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辭什麼,總統都不總統了!
2019/09/22 18:06:23瀏覽2251|回應11|推薦33

挺韓格主不好當,還得義務幫民進黨惡補國文,日前才幫陳明文及其子重溫了朱自清—父親的「背影」,今天還得幫蔡英文講胡適—「母親的教誨」。有人說,韓國瑜應該辭市長拚總統大選,而筆者要說,這能算事嗎?

民意首長等同公務人員,現任該不該辭職參選?能不能請假?能請假多久?……這些,「公務人員請假規則」和「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裡面,都有相關規定。

唉,就『依法行政』,會不會?

法規不熟,沒關係!

『援例』也可,這樣,又懂不懂?

蔡英文以總統之尊,並且身為全國民意代表、民選首長以及所有公務人員的表率,掌握國家資源,尚且不肯辭職參選,請問,韓國瑜一介市長而已,湊的什麼熱鬧?

筆者不是在指責陳揮文,事實上,陳揮文早民進黨一步,先拋出韓國瑜「辭職議題」是聰明的,可以【及早發現、及早預防】,韓家軍不要去罵陳揮文「北七」!

今天就算是陳揮文不拋出這議題,民進黨之後也一定會再打(之前已經吵過了)。

再者,大家翻翻看相關新聞報導,瞧瞧2016,民進黨有沒有用辭職議題打朱立倫市長!

同樣的議題,以前已經打過,而且經過檢驗,市長請假並帶職參選,法規面上沒有問題。是以,蔡英文總統敢帶職參選(有沒有請假不知道),朱立倫市長可以請假並帶職參選,韓國瑜「援例」且「依法行政」,誰能夠有意見?

馬英九的絕招,在這個時候,韓總不妨學一下,馬的絕招有二:一是「謝謝指教」,二是「依法處理」。

再不然,『轉守為攻』也行!

韓總可以找蔡英文單挑,呼籲大家一起來辭職參選,公平競爭。你看蔡英文奉不奉陪?

設若蔡英文的答案是:NO!

那麼,筆者要說:辭什麼,總統都不總統了!

韓國瑜何必?是不是?

更何況,韓國瑜就算辭市長也一樣被打被黑啦,民進黨會反過來說韓國瑜是迫不及待想「早退」!

所以,民進黨和蔡英文如果想提升高度,打法規允許的「帶職參選」,那不妨以身作則,讓蔡先辭職,要是不敢,那就惦惦,悶聲發大財,OK?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9625117

 回應文章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6:22
當然不辭, 陳揮文盡出餿主意.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悍、堅定
2019/09/23 11:14

堅持不辭,就對了!

請假也是依法辦理。

冥近黨又不是高雄人的爸爸,

高雄人選出來的市長,

為什麼啥事都要聽冥近黨的?

這個黨「蠻橫無理,軟土深掘」

你退一步,他進百步

對這種黨魂不再的失格政治團體

只有比它更堅定、強悍,才能生存!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3 15:22 回覆:

沒錯,

韓總怎麼當市長,不需要民進黨來教,

韓只需要對高雄市民負責。

一切依法辦理。

民進黨愛怎麼叫隨它,

韓國瑜不用理會。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08:46

如果不辭,即便當選總統,韓在5月20日以前都是高雄市長。

但是如果辭了,就是辭了,即便當選,高雄市長應該會由中央指派一位在補選以前的臨時人選。

基於這理由,韓國瑜辭職就是不負責任,所以不該也不能辭的。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3 15:07 回覆:

是的,

「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高雄市民給了韓國瑜這個機會,

不管未來如何,韓總都要對高雄市始終負責!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08:30
大條了
蔡出包了
蔡真的出包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3 15:03 回覆:

甚麼事?=.=a

瞧你說得.........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23:21
補充5f
因此韓辭職較宜
至少辭市長職,對選總統有振奮效果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2 23:31 回覆:

鼻要。

不可能。

做不到!

我愛高雄,高雄愛我。我為高雄,高雄為我。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23:09
版主,
我持不同看法
1,韓若敗選,高雄市長還有三年痛苦時期,何況高雄市民既不領情還要罷免韓,這位子好做嗎?
2,若勝選,當然辭職

我的看法是,若敗選,高雄市長與國民黨主席那一個比較好?
我認為當然是黨主席比較好,去改革國民黨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2 23:27 回覆:

1124,是役高雄市民功在黨國,絕不可棄!

2020不論勝敗,韓家軍將持續維護高雄權益,永不言退。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22:59
2008年綠打周美青(不是打馬英九喔)偷25仙報紙
一定要藉這事逼馬退選
現在,綠又說博士小事情,與總統能力無關

真是不要臉的民進黨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2 23:16 回覆:

博士是小事,

但總統跑去幹古非是大件事,不可以原諒!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22:20
小蚊子說「丞相起風了!」,白眼高是看過三國演義的,知道大勢不好,馬上就起風火燒戰船,識時務者為俊傑,老娘跳船逃生去也!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3 00:23 回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2 22:53 回覆:

PS3 真三國無雙7 OP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19:29

破釜沉舟是好的,但韓國瑜一辭市長,帶領高雄改變的機會就減少了,大家也不會那麼關心高雄,而高雄不管出什麼包都還要持續算在韓國瑜頭上,而陳菊及民進黨究竟幾十年來在高雄有沒有弊端,不都不用查了??

無論韓國瑜要選或不選,高雄綠朝執政有沒有人謀不臧都是重點,如果要辭職選總統,那還不如把前朝查個底朝天,抽乾沼澤!

Drain the Swamp!!!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2 19:40 回覆:

『破釜沉舟』、背水一戰』,通常是居「劣勢」一方,所運用的戰法!

像姚文智.............= =

置之死地而後生,不得已而為之!

而韓家軍好不容易「光復」了,淪陷幾十年的高雄,民進黨想戰略忽悠韓總辭職,再趁虛而入?

還是叫陳其邁趁早死了這條心吧!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2 19:45 回覆:

即便選上總統,韓國瑜還是會守著高雄,直到最後一天!

不離不棄!

之後,韓國瑜更會以總統之身,持續關心高雄發展,不管下任高雄市長是誰!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19:14
哈哈!「娘什麼?老子都不老子了」,胡適開這種玩笑,真是該打屁股,您也在說,上空下心大法師該打嗎?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22 19:30 回覆:

選舉就選舉,民進黨瞎搞一堆有的沒的,煩透了!

蔡英文想連任就別倒行逆施,搞得我們家韓總馬不停蹄,得一路直攻總統,才可力挽狂瀾,現在怪我們喔?

蔡英文五行欠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