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釣悲傷的一天
2017/11/20 14:57:42瀏覽4057|回應24|推薦61

凌晨起來只有七度,但知道天亮後會暖和些。開航時船長說最近釣況不佳,兄弟們各自努力,他會儘量配合。

老韓釣友 Jae 成績不錯,我有點氣虛乏善可陳。全船最佳績發生在一個年約 30,在船頭與我和 Jae 之左的老中身上。人看起來嫩嫩的頗年輕,半天交談下來知道他 20 年前隨父母自大陸移民來美。從他穿著 snow boarding 雪褲、肉厚驃肥、猛釣大魚、言談羞澀間看來是家境不錯所謂的「富二代」。

英文名叫 Michael,deckhand Wallie 以爲他一旁友人是他爸爸,其實只是同事。倆人成績都不錯,「爸爸」釣到後來直呼吃不消,照相時連魚都提不起來,回艙裡睡覺大吉去。

船上就只我們三個中國人。其間我稍微幫 Michael 了些忙,解鉤子、張開袋口放魚、招呼 Wallie,叫 “Gaff” 等。只是人情世故比我強百倍不只的 Jae 從頭到尾不與他招呼,我有點衲悶,但沒問。

最後在即將回航時聽見身後 Michael 與 Wallie 交談,得知他愛喝某牌啤酒。一看他和「爸爸」確實帶了一整打該牌啤酒,已快喝光。Wallie 走後我坐下隨便閒聊幾句,他啤酒喝完酒瓶一扔直接丟進海裡。

我大吃一驚。一個來美 20 年的青年怎麼會有這種行爲?Jae 一定早先見過他的舉措,駕駛艙內的船長不到三尺外一定早也看到,deckhand Wallie 心細如髮更不用說。我是應該召喚 Wallie 拿大網過來撈瓶子,向船長解釋不是所有中國人都這樣,還是跟 Jae 說明 Michael 與我同年的父母那一代在文革時如何整個的失落,導至即便全家遷美二十年,小孩長大成人後仍無法明白把空瓶扔到海裡是多麼可鄙的行爲?霎時間我似已完全知曉 Michael 父母悲慘的一生。

...無可名狀。再怎麼滿載而歸昨天仍是個悲傷的日子。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911377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的問題出在誰身上?
2017/11/28 05:31

回應「聯合報社論/多少雄心壯志,最後都認賠殺出了事

民眾則在獵巫打弊的熱情過後,只留下無能為力的虛空。拉法葉艦案如此,獵雷艦案如此,海科館案如此,雲林焚化爐如此,大巨蛋案如此,核四廠封存案不也是如此?

所以問題出在誰身上還不夠明白嗎?臺灣人?

面積臺灣 273 倍,人口 14 倍的美國立國兩百多年也搞不出這麼多弊案!是因爲美國人道德比較高尚嗎?還是因爲人家的社會比較正常?

把全臺灣有任何黨籍的人今天就全數處死幹光,我保證你臺灣明天起將一仍舊慣,狗屁倒灶的事每天照出不誤!

臺灣的問題出在誰身上還不夠明白嗎?臺灣人?社會不正常難道是因爲社會的雞鴨貓狗豬馬牛羊不正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8 05:45 回覆:
誰不正常誰錯,全民不正常全民錯,臺灣人集體認賠殺出正常得很!不相信今天就把全國有黨籍者從總統起全數殺死幹掉,明天起我看你臺灣人再幹醮誰!

就不會再有弊案喔?哈哈哈哈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8 05:58 回覆:

一個人正常極其重要。「如果你正常,人生不見得會很好;如果你不正常,人生一定會很不好」。

不瞭解的話請參考這個:「如果你有錢,人生不見得會很快樂;如果你沒有錢,人生一定會很不快樂」。

明白了嗎?堅持不正常的臺灣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8 06:08 回覆:
臺灣人集體都很善良、不變態喔?那爲什麼蔡英文主政、民進黨當道、檯面上一片鬼影幢幢?爲什麼臺灣沒有一天沒一件事不是壞消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8 06:15 回覆:
連溫馨感人、不算壞事的黃色小鴨都能在臺灣爆炸,臺灣人集體再無自覺也只能說「求仁得仁」了。God bles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8 13:01 回覆:

臺灣的問題就在臺灣人自己身上!

我最瞧不起的就是你們這種不爭氣的臺灣人。不認同又要來看,來看的又不服氣,不服氣又不敢駁,敢駁的又駁不起,駁得起的又駁不贏,駁不贏的又輸不起,輸得起的又不認同,不認同的又不服氣。

日本的問題就在日本人自己身上,美國的問題就在美國人自己身上,大陸的問題就在大陸人自己身上,臺灣的問題爲什麼不就在臺灣人自己身上?爲什麼這樣就大驚小怪你他媽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確實是只要廟祝沒錯
2017/11/27 16:22

回應「【即時短評】賴揆功德治國 原來人民只需要廟祝

確實是只要廟祝沒錯,不然臺灣人爲什麼動輒稱「神」呢?賴「神」是他自己封的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太陽花惡果?
2017/11/27 16:16

回應「【重磅快評】太陽花種的惡果 吳慷仁該吞嗎?

什麼太陽花惡果?當時太陽花不是臺灣全民追隨蔡英文擁戴的嗎?不然力挺太陽花的蔡英文爲什麼能當選總統?

只要是臺灣人要的都是福報啦!臺灣人看起來像是自食惡果的笨蛋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個膚淺浮薄的小人!
2017/11/27 15:09

回應「從幻象打撈看獵雷案 真相的背後…

什麼 A 公司 B 公司?整篇文重點不過在炫耀「我之所以了解 A 公司,因為我曾任獵雷艦艦長,很清楚水下作業的條件」而已。你是艦長所以很清楚水下作業?獵雷艦是潛艦嗎?你比潛艦艦長更懂水下作業?

好了啦,現在全臺灣都知道你是「獵雷艦艦長,很清楚水下作業」,夠風光、可以歇著了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7 15:12 回覆:
又一個膚淺浮薄的小人!自以爲小腦袋瓜裡的虛榮心沒有人看得出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 falsifiability
2017/11/27 06:01

回應「【重磅快評】當西太平洋巡戈航母掛的不再是星條旗

那個叫馬騷的怎麼沒跳出來叫罵?強迫症痊癒了? 

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的發明人高本衲近年來已經認同中國,不因爲我「叛變」了——我還是中華民國國民;也不因爲我「害怕」了,我是美國公民我怕誰?而是因爲自習大主政後人民共和國硬是越來越像話、不同凡響、有出息! 

如果你像馬騷那樣無論如何 always 非打死誰誰不可,你的意見頂多就只能算放屁。 

這段維基百科關於 falsifiability 的看得懂的不妨想想: 

The concern with falsifiability gained attention by way of philosopher of science Karl Popper's scientific epistemology "falsificationism". Popper stresses the problem of demarcation—distinguishing the scientific from the unscientific—and makes falsifiability the demarcation criterion, such that what is unfalsifiable is classified as unscientific, and the practice of declaring an unfalsifiable theory to be scientifically true is pseudoscienc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7 06:14 回覆:

意思是:如果妳永遠不可能有錯妳就也永遠不可能會是對的

這哲學原理很簡單:永遠不可能有錯無所謂對錯。那爲什麼又永遠不可能會是對的?因爲「無所謂對錯」—— 無對錯可言,講都不必。

屌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7 08:13 回覆:
『奉勸中國,台日民族性也有共通之處,當台灣人翻臉後,你想再取得台灣人信任也很難』 

原來馬騷早來過了。此人文字看似兇悍,不曉得爲什麼性格如此之娘?「中國」誰會想要「再取得台灣人的信任」?馬騷不知從哪裡產生的靈感?馬騷怎不去設法「取得中國人信任」?台灣人就一定得扮娘們,一天到晚想要對方怎樣「取得台灣人的信任」? 

臥底罵呀,我快昏倒了!馬騷快來扶我。
———————————————————————
『台日民族性也有共通之處』 

馬騷妹子我說呀,妳自己和蛤蟆神大妹子要「和日本民族性有共通之處」就自己去共通,別亂牽扯他人。高本衲我不折不扣臺灣高雄出生長大,堂堂男子標準中國大漢人,一點都不像妳「和日本民族性有共通之處」,這點妳得包涵些個。臺灣人...大部份都不像妳這副魍魎模樣。騙騙沒來過臺灣的大陸人還行,騙土生土長的臺灣人妳未免太糗了。話說回來,如果妳確實是日倭+臺灣慰安婦雜生,因此性格難改,我想大部份人會了解的。ShiBaLa 對妳太熟悉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會喜歡有人制裁民進黨吧?
2017/11/26 15:03

近百年來唯一沒欺負中國的西方列強就是美國,對吧?近百年來欺負中國最狠的就是日本,對吧?近百年來打日本打最兇的也是美國,對吧?

高本衲是臺灣人、美國人、基本上絕對是傳統中國人。全球最富最強的美國無論如何沒欺負過中國,你小日本不過工業化早了點,犯什麼賤欺負中國?「惡人自有惡人磨」沒聽過嗎?日本人死再多也是報應!

我「變成」美國人前就瞭解中國人知道日本人「是什麼」,「變成」美國人後更瞭解美國人把日本人「當什麼」。美國並不高尚,只是不賤;日本怎麼看怎麼高尚,但就是賤。我很高興美國把日本挾在腋下免費聞香兼挾死死。我們美國硬是強悍。

四個中國加一個俄國,或三個中國加兩個俄國等同一個美國。日本、南北韓、土耳其、印度、巴西、澳大利亞、英、法、德、義等等全球前 58 強國加起來也等同一個美國。世界上就是要有一個這種超級強權制壓日本這種賤人國家!Again this Nut is not mincing his words。

Or you can tell me why I should。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7 03:42 回覆:

中華民國排名世界第十八,超過波蘭、泰國、伊朗、澳大利亞、北韓、沙烏地阿拉伯、阿爾吉利亞、加拿大、西班牙、希臘、瑞典、烏克蘭等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6 15:16 回覆:

或聽我講爲什麼全球有無數精英來此將美國打造成超級強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帖回應
2017/11/26 14:11
核災、海嘯、原爆、焚城,你們日本人做孽多端,二戰殺我們中國人無算,多死些人是應該的。我欣賞你們典雅的「亞洲貴族風範」,但不憐憫你們的生死。自作孽不可活,高本衲中立,不瞭解請儘量沒關係。我們美國人會繼續「教示」你們日本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冬隨想,青菜公公
2017/11/26 11:59

感恩節後一向嚴寒驟至。四年前此時偕魚子醬赴雷諾小賭、賞雪。傍晚分停車場出來大雪忽降,老婆身著我 35 年前在安特衛普爲她買的深綠斗蓬、仰身...大雪迎著雙掌接著人轉悠著陶醉不已。

35 年前在北歐那時我們二十七八,現在孩子們年紀都還不到。嚴寒的冬天從頭到腳雪帽、護耳、斗蓬、大衣、皮褲、雪靴是標準裝備。人生九拐十八彎,五六十歲後的今天美國西北也沒冷到必須如何防範。

魚子醬當年二十五六,青春之美盡態極妍我就不 mince 我的 words。雷諾雪夜讓我恍如回到多年前的安特衛普。正想進屋寫點感想間老婆問道:「你在跟我講話嗎」?我說沒有,只是在想。她說她覺得好像我一直在她耳邊聒噪些什麼。

這種事情你要娶到這種人才會明白。你想什麼她都知道,非常恐怖。

儘量想些美好的事物,seriously。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舞台是屬於爭氣的,蔡依林加油!」
2017/11/26 06:24

回應「舞台是屬於爭氣的,蔡依林加油!

為什麼唱首歌走點音就「噓爆」、「可怕」、「教訓」?臺灣人太變態了吧?歌星是他們出錢聘來玩娛的嗎?

幸好我不在金馬獎現場,不然誰噓蔡依林我揍誰。要比變態?來跟我比啊!

出處: 舞台是屬於爭氣的,蔡依林加油! - 貝勒爺話中有畫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romeolee/109189076#ixzz4zU80lK4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6 13:17 回覆:

我只要一句話就打死你們這些莫名其妙心理變態:蔡依林沒唱歌給你聽的義務

懂吧?以後你自己唱給自己聽,廢話少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6 13:18 回覆:
貝爺你給我出來講點人話,否則我以後也懶得理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6 13:19 回覆:

關鍵不在有沒有走音,關鍵在「走音又怎樣」?

臺灣人「享受」「我永遠是對的」太久了,來點天災人禍是應該的。歌手走音你就要怎樣?殺人放火嗎?

我們「這種」在美「吃香喝辣」的正好用來教訓凡事搞不清楚的臺灣人!高本衲此生最大的樂趣就是眼見心理變態的臺灣人吃苦受難,而且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

來殺我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6 13:45 回覆:

臺灣人最大的問題就是「馬英九應該怎樣怎樣」、「蔡英文應該怎樣怎樣」、「蔡依林應該怎樣怎樣」。

Forget about 蔡依林、蔡英文、馬英九,臺灣人如果永遠不反省「XXX 應該怎樣怎樣」的迷思,像高本衲這種普通人認爲「臺灣人應該怎樣怎樣」有錯嗎?我只是跟你臺灣人一樣而已啊?

臺灣人最好凡事多想想自己應該怎樣怎樣,少反省別人是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小溫傳來的...
2017/11/25 14:34

這篇文是 about Borra 的所謂「Sloan Data」:

Either Stars are Strange, or 234 Alien Species Are Trying to Contact Us

只是有個基本關鍵:ET 動不動幾百千萬年遠(時間阻隔),就幾萬年後的現在聽見算聯絡上了又能如何呢?他講一句話你幾萬年後的現在聽見,你講一句話他又幾萬年後的未來聽見,怎麼溝通呀?

所以,如果有外星人出現在太陽系,physically 非得是機器人不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5 14:37 回覆:

聽見或看見 Von Neumann 一定要肅然起敬,或趕緊逃離 —— 他很可怕,考試起來通常(一定)人仰馬翻。我昨晚才剛夢到在算他的矩陣(或行列式),沒想到今天小溫 msg 來的資料裡就有 Von Neumann

déjà vu 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5 14:59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6 01:07 回覆:
說中子星會放 X 光的...有誤吧?中子星無電無磁,哪能射出電磁波?可見不可見光都不會有,所以應該是極光滑的黑色(無光)鏡面球體,反射外入光是可以的。改天要來和小溫追根究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26 04:12 回覆:
ㄟ...小溫說如果 ET 能來地球應該已經發展出 warp drive engine,超越時空障礙。這個厲害!But then 與真人不相上下的機器人必定也已出現了。得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