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北德秋景『Lueneburger Heide』
2014/10/01 05:23:28瀏覽1350|回應3|推薦88

 

看到花店擺滿了一盆盆彩色的Heide,你就知道…. 秋天來了!

這植物花朵細小精巧,葉子不像葉子,綠色細細的長在花旁,整叢花看起來很熱鬧!

北德的秋天,很少有楓紅美景,但是在它某些野外地區,長滿了一大片綿延不盡的Heide花。

秋日大家常相約…. 去野外看Heide花!其中又以Lueenburg區小丘陵的Heide

最壯觀。

我們也和朋友去過幾次,從漢堡市往南,可開車或搭火車過去,大約1小時車程。

到了野地後,可選擇搭農夫駕駛的大馬車,坐上10來個人,慢慢的駛在野外的小路上,看著美景,吸著薇帶香味的新鮮空氣,老友們聊聊天,真是愜意!

搭完車,可以在大農舍採購些農產品:南瓜,長豆子,果醬,蜂蜜等,這裡的蜂蜜是蜜蜂採釀自Heide花來的,帶著一股特殊的香味,售價可不便宜。

餓了也可在農舍餐廳吃頓飯,大都是傳統德國菜:香腸豆子泥濃湯,秋季新出野味菜,煎魚,豬排等。有時一屋子都是客人,其中又以成群結伴出遊的老人笑聲最熱鬧!

德國這些年來,年輕人不太愛生孩子,早已進入老年人口居多結構,但是他們的老年人較獨立自主,有各種社團,常辦各樣活動,或一起旅行,自有他們精彩晚年,值得我們多效法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17733628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10:40

好美!

祝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07:24
這花從你的近距離攝影觀看, 很像我們這裡的喇叭花, 是春天戶外野生的, 但花形高大(高到腰部), 你介紹的花看起來不是很高大的樣子, 是這樣嗎?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0-03 17:50 回覆:

這品種的花....好像長不大呢?市售新栽都小巧可愛..

但郊區多年野生的,也只是長成一大片,不是很高大,只到膝蓋上下!

不知它正確學名?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23:45

好美

眼睛好些了嗎? 

祝福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0-03 17:46 回覆:

謝謝關心....恢復順利,下星期去配新眼鏡!

景物大放光明...但左眼卻很怕光...無奈!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