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在樹梢旁小徑,『Tree Top Walk』 in the Bavarian Forest National Park
2014/05/29 06:10:12瀏覽1863|回應5|推薦73

      應中部朋友相邀,開了920公里,去到德國東南捷克邊境...巴伐利亞區旅遊。這兒的山並不太高,大多是700公尺左右,比起一片平坦大地的北德,這兒風景真是秀麗,小山丘上一片片高挺松樹林,點綴著些許農舍,看著有如奧利地鄉間美景。

      幾個男士熱衷在起伏的坡道,上下追逐著小白球,太太們自個兒結伴遊山去。旅館櫃臺小姐極力推薦一個非去不可的景點...『Baumwipfelpfad』,我們看準方向就出發了。

      說是一個蛋形的木造建築,聳立在山頂....可是我們在鄉下繞了小半天,什麼也沒看到,正奇怪著,路標出現了,轉個彎駛進一大片松林裡,停車場已停了不少車子。

      我們進入一個木造小樓,沿著高高的木造小路往前走一小段路才到入口處。

      原來這條木造小路全長約1300公尺,高度從8到25公尺。在小路盡頭有一座『木造房子』〈我倒覺得像木造蛋形塔〉,這座『木造樹塔』高約44公尺,在最頂處,可以放眼四望巴伐利亞自然公園,天氣晴朗時,還可看到阿爾卑斯山脈。

      小木頭路建在一大片松木林中,平常我們大都是散步在樹下,但在這裡,我們好像長高了,是在樹腰部高度行走,那種感覺好奇特。

      沿路上有許多彩色看牌,介紹著生長在此處的生物〈昆蟲、蝴蝶、動物、鳥兒、等〉大人小孩都挺有興趣的研究著。

      這個可愛的貓頭鷹模型,頭部是可以轉動的,告訴人們,牠的頭可以做270度的旋轉!

      當然,建在約25公尺高的小路,防護設施也很周全的,處處有鐵絲網保護著行人。雖說是木造小路,但『德國制』就是品質保證,堅固安全,有推娃娃車和輪椅的,也很輕鬆的走著。

      很新鮮興奮的走著,不一會兒〈才1300公尺〉『樹塔』聳立眼前了!

      迫不及待加快腳步走過去,哇!往上看挺高的,其實才約44公尺高。內裡還有兩棵長得很健康的松樹。

     沿著不同高度,也有許多看板,顯示著不同高度所居住的蟲兒鳥兒們,不忘隨機教學一下。

     斜斜旋轉往上的路,坡度並不大,走起來很輕鬆。因為沒有窗子等,可以很方便四望風景,我注意到它的建築結構很堅固,雖說建材大都是木頭,但可都是又硬又大的木頭。

     走著已到最頂了,被包圍在樹塔裡的兩棵樹,已快長到頂了,不知再過幾年如何處理?

     最頂上有平臺,可以繞圈子放眼四周的景觀。本想這小山也不高,樹塔也沒摩天高樓高,但感覺風挺大的,視野挺寬闊的,好像整區風光都在腳下延伸著.....

     在德國的中、北部都沒有看過這種『樹屋』建築,走在一半樹高度的小木橋上也挺新鮮的。

     這幾年回台,去造訪了幾個神木群,都保護得很好,有木頭步道,也很乾淨,若是也有地方能蓋如此的『小徑』、『樹屋』,一定也會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受和視野!

      從樹屋下來,逐漸下行到小山坡上,回首望去,樹屋安詳美麗的靜立在小水塘邊,藍天下的樹屋,此刻看來竟是小巧可愛....噯,真想再去爬一次!此別.....何日再訪呢?

      後來看相關資料,另外有一座類似的塔樓在捷克境內,應是相關團隊所建造的,不知是否有機會造訪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13712619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08:53

任何創意的點子都能帶來附加的利益

的確是別出心裁的一項創舉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6-27 04:58 回覆:

這座樹屋真的有創意,在北德,中德都沒看過類似的.....

可惜,它躲在德國東南邊境,參觀的人少多了,要是換成法蘭克福附近,可能更多商機!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12:49

貓頭鷹 看起來很可愛

一直旋轉而上的建築挺特別

邊走還可以邊看四周風景

謝謝分享~祝福喜樂平安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6-27 05:03 回覆:

老德真是隨時不忘給人們充實一下知識,這木頭貓頭鷹,

做得可愛又靈活,我也玩得不亦樂乎,同時也忘不了....它的頭頸可以轉270度...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1:04
樹祂
近拍時非常有味兒^^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6-11 05:56 回覆:

是阿,很不容易站在樹腰旁看樹,看風景....很奇特,

想來,若能在臺灣原始林裡,架個梯子....高高的細看,研究老檜木,

那更有趣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08:57

每次來你家, 除了我的最愛老黃貓外, 常有不少的驚喜; 天涯若比鄰, 多虧你的德翻中, 讓我可以盡情瀏覽你介紹的所有旅遊地, 心中充滿感恩ㄋㄟ!

我每天都要帶狗狗運動, 你圖中的步道, 跟我要走入森林的吊橋很像喔!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6-05 04:17 回覆:

老黃貓日漸老去....但仍天天來訪,雖為幾口美食,但也不失忠誠...

世界處處皆美景,偶遇特別景點,分享友人也是一樂.....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07:30
忙中多麼嚮往...真是好有品味的旅程!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06-05 04:03 回覆:

偶而出遊異地,讓心情轉換....

也讓生命多些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