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長請假參選,藍綠各表,老朱、燦哥誰對?
2019/10/08 22:40:56瀏覽1886|回應5|推薦25

談到2020大選、提起國民黨對韓國瑜的各種扯腿,實令人感到痛恨和不解。陳致中(6)日爆料,韓國瑜將請假投入選戰,對此,藍綠各自表述,同黨的朱立倫說風涼話打模糊仗、民進黨鄭文燦則是幫腔替韓國瑜緩頰。

那麼,如果韓國瑜要請假參選,老朱和燦哥的說法,誰對?

先來看看,老朱和燦哥怎麼說!

以下報導:

一、

韓國瑜將請假參選? 朱立倫:當年我是把年假休完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7)日上午來到新莊新豐公共托老中心,與長者們一同歡慶重陽節,對於6日陳致中爆料,韓國瑜將請假投入選戰,朱立倫表示,可能是傳言,尊重韓市長的安排,另外朱也談及自己當年的請假方式,「我是把年度的休假把它休完。」

記者追問,因為韓就任未滿一年,所以無法休年假?朱立倫回應,這還要再去了解,每一個人的情況畢竟不同,「當時因為我的公務資歷比較深,所以包括年度的休假,應該是有60幾天吧。」

對於韓國瑜可能從14日開始請假,是否覺得太晚?朱立倫說,一切尊重韓市長的安排,相信作為一位總統候選人,最後階段一定要全心全意地投入,不管海內外或國內各地,都期待看到總統候選人能夠參與選舉的活動。(中時 )

二、

韓國瑜向議會告假出國?鄭文燦幫腔:視出國內容而定

外傳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請假投入選戰,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施政報告時表示,備詢為市長的義務,若要改變調整,市政府應該跟市議會坐下來談。至於出國訪問而請假,鄭文燦認為要視內容才能決定。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爆料,韓國瑜將從10月14日或15日開始請假、缺席市政總質詢,雖然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韓國瑜競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都表示沒接到請假的訊息,但已造成熱議。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施政報告後表示,總質詢是首長重要的工作之一,若有特殊情況必須要請較長的假,應該與議會好好溝通,否則角色會有衝突,建議高雄市政府跟市議會要坐下來談。

鄭文燦也提到,備詢是擔任市長的義務,如果要改變備詢的情況,包括會期的調整等等,這些是比較大的事情,市政府跟市議會應該坐下來談,至於出國訪問算不算重大特別的事?鄭文燦認為要看是什麼樣的出國訪問,不可一概而論。(中時 )

看看!

對比之下,你會被朱立倫的話給氣死,對不對?

來來來,讓筆者告訴你為什麼!

根據「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第7條:

公務人員至年終連續服務滿一年者,第二年起,每年應給休假七日;服務滿三年者,第四年起,每年應給休假十四日;滿六年者,第七年起,每年應給休假二十一日;滿九年者,第十年起,每年應給休假二十八日;滿十四年者,第十五年起,每年應給休假三十日。

人家記者問,『因為韓就任未滿一年,所以無法休年假』?

指的是,因連續服務未滿一年,所以韓國瑜是不是沒有假休?

而朱立倫說『當時因為我的公務資歷比較深,所以包括年度的休假,應該是有60幾天吧』。

哪,法條明文規定,公務資歷再怎麼深,一年給予的休假上限就是30天,這代表著你朱立倫只進貨半斤砒霜,哪裡來的一斤砒霜賣給人家………更正,是你朱立倫一年休假(年假)最多只有30天,哪來的60幾天可以請假?

好吧,我知道你老朱會說,你講的是「包括」,對不對?

那就是一年的假,包括(休假30天+病假28天+事假7天)…「請好請滿」,所以總共有60幾天,是不是?

那麼,韓國瑜就算是資歷較淺和服務未滿一年,沒有30天休假,總也還有其他假可以休吧?對不對?

朱立倫自稱行政資歷深,那麼應該不是不懂,就是怕韓國瑜援你老朱2016的例請假參選,所以先撇清說「當年你是把年假休完」,然後其餘含糊其辭,讓韓國瑜自己去面對!是吧?

瞧瞧鄭文燦,國民黨和老朱慚愧不慚愧?

在藍大於綠的桃園市,為什麼去年1124人家抗得住「韓流」?

又為什麼五隻羊(吳志揚)會輸給燦哥?

國民黨,是該深思和反省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9923940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05:40

朱立倫公務資歷再怎麼深,民選一任算一任的事,難道落選的人還能要求什麼「放假」?第一任沒放假也不能第二任放假放很大啊.

因此,他當時請假就跟韓國瑜如果現在請假一樣.

總之,就算韓國瑜2020落選,我未來也不會投朱立倫一票,如果韓選上更別說沒朱立倫的份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09 11:11 回覆:

是的,

朱立倫當時請假可以,現在韓國瑜當然也行!

朱立倫扯資歷那些,根本是模糊焦點。

說白了,朱好像在營造「當時我行,現在你不見得可以」的氛圍。

只不過,很抱歉!

公家規定並不是只有你朱立倫懂而已,騙騙外行、又常常不經查證、或者是「居心叵測」明知故問的記者可以啦!

但是知道規定跟流程的人,只會覺得你朱立倫在講「幹話」,只想保自己,又暗中給韓穿小鞋。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04:46
蔡英文最爽
不必請假,天天在競選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09 10:57 回覆:

就是說咩!

這樣不公平。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23:12
韓國瑜頂多請假競選就好,絕不要辭職,甚至放大絕請長假拼市政,也就是請假期間,競選有空閒時仍上班拼市政不領薪,甚至到議會,這會讓綠腦袋急死了!
現在有很多泛藍支持者、名嘴、有力人士都在呼籲韓國瑜辭職專心競選總統,這根本中了綠營的大計,這樣只是能到處跑造勢,較有利於立委參選人而已,對於競選總統反而更不利,而且這樣就真的會達成綠營要的三殺甚至五殺的局面。其實只要不辭職,至少就護住了立足點、護住根本,只要穩紥穩打,就能重新贏回年輕人的支持,扳回劣勢局面,現在的年輕人不是滿場跑、做秀,用造勢場可以拉得動,而是要在他們的資訊通路上,獲得認同未來的願景,及現有施政方向和成績,要讓他們有感有FU(feeling)。
辭職比請假真的更不妥,現在就是沉穩、穩住最重要,何況對手都已經在全面污名落跑,中間選民及年輕人都受到影響了!搞辭職就坐實了污名,而且中央立即指派代理市長,不但所有努力成果都將被割稻仔尾,所有人事施政都會被徹底刨除,而且沒有施政成績支撐,及欠缺市政舞台,完全只能靠自己造勢,而韓國瑜又缺人力財源物資政治資源,況且選戰情勢又處於弱勢及挨打局面,這樣真的得不償失。兩權其害取其輕,兩權其利取其重,帶職參選也有好處,並非弊多於利。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09 10:44 回覆:

沒錯,就是請假參選!

即便沒有年假,或是事、病...等假,超過規定的天數,照規定也只是需扣薪而已,不是不能請。

更何況,請假期間,韓總還可以不支薪,這樣既符合規定,又不會讓人有話說。

只是,首長請長假參選,公文流程要設定由副市長代決,韓總請假期間內部行政事務,就授權給下面處理,不批公文,這樣市政才不會亂了套。

外部的市政行程,韓總照樣跑,一樣拚市政。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22:55

我可以想像,韓國瑜一請假,高雄市議會一隻貓都沒有,大家完全沒人再去關心高雄市政。

所以,韓國瑜不請假,就是給了對手一個打你的機會,當然要請。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09 10:24 回覆:

辭什麼,總統都不總統了!

之前就為文說過了,我的立場很明確,不贊成韓總辭職。

高雄市議會的綠營議員,沒在關心市政的啦!

都在等質詢韓,蹭韓作秀。

韓國瑜不一樣,即便請假照樣可以跑市政行程,關心高雄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