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rkeley ˙日本素食餐廳CHA-YA
2007/03/18 17:27:00瀏覽4638|回應23|推薦79

還在三年前,金芭我一直還是理直氣壯的認為"無肉令人俗"真是句真言! 最高的食肉紀錄是吃掉六盤韓國烤肉,實在功力高深!

如今,受到許多朋友的影響之下,嘗試著少吃肉多吃菜的原則,試圖開始學習健康與養生之道.好友雅芳曾經帶我去吃過一家相當好吃的日本素食餐廳,才扭轉了我對素食日餐的頑固印象! 說真的,去日本餐廳不吃魚豈不是太可惜? 那難道會好吃嗎?

事實證明是,今天另一位美人朋友安娜第一次嚐到也大稱讚好,美味當然是不下話下!

這家位於Berkeley的日本素食餐廳地點不起眼,但在這附近已經有些許名氣.倒是位子不多,所以門外排隊是常有的事情.我們趁著中午前去,意外發現還有中午特餐可以點選組合,不僅實惠又划算.來看看我們今日的精選....

前菜之一的Senroppon Salad 是我第三次點了.主要是這樣晴天吃這道清爽莎拉真的很速配! 簡單的白蘿蔔細絲,小黃瓜,紅蘿蔔與腐皮絲,蘿蔔罌薄片與毛豆的結合.

前菜之二的Goma Ae,我倒是第一次試.雖然大部分的日本餐廳都有,但是都是以波菜為主,而這家加上了青花菜. 濃稠的芝麻醬香濃無比.

雖然Agedashi Tofo 炸豆腐也算是前菜之一,不過這算是今日的午餐組合,我們選了這道與Haru Maki炸春捲.

Haru Maki皮薄清脆,內裹五種食材,還帶點淡淡香菇香味! 而甜酸沾醬(下圖)也相當禪味,哈! 以為油炸品會讓腸胃有負擔,但是我們的感覺卻是舒暢極了! 這難道就是蔬菜的魅力?

點了兩款壽司捲來試試.其中一道是上次一吃就上癮的Summer Green Roll! 這道綠得讓人喜悅讓我胃口大開,食材是隨手可得得,像是小黃瓜,酪梨,小豆苗,海藻,毛豆,波菜,滋味卻也是簡單又絢麗!

而另一道是因為有趣而讓我們決定點來試試! 試過用Soba蕎麥麵替代米飯來做壽司嗎? 當Soba遇上蘆筍,腐皮,波菜,小黃瓜再裹上海苔會是什麼滋味? 沾了點Soba麵醬之後,我們個個邊嚼邊點頭......

我們大笑......原來是這樣啊!

CHA- YA VEGETARIAN JAPANESE CUISINE

1686 SHATTUCK AVE, BERKELEY CA 94709

T : (510) 981-121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82601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4/04 11:58
人家箴言明明是說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25 17:15
哇~太吸引人了....... 害B開始想.....什時候再去Berkeley?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素食
2007/03/24 20:22

都已經很講求精緻、美味了。

尤其日本進口的素料,還真是好吃勒!

不過,他們好像吃素不忌蔥、蒜類,

這一點,倒跟我們不太一樣。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7/03/23 13:30
看起來非常的美味呢 ! 想不到日式素食也有這樣的料理, 開眼界囉!!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D
2007/03/22 15:26

哇~真讚

其實我也不排斥吃素食

不過太少吃肉的話,我整個人就像是消氣的汽球

沒力沒力的。不過應該不是心理因素吧?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07/03/21 17:58

好美味

速食偶爾吃吃可以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偶而吃吃還可以
2007/03/21 00:18

經常吃我也會受不了-------------一個肉食動物的感言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e~介紹美食好心情
2007/03/20 15:36

嗯~還真的很好吃.因為, 用看的就知道.看你放的照片就知道.

我也喜歡吃素.

最近才開始覺得沒有肉不行.我最高紀錄是吃掉"八盤"韓國銅盤烤肉.(只因為可以免費吃肉吃到飽,不是因為肉好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綠的看起來就舒服
2007/03/20 11:50

這家的東西看起來真的好清爽啊

下次也帶我去吃一下吧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7/03/19 14:04
真是不錯, 謝謝幫忙發現新大陸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