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美食|羅東帝爺廟口喥咕麵傳香,等嘎攏喥咕~~
2017/11/03 15:20:17瀏覽1739|回應0|推薦52

文。圖/葉克絲觀前世今生 版權所有,未獲同意,請勿轉載。

羅東帝爺廟口喥咕麵起源自民國47年,在羅東帝爺廟邊的矮平房,開始先賣剉冰與八寶粥之後,才轉為賣乾麵,純普的年代,樸實的風味,就是由此開始。 

隨著時代的推演,由矮平房變成鋼筋水泥房,也從第一代傳承到第二代還是維持著原有樸實的風味,也慢慢的打開了些名氣,受到許多媒體的報導。

 

也因為煮碗好麵需要一些時間,當用餐尖峰時間時,客戶一多,等待的時間也就拉長,漸漸的被人戲稱為”喥咕麵”,意思就是等碗麵等到要喥咕的意思。 

麵攤的靈魂人物老闆,上圖片的左邊。

等待的時間,可以看看牆上趣味喥咕麵由來和喥咕麵歌。

觀清居深深老師,每月皆會選一天到宜蘭三清宮例行參拜,很不巧也遇到好幾次店休,如果中午時分到店的話,要有耐心一下,真的會等到睡著。

深深老師YA特寫照~~~

店裡的每一位服務人員都認識深深老師,也知道他愛的口味,所以我們同行也跟著有了這樣的福利,桌上也提供黑醋和辣椒醬可自酌和乾麵拌勻,麵香和油蔥酥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喥咕麵又搬回羅東帝爺廟口了,喥咕麵每天賣出上百斤的麵,麵條都要求廠商做厚一點,稍微硬一點,不僅耐煮,煮起來也會Q一點,是具有古早味特色的乾麵。

湯頭也不含糊,使用豬的大骨頭熬湯,能讓湯頭清甜;

連招牌的餛飩肉餡,是祕方,不對外公開,皆是天然食材,無任何加工用料,也都是老闆每天早上親自採買的前腿豬肉,仔細的去筋,去肉瘤,再製成絞肉,皮薄肉餡紮實,吃起來也很滑Q;是我們每回到訪時,必點的好味道。

現今要慢慢傳承到第三代,希望帶給客人更寬廣的用餐環境,於是搬至現今住址,時代環境的變遷,不變的是一樣懷舊的風味,傳承三代,不變的美味,希望能繼續滿足大家的味蕾。  

 

羅東帝爺廟口喥咕麵

地  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42號( 帝爺廟奠安宮旁 )

營業時間:09:30 ~ 18:30 / 服務專線:03-956-1206 

網  站:羅東帝爺廟口喥咕麵

延伸閱讀:

西屯區美食|三十幾年人氣排隊豆花攤車-水湳冷熱豆花

新北樹林|卓仔魚店,老字號海鮮餐廳

西區美食|旬味澎湖現撈野生魚店初訪

西屯區美食|魚鄉鮮魚料理初訪

鹿港美食|蚯蚓龍山麵線糊 飄香古早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0894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