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幾個關鍵
2013/10/07 06:37:59瀏覽1237|回應2|推薦23

 

人生,就像是一個遼闊無際的戰場,有人雖屢敗屢戰,但最後還是大勝而歸,有人兵敗如山倒,永遠都爬不起來這其中勝敗的關鍵,不是兵器,不是人力,甚至不是機遇,而是人的心,因為人的心思如何,他的為人也會如何。朋友,如果你懂得如何為人,就明白了一生成敗的關鍵。

l  得勝逆境的關鍵遵循神的道

生活的路,絕非都是一帆風順,偶爾,你會遇到鮮花爛漫,道路通達,但大部分時候,你都會遇到窘境,經歷掙扎,似乎在工作中,總是有人與你爭鋒相對,百般挑剔;似乎在家庭裡,配偶常與你爭吵,孩子常與你鬥氣。似乎你所到之處都是烏煙障氣,到處都是不順心的事。

當你遇到這樣的情形,你會找人訴苦嗎?你會求人來解決你的問題嗎?我發現,大部分人都沒有解決自己問題的能力,連受過嚴格訓練的心理醫生對自己的生活也會束手無策,誰會有那麼大的本事能解決別人的問題呢?我還發現,人遇困境的最主要原因是離開神,處處倚靠自己。而人的能力及其有限,以至於累得汗流浹背,都無法讓自己處處順心。

朋友,當你遇到困難,請不要挖空心思,獨自尋找解決的方法,而是首先問自己:「我做了神教導我做的一切嗎?我天天親近神,從不間斷嗎?我用神的眼光看人,用神的價值觀行事為人嗎?我遵循神的教導,凡事謙卑嗎?...。」

許多困境不一定是神降災懲罰,而是我們不遵循神的話而自找苦吃,不尋求從神來的答案而難題更多。須不知,活在神的真理中才會有出路,在神那裡尋求答案,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順境或逆境實在不是我們面前的人和事,而是事情背後所隱藏的功課和真理。得勝的關鍵不在于我們是否聰明,而在于是否有柔軟的心、能聽的耳、順服的言行...

l  常交好運的關鍵:感恩!

你有沒有發現,一個常交好運的人,常常是一個懂得在小事上感恩的人,因為人們會對懂得感恩的人出手相助;一個常遇好運的人,也是懂得數算神恩典的人,因為神會對懂得回應恩典的人恩上加恩。朋友,如果你發現許多好事都不落到自己身上,就先學習常常感謝稱頌,不僅對人,更要對神,這不僅僅只是為了領受更多恩典,而是為了培育自己感恩的性情。

學習凡事感謝,非常重要,哪怕你面對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滿口稱謝,人會因你的感謝而更願意幫助你;神會因你的讚美而更喜歡與你親近;你會因常常感謝而變得更有魅力,而且更會處處交好運!

凡事感謝,會讓你一生走運!

l  豐收的關鍵:撒種!

狡詐的人用狡詐為自己製造網羅,真誠的人用真誠得著真誠的朋友。人種的是甚麼,收的就是甚麼。

欺詐,似乎在某個時辰可以佔到便宜;誠實,似乎在短暫間會受到虧損。你可否發現,欺詐的人身邊常常圍繞著更加狡詐的人群,誠實人身邊總是有人真實以待、拔刀相助。因為人生處處充滿了栽種和收獲的道理,神正用著這個道理來管理混亂、狡詐的世界。

只有栽種誠實,才會得到真誠的朋友,才能獲得誠實無偽的心。

 

l  昌盛的關鍵:交出偶像!

偶像不一定是在廟裡,而是在人的心中。朋友,你不覺得,那些抓心的事常會成為人愁苦來源、墮落的泥沼、生活的網羅嗎?你可曾看到,追逐金錢的人因金錢而失去親情;一心放在兒女身上的人,最終是生兒育女一場空;拼命工作的人,結局是親情、健康都離他遠去...

追逐不定的偶像,得到的會是虛空的虛空,因為凡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的愁苦必加增。

假如有一天,我們從夢中醒來,願意把自己的偶像交給神,讓祂在此做王掌權。那麼,當偶像不再是偶像,它就會轉換成神的祝福:生活中有神供應,何愁不富足?孩子交給神,何愁不成材?為愛神而工作,怎會背重擔?工作之處怎不會成為服事神的場所?工作技巧怎不會化為服事神的能力呢?有神掌權之處,那裡怎不會成為人的產業、神的榮耀之所呢?

追逐偶像的人,他的愁苦必加增;追求獨一真神的人,他的靈魂體樣樣昌盛。

l  成功關鍵一:認識自己

當你被人輕看的時候,請不要沮喪、放棄,因為大部分人的眼光都十分短淺,很少有伯樂識千里馬的能力。

當你不得志時,你要常常提醒自己,你受造奇妙可畏,神在你的裡面放下何等大的潛力,祂在你身上有何等大的計劃,你要堅持不懈地往你的命定方向付出努力。

你成功的關鍵,不是別人的贊同和肯定,而是你認識自己,看到神造你的特質,知道祂對你的心意,並持有一種堅韌不拔的行動力。

成功的必要條件,不是別人的賞識,而是你認識自己。

l  成功關鍵二:執著向前!

人,容易與悲哀的人同哭,卻不能與幸運的人同樂,因為人的優越感會讓人給予同情,人的嫉妒心會讓人口出批評之語。朋友,你有沒有發現,當你向人訴說自己的軟弱和苦楚時,你似乎會引來許多溫柔的眼光、溫暖的手;當你事事順暢、好運連連時,周圍的反應卻十分冷淡,會讓你詫異:「是不是我做錯了甚麼事呢?」

朋友,你沒有錯,只是你的成功會挑起人心中隱藏的罪性。當你做一件對的事情,不一定會得到人的掌聲鼓勵;當你走在你的命定之路,也不一定會得到人的贊賞和肯定。你會因此而停滯不前,甚至放棄嗎?那麼,你將埋沒你的才華和潛力,一生都平淡無奇。

一個人的成功不在乎他的才華,而在乎他是否執著,是否能認清自己被造的目的之後,就選定目標,執著向前。不在乎別人是否贊同,不期待別人是否鼓勵。你的執著追求會引來神喜悅的目光,祂將親自引導你,幫助你,讓你最終得到祝福,並能給予祝福。

命定的路上,不需要人群相伴,只需要恩典相隨。

l  成功關鍵三:活出自己!

一個人的一生成功與否,不是能否被人重用,而是知道自己被造的價值,並活出最好的自己。因為人總有看走眼的時候,或因嫉妒而排斥他人,或因關係疏遠而厚此薄彼。朋友,你若將盼望寄托在別人身上,就會失望、傷心。

朋友,你知道自己被造時已賦予了特殊價值嗎?神在你的身上放下甚麼樣特別的才華和恩賜嗎?如果你因是否被重用而心緒不定,如果你因人的眼光而衡量自己,你就會忽略你身上最寶貴的特質。

人的可貴不在于別人是否器重你,而在乎你能否活出最好的自己。

l  成功關鍵四:與神同心同行

一個很聰明、很會做事的人,常常喜歡倚靠自己的能力和聰明,其結果會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一件事的成功與否,不能只藉助人的努力和聰明,因為人無法控制環境,不可能製造出天時地利。成功的關鍵之處是:這件事否始於神的感動,我們是否能持續不斷地殷勤做工。當我們努力做好自己可以做的事情,神就會補助我們的不足之處。

人若想成功,就必須與神同心同工。

l  結語:生活如一瓶酒

許許多多的關鍵同歸於一:你的生活是否與神連接。因為生活就好像一瓶酒,而耶穌是美酒中最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如果你讓祂沉入瓶底,整瓶酒就會平淡無奇;如果你讓祂融入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瓶酒怎不會美味無比?

一切的關鍵,在於耶穌是否融入你的生命!

(完)

最近,我寫的《天才與自閉的距離》電子版終於出版,

如果你有Iphone、Ipad,可以直接下載閱讀:

書籍連接:
Cover art
另外有兩個版本:
1)google play(可以在Ipad、Iphone和Androd手機下載,需要先有google play apps),書籍連接:
2)Kindle(可以用在Kindle、Iphone、Adrod手機,需要先下載Kindle apps)書籍鏈接:

目錄(Directory)

本書簡介introduction of the book

這本書是一個母親的自敘,作者在書中傾訴了一個擁有自閉兒母親的心聲。她本是一個爭強好勝的人,相信在生活中只要努力,就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但命運卻捉弄了這個母親:她生了兩個自閉兒。長期的艱難環境,使她痛苦不已,她也竭盡全力與命運抗爭過,但所有的努力都無濟於事。

沮喪中,她發現,人的能力非常有限;困境中,她承認了自己確實是軟弱無力;偶然中,她被帶入一條新的道路。在這條路上,她破碎的心開始漸漸康復,大兒子也得著醫治,並進入大學,小兒子更是用他特別的方式來展示他被造的美麗...。她恍然大悟:原來,許多問題都是在自己的心裡。

天才與自閉到底有什麼樣的距離?擁有特殊孩子父母出路到底在哪裡?這本書將帶你走過自閉兒母親的心路歷程,引你走出迷谷,為你指出一條新的道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8884000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20:15
最近有一部韓劇 good doctor 以一名天才自閉症小兒科醫生如何在職場上受肯定與尊重。http://www.bananaidolshow.com/KoreanDramas2013/good-doctor/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3-10-08 13:30 回覆:
謝謝你的推薦,有時間,我會上去看。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20:10
恭喜新書出版,這本書一定可以幫助大家了解有自閉症學童的家庭,如何協助自閉症學童克服因為在行為與學習方法不同上必須面對的不便。 也希望白帆繼續分享報導兒子們的生活學習進展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3-10-08 13:31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