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的火紅當道˙Osha Thai
2007/06/17 09:36:40瀏覽2955|回應12|推薦95

此篇延續麻吉39號碼頭的相關文章Osha.

Osha Thai泰國連鎖餐廳從Geary街小小的店面發展起來.

其實原本的老闆不是泰國人,而是本地出生的韓國人,開設這家餐廳是因為娶了個泰國老婆.這個老闆開什麼賺什麼,包含在日本城開了卡拉OK以及海特街上的煙草店.但是一場車禍之後老闆失去男性雄風而終日消沉,相信應該已經是將這家店轉給別人經營或是有其他的合作夥伴.

金芭不是包打聽能者,知道這些是因為野人六年前的女朋友就是在該家餐廳打工的泰國人.他曾經為了這位女朋友去吃過,而我聽完之後淚眼婆娑...."你可以為了女朋友而去,卻不願為了老婆去試一下?" 好啦,這個家庭鬧劇就此打住.其實金芭我有酒肉朋友團相陪.怕啥?

一家接一家的大型Osha相繼開設,且都是針對白領階級而來.所有的區域都是高級上班地點(像是二街或是Embarcadero)或是雅痞區域(像是Union及Valencia Street),在這舊金山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來看,沒有幾把刷子怎能做到?

讓我們來研究一下,它如何火紅當道的原因.

一之說:

願意砸大錢作裝潢,環境充滿南洋風情就罷,甚至還帶點煽情效果.走到洗手間的走道上或是角落,會有落長的大型玻璃瓶裡閃爍著紅色的香氣燭火.而Embarcadero該家店更有紅絨的舒適沙發座仿若情人雅座,垂落而下的金莎幕簾之下,還聳動得鑲著一顆心.

乾淨,衛生,現代,摩登,情調.通通都皆備.

(雞肉裸條,卻很有意思的加點長蔥成為一顆鳳梨, 看出來了嗎? )

二之說:

價錢合理,甚至算是便宜.我的朋友瑞塔就跟我說過,同樣的亞洲料理,在日本餐廳裡兩個人吃兩條Roll+酒=40美金.但在這裡,飲酒+開胃菜+主菜=40美金.這樣比較之下,一個開胃菜的差別還是很吸引人!我心裡盤算著,其實舊金山的泰國餐廳很多,甚至是快餐店.價錢更是便宜,九層塔炒雞肉+飯不超過六美金.但是當下的差別就是"情境"!

(海鮮面,麵條可自選)

(泰式春捲)

三之說:

新鮮美味. 雖然Osha標榜傳統泰菜,但與我真正在泰國吃得泰菜並不太相同.不僅賣相佳,份量夠還食材新鮮. 菜色款式算是精采多選擇.而且巧妙地是,他們善於抓住現今的盤飾流行如Zen(禪)味,極簡風,都是當下舊金山的流行趨勢.

( Beef Wasabi Roll)

(青木瓜沙拉,我與麻吉都很愛!)

( Fish Cake,該說魚丸還是魚餅? )

四之說:

滿足不同需求. 每家店的走向不盡相同.綜觀來看,35-40歲間成熟男女路線最佳店之選應該是在Embarcadero.那裡更強調酒吧,而華麗酒吧反背的藍光迷人與專業酒保,成了鎮店之寶.

30-35歲左右的雅痞路線可以選擇Union街.因為可旋轉的白色太空椅更顯摩登,燈光下的竹林更顯品味.酒吧也精采有看頭.

25-30歲的活潑雅痞路線可以選擇2nd Street這家,鋼鐵椅的酷樣與長型的Party桌很適合歡樂聚會.

別都只說雅痞年輕人,其實本店Gaery裝潢樸素價錢"更"便宜,適合全家大小去大塊朵頤一番也不怕傷荷包.

Osha會紅,當然是因為值得!

找尋地點?

Check it out : www.oshathai.com

也是依然火紅的越南時尚餐廳相關文章 - 斜門越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0312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兔子
懷念的味道~
2007/06/26 14:52

我以前就住在Gary Street上,

那第一家店就是我和同學常去光顧的店,

沒想到他們已經開那麼多家店了,

真令人懷念的味道~~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喔~~~
2007/06/24 23:58
看了真叫人食指大動,好想嚐一嚐喔...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鴨麵
2007/06/19 18:27

上週與麻吉吃鴨子麵就有點小失望,實在是打死賣鹽的啦,鹹死我啦 !!!

但是頭一次吃得海鮮麵就很不錯啊! ㄟ,哪ㄟ差這多?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he
2007/06/19 02:32

I always be there loh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鮮麵
2007/06/18 17:28
那海鮮麵的湯.....紅得有點恐怖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7/06/18 12:50

這些泰國菜色,

怎麼和我們這邊的泰國菜

不太一樣呢?

看起來好精致呢!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泰國菜
2007/06/18 09:31
這家泰菜的菜色編排,還真的挺特別的,別於傳統。這也許是很大的吸引力吧!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
2007/06/17 18:09
那個泰式春捲~很有亞洲風!!夏日去吃泰式料理真是一個很棒的決定!!感謝你的介紹!!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la Thai
2007/06/17 16:53

我們這裡也有一家類似的 California Thai Fusion Food, 叫做 Sala Thai.  連名字都很相似呢!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海鮮麵
2007/06/17 15:53
看起來好開胃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