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斜門時尚越菜
2006/11/04 10:52:01瀏覽3799|回應13|推薦73

(從餐廳門口望出,就見到美麗的海灣大橋)

時尚,時尚!

在舊金山,通常會發現那些高知名度的餐廳幾乎與時尚劃上同等號.這裡隱約只有兩種類餐廳受到歡迎,一種是便宜粗飽不傷荷包型,另一種則為時尚健康概念卻是貴鬆鬆吃氣氛型.當然,還有一種騙觀光客型即是不美味又貴的不在此列中.

這家"斜門The Slanted Door"越南料理是我早在去年在Bart車上耳尖聽到旁邊兩位女士在討論.回家後就上網去查詢發現很受好評.之後又見到舊金山星島中文報紙又有相關報導後,就一直掛在我心裡.可惜野人不吃亞洲菜.本來想等朋友來舊金山玩時總會有機會去試試.但是實在太幸運了,在今年就碰到同是來自台灣,又愛找吃又愛吃的麻吉之後,我們倆自稱為"舊金山好吃鬼二人組".

(餐廳門口美景)

好友美寶從Reno過來玩,我們就打算三個女生去這吃氣氛的餐廳看看.說它吃氣氛,是因為真的氣氛美極了! 這家位於渡輪大樓的餐廳,有著整面落地窗面對著海灣大橋.傍晚的淡紫色天空,天暗之後的橋邊點點燈火.當我們三人就端著雞尾酒賞景閒聊時,這是何等的愜意時光啊!

(斜門的酒吧,另一半是Lounge)

The Slanted Door其實有名的,也包含它的酒吧Lounge.但是我們看過酒單後發現種類並不太多.尤其是調酒類,並沒有美寶要的Apple 馬丁尼及我要的Midori Sour時,我們都頗詫異.吧台不接受酒單以外的點單,我們只好聽從服務生建議,點了Ginger Limonade及Fanta(各為9美金).這樣說起來,我想它們有名也許在於自家特調特色.從17:30開始營業之後,不到18:30就已經滿座其受歡迎程度嚇人吧!

(餐廳內一景)

由於美寶是吃素的,我們趁麻吉還沒到來之前,先下手為強先點個越南春捲Vegetarian Spring Roll來解饞.這種素春捲是蒸的春捲皮,內餡是豆腐,香菇,高麗菜,薄荷葉外沾花生調醬.兩條8美金我有點驚訝.因為一樣的東西在越南店大約是3-5美金之間.不過憑良心來說,雖然做法很簡單也無異於其他餐廳,但是吃得出來素材很新鮮,我心想不會又是標榜有機蔬菜吧! 只要一掛上有機,就是兩三倍的價格.但是舊金山人與柏克萊人簡直是有機蔬菜的瘋狂者嘛.

(雞尾酒與快掃光的Green Papaya Salad)

麻吉來之後,我們開始討論起點菜技巧囉.看菜單,很多是中國菜式,竟然還有蠔油芥蘭呢! 菜單下方標明主廚是越南人與日本人.這讓我想起這家老闆兼主廚的報紙專訪.據說這老闆早年前來自越南,是一半華人.最早就在小西貢地區開餐廳發跡.因為很受歡迎,於是擴張另一地點.漸漸得累積顧客群,兩年前又搬至渡輪大樓這裡來.更將原本俗氣的越菜添上了時尚味而更受歡迎.我們三人在討論著,其實看這菜單一點都不算是正式的越南菜,但是融合它國料理特色之後,更顯其獨特之處.

舉例來說,我們點了一道Meyer Ranch Shaking Beef(16美金),牛小塊是經過燒烤之後再與其他蔬菜炒或.而與牛肉搭配的,竟然是一般吃的薯條,但並非是脆皮的,而是與肉菜汁沉浸後的香軟.而蕃茄帶來清爽的口感.旁邊的兩位男士聞香後也點了相同的,還跟我們報告說他們也點了相同的.哈!

(近的是炒冬粉Glass Noodles,遠的Meyer Ranch Shaking Beef)

而蔬菜類,我們點了青木瓜沙拉Green Papaya Salad(8美金).庖得極細的青木瓜絲,與腐皮,烤過的花生粒,及不油膩的油蔥酥.這道相當清爽開胃,我們都很喜歡.吃快見底時幾乎才想起拍照了...麻吉在旁叫道"算了啦! 忘了城邦吧 !"是啊,這麼辛苦,在用力吃美食時還要想到拍照寫文這檔事,我真是走火入魔.(我這想到在Berkeley有家日本素食餐廳,也有庖細絲的沙拉,好吃極了! 我還要再跑一趟去吃去拍照)

而另一道素菜,是我們一直在猜什麼叫做"Glass Noodles"啊? 還是美寶聰明,想到是冬粉.這道真的很簡單呢,就是冬粉扮麻油,腐皮,木耳及香菇絲.冬粉相當細且軔度很好,這難道是它價值10美金的原因?

(Spicy Squid)

至於海鮮,我們點了辣花枝Spicy Squid.超嫩花枝與鳳梨,花辣椒粒,泰國香菜及青辣椒炒或,價值16美金大洋.份量不算多,但是品質沒話說的好,新鮮又美味.

飯後甜點我與麻吉合吃個脆皮奶烤布丁.然後金芭我,還在研究那些奇怪名稱的茶.這裡標榜所有茶來自中國.像是Art Tea讓我很好奇.原來是綠茶再加茉莉&荔枝香.還有像是Phoenix Bird其實是烏龍茶加了像是茉莉香味的Aromas.幾乎每種茶都是美麗名稱及Aromas.我現在有點恍然大悟囉,難怪都是成年(30-50)顧客居多.年輕人誰會愛這味兒呢?

(飯後甜點)

這樣一餐下來,我們三人平均是花費45美金.對於這個價錢,我個人覺得情境略勝過其美食.

這裡服務態度頗與食物美味水平相抗衡.連洗手間都有專人為妳開門.而上菜速度快,相當多的服務人員絕不會忽略妳.這些,才是這餐廳這麼受歡迎的真本事吧! 

(用完餐是晚上八點半了,走出外的暗夜景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Ferry Building #3,San Francisco CA 94111

Tel:(415) . 861.8032 

強烈建議要電話定位,那天我們差點進不去.還只是17:30而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5202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12/06 20:41

我覺得加州亞州人的餐館 設計風格還蠻漂亮的 這在紐約不多見~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太盼望啦
2006/11/07 17:41

樓下的B,

全美餐廳排行前50名我看了一下,全舊金山灣區只有兩家上榜,而且都不在舊金山市區呢.一家在Los Alots (那區是高級白人區,非常典雅可愛) 另一家啊,我忘了也是在灣區裡.倒是紐約,天啊,至少5家上榜.舊金山可是丟臉丟透啦!  光舊金山市區,號稱500家以上餐廳耶,竟沒人入榜?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尋找美食喲!
2006/11/07 16:30

這是典型時興的東方菜西式包裝;
價錢不只食材,當然也包括服務與用餐環境囉~
歐洲的食材、人工、房價都貴,
如是米其林一星以上單點主菜?US$ 45.-還不真吃得到哩~

Kim啊~繼續尋找美食喲!
要是B哪天再去SF,才能有幸請妳當導遊嚐鮮^^
2002年回去SF,事前在網路上挑了又挑....吃了一頓泰國菜,卻失望至極.
而伴依朋友的推薦,我們試了二家較高級的意、法式餐館,真幸慶質價滿意!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6/11/07 16:04
吼.............說到艷遇.隔壁左邊是兩位男士,一位頭禿一位瘦小.雖然他們想跟我們說說話,但是我們.....嗯,當晚聊女士話題更精采.另一邊桌的,是女蕾絲邊,怎麼艷啊? 我很懷疑啦.........唉喔喂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
2006/11/07 08:45
怎沒豔遇咧?! 失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貴"的餐廳
2006/11/06 22:55

芭芭,妳真是好體力呀。
越南菜做的好吃的,說真的我還真沒嚐過,
胖保有次帶我在LA的一家古老的越南餐廳用餐,
他說是他年少時,長輩愛去的一家道地餐廳。
等到我們一到,食物一端上來,我都傻眼了,
那根本就不是越南菜,只是中菜罷了,吃得我好失望呢。
不過,越南春捲真的好吃,讓我一再流連不捨的。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6/11/06 13:55

樓下的法國人說45美金點不到"主菜"啊...我在冒冷汗啦...像Fei Fei說的,算貴的了.在美國吃越菜都相當便宜.不重視裝潢的只要好吃的,大約兩人40美金就很不錯了.這家是我吃過最貴的一家越菜啦! 但是景真的很美咧!

在台灣啊, 我吃過天母"翠林",還好而已!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06/11/05 23:03

與好友共享美景美食  快樂賽神仙

45美金還不到35歐元吧

在法國的同級餐廳裡可能還不夠點一道主菜呢

價位物超所值

我好羨慕啊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6/11/05 13:19

我跟小喵公也喜歡吃越南菜  現在台灣越來越多越南來的人 

餐廳也增多了  價格也便宜  不過沒有舊金山的美景  就差粉多囉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金山˙斜門時尚越菜
2006/11/05 08:45

我初以為

時尚越來越菜^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