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地藏王菩薩金牌
2024/01/12 10:14:51瀏覽129|回應0|推薦11

本件夢境紀錄於10502月05日

昨夜的夢境,黑暗中有亮光,看到萬頭鑽動,萬頭上浮出一塊地藏王菩薩金牌。

 圖片引用自_鹿港龍山寺地藏王菩薩

 

 佛教傳入中原後,民間始有地獄與輪迴的觀念。佛教傳說地藏菩薩曾受釋迦牟尼佛的託付,擔任起教化六道眾生的責任,地藏王並曾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藏王菩薩又稱為「幽明教主」,手持寶珠、錫杖,自願進入地獄超度眾靈魂。

地藏王菩薩的坐騎為「諦聽」,又稱「善聽」,造型是有點像獅子的怪獸,能辯聽萬物之聲。農曆七月十五日是地藏王菩薩生日,七月三十日是成道日。但民間習俗卻將七月的最後一日定為地藏王菩薩生日,一直延用至今。地藏王菩薩有二位脅侍神,分別為閔公與道明。

 延伸閱讀:

葉克絲105.09.26_鹿港龍山寺領地藏令旗及藥師令旗

葉克絲106.08.26_鹿港龍山寺領地藏令旗第二支

葉克絲107.07.30_鹿港龍山寺領地藏令旗第三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8024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