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寫耷麻
2010/11/06 00:31:26瀏覽213|回應0|推薦1

 

人生在世,若沒有三兩知交說說笑笑,真覺得白來一趟。我運氣好,撞上幾個掏心掏肺的好朋友。可惜哥兒們風裡來雲裡去,能夠一起廝混的快活日子比俺逛街的時間還短。〔我會暈街,還有輕微的『人群恐懼症』!〕


遊山玩水,得找小乙;大啖美食,則非耷麻莫屬。『耷麻』是南傳比丘,這個名號,是小乙胡鬧幫他取的。因為這個野和尚耳朵大,淨給人招麻煩,他鬧的笑話比我還多咧!


耷麻像候鳥似的,不時會到台灣溜一溜。每次離開前,按照慣例,不先好好安慰一下肚皮,他絕對走不甘心的。南傳僧人不禁葷食,耷麻某條神經似乎不大對勁,說什麼要替出家人保留一點好看面目,跟哥兒們上館子吃大餐的時候,一定換上居士服,死活不肯穿僧服。


某回,大家約好在火車站碰頭。一照面,咦?


『耷麻,今兒你可乖啦,居然一身和尚制服!』


『噓……』耷麻擠眼珠賊笑兮兮:『我剛從山上下來,行頭都在袋子裡。』說著,舉起手上拎著的大袋子炫耀一幌,『我進廁所一下。』


喝!超人懂得找電話亭變裝,耷麻老兄可也半點兒不差。


等了老半天,耷麻終於再度現身。可…咳……哈哈哈……


『怪!我記得明明把褲子放進來了,怎麼會沒有?!』


看看耷麻的怪模怪樣吧!

 


光著頭,上身穿著黑色的 POLO 衫,下半身還是僧人的寬褲子,加上綁腿、僧人的黑色膠鞋……


我和小乙再也按捺不住,當場狂笑。


『我先去買一條便褲換一下。』


『何苦這麼費事?又不是帥哥,誰會多看你一眼!』


『反正練太極拳的歐吉桑也差不多這副打扮。』


『不行不行!太難看了!』


『吃飯是坐著吃,又不必四處走動。你擔心什麼!』


你一言、我一語,耷麻終於死了買褲換褲的心。到天湘園大吃一頓,快活極了。


哈!耷麻不愧是最佳食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endesikh&aid=457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