體的,來自宇宙本體的一份子,來自於宇宙大我中每個小我的存在,散居在宇宙時空每個角落。

是故,提升自己和提升對方做的都是同樣一件事情,那就是提升整體宇宙的意識能量,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原來強調『我』能渡眾生,『我』能通靈,只要有這種自我擴張的活動,就會有性的問題。有野心的人,是沒辦法完全沒有問題,所有的問題只有『我』不存在時,才會終止。

性沒有問題,問題是生命中的這個對立。我們為了修行,已經被限定不能有情慾,當渴望來臨時,心中就會恐懼犯戒,而極力的壓抑它。我們都是有肉體的人,就會有一定需求。所有的道德規範,只會助長我們的慾望。

為什麼性是唯一會讓人感到很自由的事?魚水之歡、翻雲覆雨,人可以完全忘了自我,在這一刻所有的痛苦、回憶、壓力、對立、爭奪與暴力全部會消失了。那時不再有你、我、他的界分,天地萬物都融合一起。性會變得如此的重要,這可能是人們唯一所擁有的自由。

情慾中是我們唯一快樂的時刻,能夠忘了自我,可是野心在另一方面擴張自我,生活就時常在自調『我』和忘掉『我』中對立。」


上面這一小段話,是我讀過所有提升靈性當中最難得的文章,內容說得很紮實深入,要慢慢仔細讀才會領悟,值得我一讀再讀,讓我受惠很多。

整個中心主題所要表達的概念就是不要有「我」的概念,如果你有野心,心裡想著我要怎麼樣?想要怎麼樣?就產生了「自我」。這種野心就會產生性的問題,對性變成一種無止境的需求,製造社會問題。

放掉「我」的概念,進入到「無我」的境界,性愛的第二階段就是透過性的歡愉,在那個快樂時刻,達到「忘我」的狀態,那時的身心會感到完全的舒坦,放鬆和充滿喜樂。

因此性慾本身不是問題,會發生問題是在你個人產生「我」的概念時,其實就誕生了「自我」的傲慢心,也就生出了野心,這個野心就會讓單純的性慾產生問題,也就出現了性的問題。

例如有了性伴侶之後仍不滿足,想要搞不倫之戀,之後想要對動物獸交,甚至進一步尋求刺激,用酒精和毒品助興,與性結合在一起。於是性就變成了邪惡的事情,成了人類因為有了野心,產生自我傲慢的輕浮心,讓性變成了無辜的代罪羔羊。

在歷史上如三國時代的曹操非常有野心,想要統一天下,並挾天子以令諸侯,這種乖張的邪惡助長他的野心對性更加的異於常人,對於未嫁的單純女子沒有興趣,喜歡奪取已有丈夫的人妻,藉此產生變態的勝利快感,讓他在歷史的定位上成為一名相當下流的梟雄。

也就是說吳國的孫權,以及蜀國的劉備,他們對性這件事情的愛好,同樣跟著想要統一天下的野心成正比,但在做法上沒有曹操這般邪惡,對天子的不敬,以不擇手段的方式達到目的,那麼對性的慾望就會隨之變態。

拿許多企業家來說,他們都有強大的野心和鬥志,這樣的男性對性必然熱衷,擁有三妻四妾是必然的,有的把整個大家庭搞得和和順順,但有的則是烏煙瘴氣。你會發現到如果對事業版圖擴張的野心是以不道德的方式建立,對人苛刻勢利,那麼他的性就會產生問題。性發生在他身上就變成了非常淫亂且邪惡,導致大小老婆不和睦,自己又偷偷養著大小老婆們都不知道的小三,有多少孩子都無法交待清楚,暴露出非常低下的人格。

因此性的本身沒有罪惡,而是人的態度讓性產生問題,所以一對恩愛的男女即使像狗一般的互舔對方下體的分泌物,那不是邪惡,也不會製造社會問題。兩人調情的過程因為感到快樂,放鬆和歡愉,於是進入「忘我」的境界,這是透過性愛的方式去除「我」的概念,達到「超我」,也就是「無我」的狀態。

倘若一個人能時時的在「無我」的狀態下,那麼這個人必然精神奕奕,知足常樂,沒有野心,生活豁達,過著無慾無望的日子,羨煞一般人,那種境界很高。你會看到他深埋在女性的兩乳之間,忙得不可開交的左右晃頭,吸吮兩邊的乳頭,快樂的忘我,含著女人乳頭就像吃著普通零嘴一樣,愉快的舔啜,發出吸奶的滋啾滋啾聲,但心中完全沒有淫念,只是以平常心藉由含乳的方式與人交流互動罷了。

就像濟公活佛不忌葷素酒肉,喝得酩丁大醉,心中無酒,視酒為清水,因此喝了酒後不亂性,智慮清晰,智慧過人。吃了肉不生淫慾和殘殺妄念,不影響修行的果位。反而是許多滴酒不沾,只吃素食的出家人,只修口卻不修心,心中滿是壓抑著各種欲望,對物質的奢求,對肉慾的貪戀,隨時蟄伏等待,靈魂處於不穩的躁動狀態。一旦有機會,給他機會,他就像火山爆發般一發不可收拾,不顧一切的犯戒,貪嗔癡妄統統都來。

尊崇他的信徒和徒弟們都同感驚訝,師父的修行已經達到了可以展現神通的地步,為何會如此呢?原來他是躲在人煙罕至的深山裡修行,避開了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少了人事的紛擾,但也正因為這樣缺乏了人性的磨練。甚至從小就不近女色,不知女體為何物?活到中年維持童貞狀態,但生理的躁動,用自我克制和想像罪惡不可思的方式給壓制住,因此沒吃過山珍海味,沒嚐試過性的滋味,自然思慮單純,有如赤子心智,因此沒有雜念,於是容易修煉成神通,眼耳鼻舌身意和阿律耶意識均能上達天聽,與天地相通共鳴,身體可以穿越牆壁障礙。

豈料一旦下山碰到人群,美食鮮果、美色美物映入眼簾有如龍眼開光,看到從未接觸的東西,過去壓抑式鴕鳥式逃避的修行方法,在這個時候瞬間破功,無法用意志抵擋。這種遁逃世人與世隔離的修行方法,雖然可以快速成道獲得神通,但是禁不起人性的考驗,因此才有西藏的喇嘛或仁波切多次發生性醜聞,淫人妻女的事件發生,只要來到台灣統統原形畢露,心中的慾火按耐不住,彷彿所有過去的修行都付之一炬。

但是這些修行不錯卻意外破功犯戒的人,並不代表過去的修行是假的,而是這種修行在古代已經被證實是錯的,因此才有在佛教的經典故事談到那些隱居山中長年修行的高僧,具有神足通,可以騰空踏步快速下山。前來聽聞佛法的女信徒跪地仰頭膜拜,雙手拱著在空中行走的高僧雙足,這高僧突然感到女性雙手的滑順感、舒綿感。心頭震撼引發肉體的快感,雜念慾望頓生,靈體突然變得沉重混濁,高僧意外的從空中摔落到地面,神通俱失(他的胯下也濕了,原來剎那間不自覺的生起淫念出精,是他人生當中的第一次,當時心中甚為惶恐懼怕羞愧懺悔)。之後高僧對山下的善男信女說法講道結束後,自己默默的用走的方式千辛萬苦的爬回他座落在高山處的修行居所,再也無法像過去一樣藉著神足通在空中快速的踩踏回到山上去。

這名神足通高僧回去後一直想著女性那雙細膩的纖纖玉手,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就像魔鬼一直盤據在腦海之中,有了這種滋味體驗,他的思想就不單純了,因此神足通的能力一直無法恢復。高僧才體悟到什麼叫真正的修行,必須達到「無我」的境界,而不是透過「逃避我」的方式去修行獲得神通。

當「我」沒有經過千錘百鍊的試煉,這個本體的我還是存在著,仍舊隨時左右自己的各種慾望,就像背後靈般如影隨形無法擺脫,這便是「自我」自以為是的生活意識行為。

人要從「自我」提升為「超我」的過程,必須接觸各種不同事物的砥礪磨練,才能真正淬鍊出不被世俗影響左右的超脫靈魂,進入到「無我」的境界。就像嬰兒般自小接觸各種病菌,增強自體的免疫能力,而不是隔離所有細菌。曾經有一位媽媽始終用最純淨的蒸餾水泡牛奶給孩子喝,這個嬰孩活不過五歲就因為有一天突然的感冒,遭到細菌感染,免疫力無法抵抗而衰竭死亡。

所以高僧痛改前非,改為下山「入世修行」,而不是過去的「出世修行」。他心存敬意和善念的品嘗各種美食佳餚,出入聲色場所,有節制的飲酒,體驗人間的冷暖人情和是非痛苦。

終於有一天他裸身進入女池,游走其間,眼目所及所觸盡是一具具體態嬌媚,豐乳柳腰的年輕女體,她們光溜溜的一擁而上,包圍著這名光頭和尚,戲謔的用自己細滑的肌膚對著他的胸膛磨蹭,好幾對女子的乳房不斷的碰觸他的身體上下左右的摩擦著。他不逃避,反而順勢反擊,用手撫摸這些不懷好意直接襲來的豐滿翹乳,感到軟綿滑膩,大力抓捏把握玩擰,讓這些女子驚叫連連。接著他直接趴在這些女子的胸膛,張開大嘴以口就乳含住女子的乳頭加以吸吮,再鬆口含住另一個女子的乳頭做同樣的動作,快速的吮遍女池裡所有女性的乳頭,讓她們大驚失色亂成一片。沒想到這和尚竟然這麼大膽,調戲他不成反倒被這禿驢和尚給佔了便宜,紛紛閃躲讓出了一條水道空間,和尚才得以脫困,此時他身體一提,腳底騰空,高僧已經恢復了神足通,踏著空氣離開水面,在眾女的驚呼中消失無蹤。

原來這名高僧在入世修行後,歷經比他在山上出世修行更長的時間,品嘗各種酸甜苦辣的滋味,逐漸在心靈上沉澱,最後他脫光全身衣物走入女性洗澡的女池中,故意測試自己修行的成果,當作最後一次的期末考試。對於那些一絲不掛的女體,他已經視為一般的平常物體,他摸摸女性乳房即使感到軟嫩盈滑,也引不起他的慾望,女子的乳房摩擦拍打自己的胸甫,雖然感受到軟軟綿綿的滋味,但不生慾念。只想儘快脫身離開,對於這些女子的挑逗他知道她們心裡想的是什麼,因此以其人之道還治於其之身。

故而奮不顧身以飛蛾撲火之姿,隨心所欲的張口大啖眾女子的乳頭,在池中化身為一頭猛禽鷹鷲,恣意的攫起水中的小雞,將女子一個一個的擒來,用一雙大手握著雙乳,盡情的撫玩乳房一陣子後,再湊嘴上去含著乳頭猛力吸吮舔啜一番。但是他的內心已無淫念,這些肉體橫陳就像是空氣般,完全放空自己的腦袋,不只是他肉體上的空,靈體頓時輕盈,不是因為他赤身裸體未著絲縷之故,就在此際他已經沒有「我」的存在,沒有意識到「我正在吸吮女子的乳頭」、「我正在撫摸一對翹挺的豐乳」,因此不生淫念,菩提自性,本來清靜,突然間他徹悟了,恢復失去已久的神通,飛足踏空昇天而去。

「無我」是修行的最高境界,在「忘我」的過程中,就產生了短暫「無我」的狀況,雖然不能持久,但可以去體會何謂「真無我」的那種永恆的靈體。平常人無法一蹴可幾馬上達到,需要從最基本的肉體感受去轉化提升,因此「性」是我們的根本,也是修行的障礙和突破它的基礎,是修行進化過程中的墊腳石,而不是一種需要避開的惡魔。我們要面對它,適應它,然後讓它臣服在自己的腳下,而不是沉溺其中,被它所屈服,反而弄巧成拙,以致萬劫不復。

性愛的第三階段是靈性能量的交換、循環,互相的施與受的完美結合,要進入這個境界,必須先從性愛的第二階段達到「無私無我」的胸襟,而不只是高潮的喜樂而已,在心態上是淡然的以平常心對待,歡喜的接受如同追求仁德學習做人良善態度般。

當女人用舌面舔掃男人的龜頭直到噴精,女人喜孜孜的嚐吮,暢飲這瓊漿玉液咕嚕咕嚕的吞嚥,如飲甘泉露水般。接著將已經淋著精液的陰莖抓來放在自己的下體摩擦,柔軟的龜頭不斷的滑撫女子敏感的陰核,讓男子流出的精液點綴得白白花花的。繼續握著玉莖快速的摩擦已經漲立勃起充血的陰蒂,此時女人進入「忘我」的最高境界,雖然是短暫的,但那便是一種消魂的靈體超脫,瞬間感受到無比的喜悅。

女人進一步脫下全身的衣物束縛,一絲不掛的馳騁在床上,將兩片陰唇緊緊包覆著被她臣服的肉棒,主動上下起伏的滑磨,不斷的刺激陰道腔壁,襲來一波又一波,一陣又一陣的激爽,使得通體舒暢,胴體肌膚發熱泛紅,臉頰灼熱通紅,五臟六腑和毛細孔都擴張了起來,甚至不害臊的呻吟浪叫。是典型性愛第二階段的狀態,距離下一個階段的條件還未具足,很容易墮入回到原始性愛的第一階段,並在第二階段生起淫亂之心。

因此「心正」是非常重要的,它是通往性愛第三階段中的天堂鑰匙,能夠在性愛第二階段裡安然度過肉體歡愉下所產生的淫念波動能量。

如果是一位端莊賢淑的女子,在做愛過程中終於進入高潮階段,緊接著襲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波,導致下體無法控制的洩出大量春水,她內心的歡愉會進入到喜不自勝,臉頰潮紅,自然的春叫或呻吟著,不會故作矯態的羞愧。(只有心思不純,心術不正,別有目的的淫蕩女子才會在當下反其道而行的羞怯,藉以勾引男性更大的肉體淫念)而此時一具光溜溜的女人軀體已完全的放空,肉身的空,心靈的空,自我的空,意識的空,在屏息呼吸間可以喜極而泣,真正的輕鬆自在。如嬰孩般的赤身肉體,彷彿回到胎兒時期沐浴在大海般的子宮內,讓靈體自在飄盪,女人插坐在男人的肉棒上,快樂的騎乘,細細的體會。止不住的愛液春水大量奔流滋潤著造訪蜜穴的男人陽物,澆淋被她俘虜的龜頭,在裡面攪動著抽送著自己,以致欲罷不能無法自己,不想停下馬蹄腳步,繼續騎著男人挺動身軀在草原上策馬入林,聽到床緣震動的嘎嘎滋滋聲,女人已經樂不思蜀,下體濕透有餘,鶯鶯燕燕的叫春聲早已餘音繞樑不絕於耳。

如果以道德的規範來看待,那女子是淫蕩的,但事實的真相是,這樣的女子法相莊嚴,眉清目秀,性情嬌柔溫和,舉止端莊不隨便,沒有狂野驕縱之心。在屬於男女兩人私密的空間裡,她聰慧機靈知道要盡什麼責任,因此盡情的做該做的性事,在滿嘴都是男人的精汁,下體蜜穴不斷滴淌出精湯的時候,她陶醉可愛的模樣,所散發的氣質是女人最美的時刻,男人看了喜歡,而女人本身在此刻拋卻了所有的煩惱。

只要是合於規範的正淫行為中,男女在私密的空間裡,性的淫蕩並不存在,可以無拘無束盡情的享受性愛,兩人緊密結合,產生身心靈的愉悅,一起達到「忘我」的境界,剎那間生出與世無爭,看透人生,蘊生智慧,這就是兩人心靈交流透過肉體歡愉下的雙修結果。是通過邁向性愛第三階段前的狀態,它所呈現彼此內心性的對待是:

不僅止於身體彼此的交合,所追求的是平等的付出,不嫌惡排斥對方的身體,完全的接納與融入,包括自己肉體所生的東西。例如男子將高潮後噴發的精汁送入女子的口中要她愉悅的吞嚥,心態上是什麼?是將自己寶貴的瓊漿玉液贈與心愛的人,這是一種性行為中高貴的情操,體液中含有濃濃愛的成分,而不只是濃濃的精液而已。這時女子再將口中所含的精液回吐到男子的口中,兩人一起分享品嘗彼此的口水津液混著精汁共飲,那是彼此融為一體愛的讚禮,是性的昇華。

假如男子不是這樣的心態,拒絕女子將口中所含的精液回吐到自己的嘴裡給吞嚥下去,那麼代表男人對自己的精汁體液是嫌惡的,感到骯髒的,既然如此又為何將這骯髒的東西,送入女子的口中讓她品嘗吞嚥?難道是在模仿色情片的劇情,在現實生活面中找一個性伴侶當成玩物般的,只想嘗試恣意的逞快私慾,想要淫褻自己的妻子或女友嗎?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他卻如此私心獸性而為,這就是把性愛的行為當成洩慾的工具罷。不顧女方的感受,只希望女子委屈求全於他的淫念慾望,去滿足自己而已。要她張嘴當成天然的尿桶,將自己的性器官射出的精液落入女子的口中,甚至澆灑在她的臉蛋上。然後引發男人內心的征服感和獸慾滿足,這種意念波動讓女人感受到了之後,女人的身體不受尊重,會在完事後內心非常得受傷,有種想哭的感覺,覺得非常的空虛。根本無法稱為性愛,只是單純的性行為,這種性沒有愛,連靈性的邊都談不上。

這絕對不是兩人交合的雙修概念,它無法心靈交流,只是做為性的遊戲和傳宗接代的基本任務,和動物發春的交配沒有兩樣。況且有性有愛的性愛行為,還要保持平等的付出。自私的性行為常發生在片面的要求其中的一方只為自己口交,這是人類性愛的第一與二階段產生的最大問題,當性愛的過程不能為著一方著想,只是滿足自己的私慾時,靈性的提升是無法從性愛的活動裡得到進化,性是被心靈桎梏,同樣的心靈也是被性桎梏,彼此無法釋放之下,永遠在性的業力漩渦之下,無法超脫。

就像讓女性卑微的跪著辛苦含吮男性的陰莖,對於女性渴望同樣被男性耐心的調情舔吮下體陰部時,這男人就拒絕了,覺得用口接觸女子的陰蒂、陰唇、陰道是污穢的,不願沾到女子下體的分泌物,認為這一切為女性的服務有失男人自己的尊嚴。果然存在了「我」的概念,也就是「自我」的傲慢,這完全違反了性愛的過程中,達到雙方進入「無我」狀態的謙卑,這才是雙修的本意。在平等中彼此心靈的交流,體液的交替,氣息的交換,讓兩人的陰陽融合形成一個小周天,一個小宇宙的循環,並在曠野的大地上,同時與天地宇宙間的大循環一起呼吸共振。

因此懂得透過平等性愛而雙修的男女,可以快速的解脫六道輪迴的束縛。而那些只是沉溺於性慾享受,藉著愛情理由同居或結婚取得兩相情悅的性行為,其實都是自私自利的為自己的性慾所服務,本身有很多道德的規範限制,存在「我」的意識,「我」的自尊。然後把自己的愛液或精液視為排泄物,急於送入對方的體內,將對方當成垃圾桶,成為洩慾的靈肉活具。而不是將它們視為孕育生命最基本的元素,在男女接吻當中讓雙方一起品嘗精液感受到生命的靈動力。於是捨其這樣的想法,只在唯我的意識中,不斷的生出淫念,靈體自然無法提升,永遠輪迴著。

陰陽的交合只是動物性的低層級淫慾享受,彼此的自私,讓肉體結合,心靈卻是分開的,隔閡著彼此,情況比被強暴的感受好一點,但都是屬於只為性而性的行為。只有懂得性的平等交流的男女,在湯湯水水的過程中,沒有邪淫的念頭,透過男女身心交融的做愛模式,昇華心靈的精神狀態,卻是快樂的「忘我」,也是我們人生修行追求當中最後要面對的課題,兩性合一,不生淫心,渾圓一體,臻至涅槃。

那麼何謂:「所有的道德規範,只會助長我們的慾望呢?」

一個人如果受到強烈的道德束縛,壓抑自己對性的慾望和渴求,那麼對性就會產生不敬和鄙夷,覺得性是骯髒的、不道德的、違法的。因此即使是單純的兩人性愛也會在內心產生壓力和排斥,覺得有罪惡感。當整個社會都壟罩在這種氛圍和思想之中,就衍生了性的問題。人們為了解脫這種令人窒息的約束,尋求自由的渴望,性就成了自由行為的替代品,在潛意識中認為可以透過性的行為,釋放心中累積的負能量,例如去達到別人認為不可以做,我卻敢做的快感,一如搶到地盤,得逞得勝的英雄滋味,讓性的行為成為性的放縱,性的強暴,一旦做過之後就會生出更大的野心,野獸之心。

於是有人會想到偷人妻人夫,想在四下無人時強暴婦女,甚至如果他有神力或超能力的話,他會選擇眾目睽睽之下,在公車上當眾撕破女學生的裙子,扯掉女孩的胸罩,而整個過程車上的乘客敢怒不敢言。而他卻透過這樣的行為產生性的快感,讓性的約束從這裡得到釋放,衝破道德規範。

有人說自由的社會都從性的革命開始,很不幸的這樣的發展也是野心使然的遂行擴張,助長性犯罪的溫床,源自於他被道德規範教育下認為性的本身是可恥的,汙穢的,有罪的。因此他認為只要自己敢突破,敢造次,那麼他就是被人驚視注目的焦點,讓他覺得自己走在時代尖端,標新立異高人一等,其實是離經叛道,行為乖張的跳樑小丑罷了。

道德規範得越嚴謹,對性的慾望就越強烈,於是性的行為就會越加的暴力與變態,去抵抗這種道德的壓制。當反作用力發生時,面對所有的人都是一種傷害,一部分的人同時也轉為想要成為傷害者的壓力釋放。

假如我們在心中潛藏的性慾望,期盼成為色魔的角色扮演,也就是說如果有一種邪惡的力量賦予在你身上,讓自己無所不能,那麼當你想要遂行對性的慾望達到色魔的野心,可以感到稱心快意時。代表自身處於道德規範的壓抑之中,性已經成為一種違禁品,你朝思暮想都想得到這種違禁品,用它來取得代表權力慾望的野心,獲得世人對你的肯定與尊重。

證明「性的壓抑」才是性犯罪的禍因,讓性的野心逐漸變成無法控制的脫韁野馬,原來道德規範是性犯罪的起因,因為它的存在讓人們在心中對性有了敵意,壓抑它,嫌惡它。讓靈性假裝清高,讓人們學會虛偽,過著清高的無性生活,但內心對性的貪求卻與日俱增,用「性的壓抑」這種養分逐漸養大心中的色慾,在心中藏著等著,終於豢養成為巨大的色魔、淫魔之心。

這便是不了解「性」有如液態的水,用道德的規範圍堵它,讓它變成了洪水般的猛獸,在柵欄裡憤怒的張牙舞爪。唯有適時的疏導,讓性得以宣洩,得到平息,性才會變得溫馴,柵欄裡的猛獸才不會破欄而出。

因此在一個完全可以性自由的地區,性的壓抑不存在,性的犯罪也隨之減少,道德的規範只存在對性保守的地區,讓性變得有危險性。可是道德規範在性開放的地區,性只是一種生活消遣的方式,足以釋放身心靈的壓力,達到「忘我」的地步,對心靈的修行提供了莫大的幫助,使得道貌岸然的人變少了,甚至不存在。因為當性不用隱瞞時,這個性就不是問題,沒有問題的性,人們怎麼性都行,自然而然的隨性所欲而不逾矩了。

就像當這個人覺得裸體是羞恥邪惡的,那麼他會對裸奔這件事情感到刺激興奮,一種野性的心驅使他想要去做離經叛道的事情。在大庭廣眾下突然脫下褲子,令眾人驚叫慌張,他可以從中產生莫名勝利的快感,認為自己做到別人不敢做的事情,從而產生「自我」的傲慢概念,他無法體會別人對他行為低下的價值判斷。

一旦明白這個道理看完這篇文章,日後你會對性的態度趨於健康,更重要的是性生活有或沒有已經不會造成困擾。你可以隨時過著無性或有性的生活,能夠收放自如。有時雖然有性慾,但不會有性的野心,產生性的邪惡,那麼性在你身上絕對不會發生問題,你的性行為也不會造成社會問題,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性,和心愛的人一起性,但是你的性只是性,單純的性而已。

如果無法超脫這樣性的思維概念,那麼你的性行為會走入色字頭上一把刀的金科玉律宿命下,因為你被道德束縛,產生對性的不正常愛好,不單純的聯想,隱含邪惡和征服的野心,這些從性帶出來的快感,有了「我執」的概念,世間的男女煩惱就來了。衍生出愛恨情仇,佔有慾統統都來了,讓性成為萬惡淵藪的來源,是你的問題造成「性」本來的空無,卻無端的產生人類所妄想的肉相,才帶來了淫亂和邪惡。而性的本質是沒有問題的,所有的問題都是「人」所帶來的問題,這就是活在地球南贍部洲的煩惱。

註一:

關於性

告子:『食色性也。』

古今中外,無論在宗教、社會、教育等,對兩性問題從不被重視,更不許談論,或是拿道德來逃避。人類幾千年來,未嘗因為有宗教或是教育而減少淫欲,反而隨著時代的進步,媒體的發達,而更加的泛濫。在宗教裏不避雜言而真正去面對性慾,只有藏密和道家。其教育的目的,在以鍥出鍥,警告世人縱慾者就是如此。正如《法華經》:『先以欲鉤牽,漸令入佛道。』此乃吾佛慈悲,為欲界多欲眾生在教育上的一種誘導,使其向善的一個方便法門。

《大智度論卷二十一》:『是人淫欲多為增淫欲而得解脫。是人嗔恚多為增嗔恚而得解脫。』對世上大部份的人來說,性是一個很不得了的問題,也是我們都喜歡的問題。不論是男女閒聊時,都時常拿來討論的話題。最近立法院又為性產業的合法在立法,也有反對團體用道德在反對,不論是讚成或是反對性產業,性變成了我們生活的問題了。其實這只是生活的問題,性本身是沒問題。我們應該去了解,為什麼性是唯一會讓人感到很自由的事?魚水之歡、翻雲覆雨,人可以完全忘了自我,在這一刻所有的痛苦、回憶、壓力、對立、爭奪與暴力全部會消失了。那時不再有你、我、他的界分,天地萬物都融合一起。性會變得如此的重要,這可能是人們唯一所擁有的自由。性行為就如同魚在水裏,是自由自在,其他的事都令我們受到綑綁。因此除了性之外,我們沒有真正的自由,於是性才會變得如此的需要。

可是這份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我們很容易上癮。我們都渴望這種感覺能一直持續下去時,於是淫欲就變成了一種束縛。靈動只要有感應,靈動就變成了一種束縛。打坐時見到了神佛,打坐就變成了一種束縛。唸經祈求能消業,唸經就變成了束縛。人類走到那學到那都在劃地自限,我們的學校、社會、宗教和道德都是局限,打破道德局限接觸淫欲和嗔恚時,我們會嚐到自由的滋味,因此我們才會把性看得如此的重要。如果我們隨時隨地都能感到自由自在,我們就不會渴望性,也不會把淫欲和嗔恚當成了問題。

孔子:『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色慾和飲食是人們所追求的,要做到離情棄欲,對現實世界的人來說,是不可能的事。修道人為了要進入天堂,極力的要斷掉色慾,他們一生都在和自己的慾望打拼。我們為了修行,已經被限定不能有情慾,當渴望來臨時,心中就會恐懼犯戒,而極力的壓抑它。我們都是有肉體的人,就會有一定需求。所有的道德規範,只會助長我們的慾望。教育和社會環境,把我們的身體跟情緒弄得四分五裂。如果我們把淡水河和台灣海峽分開,那就會產生對立和矛盾,這時所有的苦難和衝突就會產生。這並不意謂我們可以藉由性或是其他的慾求,來讓肉體和心智不產生對立。而是應該來探討,性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我們習慣對所有萬事萬物的對立和分別心,而自己沒有察覺。

為什麼性會變成問題?為什麼我們的行動都會變成很多問題?行動本身從來就不會成問題,但是對行動有想法,就是在製造問題。性行為和吃東西對我們而言是不會成問題,可是我們閒著時只在想著食和色,它就變成了問題。我們在修行、生活、政治、宗教或其他各方面有野心,只要有這種自我擴張的活動,就會助長我們的情慾,飲食男女就變成了複雜問題。情慾中是我們唯一快樂的時刻,能夠忘了自我,可是野心在另一方面擴張自我,生活就時常在自調『我』和忘掉『我』中對立。性沒有問題,問題是生命中的這個對立。而對立是不能用方法來解決,一有方法又是在產生另一個對立。只有在我們明白『我』的整個過程,才可能獲得解決。

只要我們還有野心,無論是政治、工作、宗教等各方面。政治家的爭權,辦公室的爭位,在修行時強調自我,強調『我』能渡眾生,『我』有法力可以收妖,『我』能通靈,只要有這種自我擴張的活動,就會有性的問題。宗教法師、政府官僚、為人師表裏產生的男歡女愛,這不是性的問題,只要有野心存在,只會一個換一個愛來愛去。有野心的人,是沒辦法完全沒有問題,所有的問題只有『我』不存在時,才會終止。

因此,直到真正了解自己為止,否則性的問題是沒辦法解決的。如果夠認真的話,就必須獨自去面對內心的一切,不再依賴任何人、事、法門、書籍、信仰。只有了解自己,才能夠找到生命才有的至樂和自由。我們了解自己時,就會知道人生的目的就是去生活。而不是以性的方式,或是任何方式;而是活得徹底,全心全意地生活。然後性就不再是問題,不是件不神聖的事,也不是神聖的事,會回到它自己的位置。

延伸閱讀:

性愛的第三階段是彼此能量的輸送
北歐是性道德指數最高的地區-男女全裸上課的反思
在兩性之間佛教要求的清修是真正的放下

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109522710

 回應文章

做仲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的出處
2017/12/16 00:10
這篇文章是我所主持的新時代宇宙大愛光中心讀書分享會裏頭的其中一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底下的城市討論區裡瀏覽。

ttp://city.udn.com/12677

人生當中有很多事情,看起來是為別人而做,
但最終會影響到自己,所以要做就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