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播李亞蒨 美食達人有心機 偷師青木瓜沙拉
2010/07/05 18:18:25瀏覽2365|回應1|推薦8

主播李亞蒨 美食達人有心機 偷師青木瓜沙拉

2010年07月03日蘋果日報
放大圖片

李亞蒨示範DIY「泰式青木瓜養生沙拉」,可以搭配蝦餅一起食用。彭欣偉攝

【張哲鳴╱台北報導】中天主播李亞蒨愛吃美食已到專業等級,她在部落格上寫美食評論,被資策會主辦的「部落格百傑活動」選為「美食」類百傑之一;她從小吃到大,已吃出心得,現在正值炎炎夏日,她示範一道「泰式青木瓜養生沙拉」教大家在家輕鬆做。

李亞蒨說:「從小我爸媽就愛吃美食,但我真正開始懂得品味,是在美國念大學的那4年,和同學到處找美味餐廳,其間去過日本、香港、希臘和印度等地,從不忘搜尋美食餐廳,也吃過不少米其林評等的餐廳。」

寫部落格獲肯定 坦承廚藝普普

越吃越有興趣,她開始研究起美食,有時會因為吃到一道佳餚,當場請廚師解析食材或做法,後來她開始在部落格(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貓兒主播之家」上寫下自己吃遍天下的品嘗心得,經營了3年,日前被資策會選為美食類的傑出部落格,她開心得不得了。
這次示範的青木瓜沙拉,她笑說自己常到華國大飯店吃東西,所以認識了廚師,有機會偷學了一手,她說:「青木瓜沙拉可以開胃、清熱降火、祛脾胃熱,尤其我的工作常會凌晨才睡,作息不太正常,吃這個可以做體內環保。」
不過,她雖然「講」得一手好菜,但坦承自己並不是厲害的廚師,她笑說:「我會做一些簡單的牛排、義大利麵等等,但是因為比較少時間做菜,而且吃美食吃多了也挑嘴,自己根本做不出那樣的美味,所以就放棄了。」

材料

青木瓜半顆、檸檬半顆,小番茄、花生、辣椒、椰糖、四季豆、羅旺子汁(泰式酸甜汁)、魚露、蝦米、蝦皮、白糖、蒜皆適量少許。

step1

將青木瓜去皮、切開後去籽、再將青木瓜刨絲。

step2

將配料放進搗研缽內,接著擠入半顆檸檬汁、倒入羅旺子汁,仔細搗碎。

step3

把青木瓜絲加入後均勻攪拌混和。

step4

裝盤後,撒上小番茄和蝦皮即可。

碩士主播 年薪200萬

姓名:李亞蒨
年齡:30歲(1979╱12╱10)
身材:162公分╱50公斤╱34D、24、34
學歷:美國University of South Dakota傳播管理碩士
現任:中天新聞台主播
經歷:2002年進入年代新聞台任記者,後擔任主播;2009年轉任中天主播
年薪:約20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632852/IssueID/2010070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1201&aid=4194002

 回應文章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兒主播李亞蒨,美食達人又上了首頁
2011/05/04 07:10

貓兒主播李亞蒨:美食達人又上了首頁

粉紅Julia(Julia1201) 於 2011-05-04 07:12 回覆:
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

今天想吃哪一道?

米其林一星主廚義國饗宴
   料多味美海鮮丼
來到六福皇宮,貓兒的午餐以開胃小點:清蒸明蝦佐白蘆筍,襯菠菜玉米餅打頭陣,當令白蘆筍與明蝦滋味極搭...海鮮丼套餐,料很豐富。熟花枝、蛋捲、熟蝦、海藻、厚切三片生魚片,三片厚切生魚片給得很有誠意,新鮮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