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個可憐人
2012/08/07 01:23:37瀏覽1236|回應12|推薦75

世界上哪一種人最快樂?天真無邪的人最快樂。他們單純的相信自身願意相信的一切,例如:我的國家最偉大,我的種族最優越,我的信仰是唯一真神,人性都是善良的。憑良心說,我沒有任何諷刺的意思,我真的羨慕,因為這類人真的快樂,而我做不到。

世界上還有一種人快樂,因為他們高人一等。無論智力高或者學歷高,無論騙術強或者心臟黑,高人一等的人通常佔據高位,權勢財富是人類世界的普世價值,眾人崇拜欣羨的眼光下,獲取者怎能不快樂?我偏偏不是這類人,天生反權勢反財富(多數是橫財),即使我擁有了,卻不屑運用,我無法生活於睥睨他人之中。

我是個可憐人,一點也不覺得自傲,天生我,智商頗高,命運也不差,該奮鬥的都奮鬥了,該得的也得了,但是我無法快樂,因為我既非第一種人也非第二種人。成年之後,我終於知道自己是個怪人,不是普及型人類,注定一生受苦,不快樂就是人生之最苦。這一切,是我自己選擇?是我自己孤傲?都不是,天生生成,一輩子無法改變。

我無法相信「真理」,因為多數已經證明為虛(未必一定故意造假)。我無法相信人類的自我吹噓,國家、種族、宗教如何令人驕傲?那多數是政客們的洗腦,因為愛國者最容易操控。人必需愛國?無論當時政權是好是爛?人必須驕傲於自己的種族?無論這種論調毫無意義?人必須堅持一己的信仰?無論自己的信仰是否排斥他人的信仰?人必須相信理想?無論這些理想其實是不存在的自我洗腦?

現實人類世界充滿了謊言,然而,相信謊言的比較快樂,不信者終生受苦。我是個可憐人,因為我不信「真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66955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比我快樂
2012/12/01 14:45

你能看破天機化作幽默

我只能看破「人機」

故多不快樂

老二姜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12-02 05:18 回覆:

我只能看破「己機」,天機難測,經常無理。

不快樂是天性,無藥可醫,過一天算一天,多看笑劇笑話。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人方便, 與人歡樂, 與人希望, ~ 星雲
2012/11/29 21:57
一生受苦,不快樂.....

小老朽 猜 問題 是 體內 ? Chemical 不平衡 ?

有效 的 抗 憂鬱症 之 Drug ?

Courtesy: Old Man

http://www.drugs.com/celexa.html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 很快樂 !
2012/11/25 08:51
現實..... 不快樂.....  http://blog.udn.com/DDPisShit/7070917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y be
2012/11/24 21:26

一生受苦,不快樂..... 

生理問題 ? 

建議 細讀 : http://blog.udn.com/timj/article  

某篇帖 提到 某『Mood Drug』,.....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11-25 02:31 回覆:
無聊人,偶自憐,見笑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2/11/24 21:04
1.  敬佩 袒誠 相見 ! 

2.  哪一種人最快樂?

  Why not count your blessings ? It could be a little better, but it can be a lot worse ? ! 上一輩人 1949 大江大海,巔沛流離; 下一輩人,Ressession 生計困難。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95016

3. 「真理」.... 多數已經證明為虛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4.  現實..... 不快樂.....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658721

懇請不吝賜教?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無所不在
2012/08/29 13:35

豆干米酒  粗茶淡飯

兩隻腿  兩隻手  我活著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8-30 01:24 回覆:

是啊!活著真好。無聊人才自憐。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
2012/08/07 19:35

您還可憐? 

這世界上有千百萬各方面條件都不如您的人,
這些人豈不是都活不下去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8-08 01:29 回覆:

哦!那不一樣,

沒有不一定不快樂,因為可以追求,

有不一定快樂,因為並非所好。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思單純
2012/08/07 16:11

這樣的人,快樂多。

聰明的人,也能快樂,因為看的透,

您可憐,因為明白真相,又看不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8-08 01:27 回覆:

事實上,我不明白真相,真相是甚麼?頭埋沙中?

看不開的確,我無法接受自我洗腦。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太正派了
2012/08/07 13:20

大陸順口溜「泡在澡堂看著錶, 快樂一秒是一秒」

「煙酒不來, 女色不碰, 夜不出門, 沒有例外」 最大原因之所在

想變也許還有所為, , 否則就一直唉下去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8-08 01:25 回覆:

因為神經病,無法和稀泥,所以提早退休,放棄了數萬桶金。

「唉」不是自願,更不是自命清高,實在是天生個性使然。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7 09:27
真理---是安夫人﹔ 驕傲--是安兒子。一點沒缺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8-08 01:21 回覆:

安家老婆的確懂真理,單純快樂!

安家牛兒子也懂真理,不需驕傲,一樣快樂。

只有糟老頭神經病,不信真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