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心裡話
2017/05/30 15:19:25瀏覽2003|回應4|推薦35

     15 歲女兒堅持不肯讓我進她房間,原本的推擠拉扯以為是打鬧玩笑,心中還竊喜朋友說過的『妳跟女兒像姊妹一樣沒有距離』;才剛瞥到書桌一角時,她已把房門欺壓過來,壓得人肩膀有點痛,而她眉頭深皺,臉上是非常痛苦不悅的神情;才知女兒是真的很捍衛自我空間!

    『不要關門,我不會進來,門開著空氣較好!』我一疊聲大嚷著,很怕連發言權都被剝奪。自八年級下學年開始,她每晚必鎖房門,想起小學愉快的母女共讀時光,轉眼間消逝無蹤,心中有不被需要、屏絕在外的孤獨失落感‧‧‧

      如此脆弱傷懷的媽媽,推拉力氣用完了只好往床上一倒,迷濛中聽到腳步悉娑,抬眼一看,女兒已換了衣服在身旁化妝台梳理如瀑長髮;合身棉衫搭細窄牛仔褲亭亭而立,『跟同學去圖書館』她輕輕拋給我一句話,蒙她主動開口,媽媽抖擻起身,叮嚀她帶傘,給錢買點心吃,想到還有2張下午茶卷,忙找來遞給她好跟同學去喝。

    『可是我想和妳一起去耶!』她退還,甜甜嗓音足以融化剛剛受傷的心:啊,貼心小棉襖仍在,只是邁向成長中,想保有自己一方天地,『但是明天爸爸在家,我們就不能2個人去啦!』焦急提醒她─ 從她五歲起,就不定時來個母女約會,一盤挫冰、一碗豆花,兩人唧喳閒聊;女兒把招待卷翻開,就著光看著底下一排小字說:『有效期限到年底啦,真是的!』她心裡一定在譏笑我的粗心和笨拙,而我,融盪在『仍被需要』的光環裏,她說的任何話都有如天籟美音!

     客廳大門被帶上,虛掩房門被風吹得尬尬響,沒人阻攔我去她房間了,但是此刻卻不再想去,讓我們各自保有獨立世界,在心底關懷需要著對方,豈不更好?

     24歲兒子在臉書坡出被老外教友簇擁的照片,那是他受洗後的歡天喜地;身為佛弟子的我,把一張張照片點開,感覺如今篤信基督教的兒子也一點一點越來越遠。然後我突然想到:喜歡與愛。把花強摘下,是喜歡;讓花自在生長,是愛。該慶幸兒子的獨立與快樂,身在異鄉有那麼多愛他的兄弟姊妹,當媽的我真省心不少!

     兒女慢慢大了,是該調整自己,放自己追逐夢想的時候了;老友、老伴、老本、老狗、老嗜好,我是幸福媽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10354837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5 10:31

呵呵呵,女大十八變,成長過程女孩子都會這樣的

是我們的乖女兒永遠都是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7-07-16 12:36 回覆:

是啊! 帶給媽媽多少寬心與安慰~

還好有女兒!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4 00:26

好久沒看到小秋發文了 。

我們可是看著小羽毛長大的, 當年保護著辛勤媽媽的她 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美少女了, 恭喜啊 。

呵呵 強摘的果子不甜, 強索來的愛 也不穩 。 我們這些癡心的父母 先把自己安頓好吧, 只要她們行徑正常, 用點欲擒故縱, 製造空間 未嘗不可;  將注意力收回來 是我們理所當然找開心的時候了。

有個開心的母親, 還怕沒有個 黏TT的小甜蜜棉襖啊 。大笑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7-07-16 12:39 回覆:

姐姐有智慧的話語,小秋緊記著

盼望哪一天  和您在那一片綠意的山上相逢

一定是件快樂可心的事兒~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17:29

加拿大VIMAX增大   http://www.hi8.tw/goods.php?id=99

美國MAXMAN增大  http://www.hi8.tw/goods.php?id=98

美國VVK陰莖增大   http://www.hi8.tw/goods.php?id=95

美國GOODMAN增大  http://www.hi8.tw/goods.php?id=117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13:37

握住線頭
收放自如

風箏就能飛得又高又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7-06-09 22:01 回覆:

謝謝 多同學

抱歉  現在才回您

風箏 與線頭...

放手是勇氣 是 困難

而行事所然  不得不放  也必須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