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於郭退選之前》郭台銘貪天之功,連戰為子補過!
2019/09/17 14:37:51瀏覽2649|回應7|推薦27

《左傳》:「竊人之財,猶謂之盜,況貪天之功,以為己力乎?」說的正是郭台銘這種人。政治上,郭坐等韓家軍打天下,再圖收割;企業上,郭絕口不提政治貴人之助,只彰自家成就。有人被郭台銘的「首富形象」及「企業成就」所惑,認為支持郭就是高人一等,是「經濟藍」、「知識藍」,影響到藍軍選情。

然而,當兒子的二世祖搞不清楚狀況,做老爸的可沒有跟著犯傻!

這不,連戰出來說話了!

來看看,以下報導:

郭董退黨 連戰心情沉重

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發起31大老連署「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聲明,昨天刊各大報半版廣告,力促總統提名人韓國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詎料郭立即宣布退黨,且決定獨立參選。據悉,連戰心情十分沉重,但仍認為不應放棄最後團結的機會,期待郭雖然退黨,最終能發揮大智慧群策群力,勿造成藍營分裂。

近連人士指出,中華民國與國民黨都是中山先生所創,連署的大老莫不遵循中山遺訓;郭董所謂要推翻中華民命運,唯有全黨群策群力才能完成,否則造成分裂,反而害了中華民國,把國家命面往負面翻轉了。

據悉,連戰發動31位大老連署,其實發想約兩星期,但半天內就完成,昨天刊登,不料郭董馬上退黨,上午由郭辦發表退黨聲明,還指31大老有人「身在曹營心在漢」,當時近連人士就研判31大老的連署可能「擾亂」郭營的既定步驟,弱化郭脫黨的正當性,以致郭在昨天上午第一時間召集幕僚會商,擬出的聲明砲火四射。

到下午郭董親擬聲明,雖批評國民黨「分贓與腐朽文化」,但多著重個人心境描述,還以孫中山信徒自況;大老們仍希望郭董能在正式登記前回心轉意,不要參選。

知情人士說,該聲明除了呼籲韓郭合作,也是告訴包括王金平在內的所有人,藍營一定團結挺韓,尤其目前藍營檯面上政治人物,哪個不是31位大老有淵源,甚至是徒子徒孫,大老站出來了,就代表藍營絕不可能有二心,該聲明可謂「字字珠磯,用心良苦」,希望郭董、王金平及另有想法的藍營人士都能細心體會。

據悉,郭董在7月15日總統初選結束後神隱,國民黨多方管道積極連繫郭,除了郝龍斌曾與郭台銘見面2次之外,連戰及連勝文父子也積極連繫,郭營不是「已讀不回」,就是一再以郭行程排滿等理由推遲,雖然郭曾允諾要親自拜會連戰,最後也沒下文,兩人始終未見上一面;倒是連勝文曾在8月下旬某個假日與郭見到面,力勸郭「要三思、三思、再三思」,仍無法喚回郭參選心意。因此連戰發想透過結合藍營代表性人士合發聲明的方式,向郭溫情喊話,並選在中選會受理參選總統被連署人申請登記的前1天花錢刊聲明廣告,用字遣詞都經連戰審慎過目,最後經國民黨協助,半天就完成31人連署。

據悉,因連戰的父親曾教過郭台銘的父親,連戰也是郭台銘和曾馨儀婚禮的證婚人,兩家有世交關係。此外,當年郭董到大陸投資創立富士康時,曾惹火對岸大咖政治人物,北京一度考慮成立「中國版」富士康與郭打對台,最後也是連戰出手相助,力勸對岸官員「兩岸都是一家人,何苦為難自己人」,才讓對方打消念頭,化解雙方誤會。

(中時)

哪,看到沒有?

原來郭台銘在政治上的低EQ與暴怒行為,在商場上亦然,若非政治貴人連戰出手相助,一旦北京官方成立「中國版」的富士康,現在哪裡還會有郭台銘這個「台灣首富」?

但各位可曾聽過,郭台銘陣營向國民黨道謝?

國民黨財困時,還得要郭母開口,郭台銘才肯出借4500萬(要歸還喔,只不過免去幾十萬利息)給國民黨紓困。這還不夠,郭台銘參加初選沒資格,國民黨還得替他張羅黨證和榮譽狀、時間不夠6個月也通融、民調公司他說刪哪家就哪家、郭八點、電視辯論哪家辦也依他…,末了,這傢伙輸了竟不認帳,還反咬國民黨初選不公。

像郭這種棄信背義、貪得無厭、盜竊冒功、滿口謊言的白眼狼,吾人相信,縱使將全天下所有罵人之語加諸其身,皆不為過!

而眼看著郭台銘即將受到滅頂之災,這連戰能夠不急嗎?

這傻兒子連勝文沒事瞎扯甚麼「經濟藍」、「知識藍」的扯國民黨後腿,要是害國民黨因此輸掉2020大選,郭台銘了不起拍拍屁股走人,可是連勝文大概得被清算到死,以後在國民黨也不用混了!

是以,於公於私,連戰都不得不出面號召連署挺韓,並透露富士康崛起的內幕,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夠「為子補過」!並且告訴那些自認是「經濟藍」、「知識藍」的藍軍選民,我才是金剛腿………更正,是郭台銘不經濟、沒知識,其成功是靠別人的幫助,其自詡的商業成就乃是「貪天之功」!

連戰連署廣告號召藍軍團結,無疑踩中郭台銘的痛腳,不想團結且過河拆橋的郭台銘心裡有鬼,對號入座,是以惱羞成怒退黨。

最後,要告訴各位,連戰為子補過或可恕,但郭台銘於政商界上之投機和貪天之功絕不可饒!

(2019/9/16深夜傳出郭台銘宣布退選,但此人評價依舊不可變)

謝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9425885

 回應文章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8 07:23

好樣的!掃平妖氛,就得有這種 "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的浩然正氣!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18 09:41 回覆:

除惡務盡,

整件事自始至終,錯都在郭台銘,現在郭"以退為進",就想輕鬆帶過還漂白?

不可能!

上百萬庶民的努力算甚麼?媒體黑心當沒看見,但我們可不是瞎子。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9:31

「晉侯賞從亡者,介之推不言祿,祿亦弗及。

推曰:“獻公之子九人,唯君在矣。惠、懷無親,外內棄之。天未絕晉,必將有主。主晉祀者,非君而誰?天實置之,而二三子以爲己力,不亦誣乎?竊人之財,猶謂之盜。況貪天之功,以爲己力乎?下義其罪,上賞其奸。上下相蒙,難與處矣。”

其母曰:“盍亦求之?以死誰懟?”

對曰:“尤而效之,罪又甚焉!且出怨言,不食其食。”

其母曰:“亦使知之,若何?”

對曰:“言,身之文也。身將隱,焉用文之?是求顯也。”

其母曰:“能如是乎?與汝偕隱。”遂隱而死。

晉侯求之,不獲,以綿上(地名)爲之田。曰:“以志吾過,且旌善人。”」

這個故事我太熟了,重耳流亡十九年,介之推不居功,我特別喜歡「介之推不言祿,祿亦弗及」二句,人品高低,於此可見,人生是選擇,如此而已!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17 22:32 回覆:
讚啦

呵呵!早上才在說呢,馬上印證。

TVBS馬上歌功頌德,徐巧芯瞎報甚麼郭不選是幾功臣等屁話,郭還沒說支持初選勝者呢,不選也只是為自己求好死,瞎鬧幾個月的帳也還沒算,這些人把功勞全攬了!

百萬韓家軍幾次造勢,力挽狂瀾倒沒人提了,情何以堪?

貪天之功啊、呵呵!國民黨說真的,沒有韓國瑜,2020鐵定再敗!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7:20

我擔心的還是中時旺旺在拱韓朱配。這會讓韓落選,可沒看到有人提出質疑。

我不知道旺旺在幹啥,中天力挺韓朱配等於在給韓國瑜下指導棋,加上前幾天的旺旺民調,再再顯示韓的危機恐在中天,你想不到吧。

連勝文籲郭台銘留在國民黨 與韓國瑜共同合作

https://udn.com/news/story/12702/4052601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17 17:50 回覆:

中天?這個,至於嗎?=.=a

連勝文喔,老爸的教訓這麼快就忘了!

想想連宋配2004怎麼輸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6:23

我覺得連勝文談經濟藍知識藍是酸郭台銘,因為他說他們不會去守電話民調

連戰父子不太可能支持郭台銘脫黨,主要原因是郭台銘找的合作對象是柯文哲

柯文哲與連勝文有仇,黑了連勝文很多把是也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17 16:38 回覆:

對吼!

還忘了連、柯有選舉恩怨。

天龍無間道........= ="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5:59

「貪天之功以為已力」,出自介之推和晉文公故事,

「子推平靜地回答說:「晉獻公有九個兒子,只有主公重耳最為賢能。晉國屬於主公,是勢所必然,而有些人卻誤以為是自己的功勞了。」

  介子推繼續說:「偷窺別人財富的人,便會被大家指為盜賊;到晉侯面前居功求賞等於貪天之功以為己更加可恥!我寧願終身編草鞋,也不願去爭這份功勞。」鄰人聽後,大為歎服。」

介之推認為重耳流亡19年,回到晉國當國王,這樣是重耳賢能所致,別人怎麼可以認為是自己的功勞?所以重耳寧願歸隱棉山被燒死也不願求仕,所以寒食節成為紀念介之推的日子。

果凍曾經有機會,但他以為是自己的本事而耍大牌,機會遂被老天收回去,「天與不取,反受其亂」,夫復何言?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17 16:32 回覆:

果凍代表國民黨參選,絕無生理。

1.去年1124,他無半米之功。

2.他無法攻破中南部深綠票倉。(只要有大義名分,藍軍團結誰都行)

3.國民黨想繼續在野,可以找他沒關係。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5:47
http://www.timetw.com/37670.html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17 16:34 回覆:

草山兄,歷史文學典故如此熟悉。

呵呵!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4:50
同意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17 15:23 回覆:

敢當婊子,就別想風光漂白。

我在,作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