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真的不用太在意 行不行!
2008/12/26 20:48:06瀏覽2717|回應31|推薦93

這男人一結紮之後,心裡不知為何老是有個疙瘩,總覺得自己再也不是個“完全男人”了,男人結紮,真的有損男人本色,男人雄風嗎?

古董上班公司受到大環境影響,最近也放起無薪休假了,坦白說,第一次休得蠻愉快的,第二次休得還“ok”第三次就休的很無「心」了,但卻也無可奈何!

趁著休假日來跟大家八卦線上一些事,有興趣的人,不妨端個椅子坐下來聽聽...這事兒有點長,請大家耐著性子看完..順便請大家吃個蛋黃酥好了,這可是古董自個兒做的喔~~~

話說半年前線上新進一位原住民的“正妹”,擁有原住民血統的她,眼部輪廓深邃,長長睫毛下的一雙瞳眸靈活動人,穿著時尚,不僅臉蛋佳,身材也不遑多讓,尤其那穠纖合度又修長的身材,已然成為線上同事的健身指標。

或許是抱著服務社會,刺激勞動生產力的大愛精神吧,當過「平面麻豆」的她,外貌條件橫看豎看都讓人覺得來這當個普通女工真委屈了她,再不濟找間辦公室當個小密或服務業的公關都很ok的,何苦來這兒當個苦命女工?新進第一天看了她的人事資料後,心裡不禁嘆了一下。

個性大而化之的她,能煙能酒還能檳榔,又挺懂得自嘲娛人,在線上人緣極佳,就連別單位一些長期萎靡不振的豬哥男在休息時間遇見了她,也會殷勤的獻上香煙或檳榔。

有這麼一天,線上要加班,全部一律加到九點半,這時“正妹”說話了...

「我不能加到九點半啦,我八點半要去接小孩」這就奇了,那天看她的人事資料和身分證,明明配偶欄是空白的啊!

「妳不是未婚,怎會有小孩?」 我忍不住問了這句話。

「沒結婚不代表不能有小孩啊!」“正妹”表情和語氣可說是曖昧至極..

「那妳是...」大家面面相覷,同時間說出了同一句話。

「我跟我老公住在一起,生個小孩,什麼都有,只是沒有名份」“正妹”又說了一串引來大家側目的話

「那妳是....是人家的「細姨仔」喔?」早就習慣這群歐巴桑私底下不加修飾又沒什麼良心的毒舌作風的“正妹”瀟灑的繼續回應說...

「不是啦,我老公是個離過婚的男人,我們彼此相愛,但並不想彼此擁有,更不想被婚姻羈絆著!」

 “正妹”說,他們之間雖然沒有諾言,沒有應允,沒有將來,但她覺得這樣就很幸福了,何況,該有的,她都有,比如說,房子、車子。問她為何不想「扶正」?

「我不喜歡被管束」。

她認為,如果想要有人愛,有人陪,並不需要靠一紙婚約才辦得到,同居和結婚沒什麼兩樣,只是一紙之差,但卻是自由與奴役之別;白紗只穿一天,婚姻枷鎖戴上就是一輩子了,要拿下來可不容易,因為不管民法或輿情都把鑰匙交給了男人。

也許有過一次失敗的婚姻,“正妹”的老公對她非常好,經常帶她到風景名勝區、西餐廳共享燭光牛排大餐,或溫泉飯店住宿、泡湯,甚至出國體驗“蜜月”的溫馨、享受“二人世界”的浪漫。

“正妹”老公對她之好,還真羨煞線上不少寂寞少女的芳心,舉個經典,也最為線上津津樂道的來說..

“正妹”與他老公同居數年後,生下了一個兒子,兩人不想再生了,“正妹”的老公體貼她,自動去做結紮手術,說到這裡,大家鐵定跟我一樣被這新好男人感動不已吧!可是,問題來了,就在結紮之後...

「這男人一結紮之後,心裡不知為何老是有個疙瘩,總覺得自己已經不是個“完全男人”了...」一個加班的晚上,“正妹”跟大家聊了起來...

「怎麼說?」“正妹”把我愛窺探隱私的好奇天性誘發出來了。

「哎呦~~~這叫我怎麼說啊?」“正妹”吱吱唔唔,欲言又止一反以前的快語坦誠性格。

「不行!妳還是要說,誰叫妳說了一半!」我提高了音量,決心要問個究竟。

線上一陣死寂,但我知道,這死寂的背後,早已藏著很多雙豎起的耳朵和張大的眼睛,正等著聽“正妹”的回答。

「就是....就是....每次在“辦事”的時候,他總是有心理障礙嘛!」

這時線上最具地位的首席“黃后”說話了:

「什麼心理障礙?」

「就是...就是....每次辦到一半就“不行”了嘛!」“正妹”特別強調“不行”這兩個字。話一出口,“正妹”倏地臉紅起來了。

哈哈...大家笑得前俯後仰。

「那後來呢?」我繼續追問....

「後來去看醫生啊,連看了兩次,醫生說既不陽痿又不是早洩,沒問題,只是心理作用」正妹越說越自然了。

「可是醫生說歸說,我老公還是不行,他又要拖著我再陪他去看醫生,我不肯去,總覺得每次醫生看我的眼神怪怪的,那眼神就好像是我硬逼著老公去看的」正妹聲音哀戚,似有無限委屈。大家又笑成一團了。

「後來呢?  」這話題實在太勁爆了,我忍不住又繼續問。

「後來醫生給他一顆小藥丸,要他辦事前服用」正妹繼續說...

「其實那只是維他命丸,醫生偷偷告訴我」...

「可是不知為何,自從那顆小藥丸帶回家之後,他也沒服用卻恢復正常了」

寫到這裡應可結束了,從故事的開始到結束,幾乎沒有什麼「動人的情節」,只是當您看到這裡,讀到這裡,不知心裡可有跟我一樣的想法,那就是,性雖然很重要,但卻不是婚姻的全部。古董在此很誠懇的要告訴男人,真的不用太在意行不行,畢竟,男人再怎麼行,那檔事,也不能當飯吃吧?!(以上這些話不適用非常好色的男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244418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蛋黃酥
2009/05/15 20:48

歐耶!

不喜歡吃月餅~卻獨衷愛~蛋黃酥~

古董的手藝越來越好咧~

真讓人~口水留滿地呀!

第一次就成功~真是聰明伶俐~

有媽媽的好手藝~師傅級的好賣相

呵呵...

對了~說到作業員~

辦公室的同事們(當然包括我)~現在都是身兼數職

時機不好~公司也不再請人~

生產線~一有塞車的時候~隨時去支援~

前不久~才向我主管抱怨..啊~我是兼任的""儲備作業員""喔

至於~3600

上星期才花掉~改頭沒有換面~

就是燙頭髮啦~真貴!

若不是消費券~還捨不得呢!


古董(Gin) 於 2009-05-16 21:14 回覆:

八刀,

妳這""儲備作業員""算好命的啦,偶爾勞動一下筋骨,又能到線上哈啦,增進員工感情,拉近大家距離,要我,我也去,絕無怨言!

3600燙一次頭髮,八刀還真有點給他......敗家喔,不過,八刀是有這條件敗家的,黃金單身女郎,此時不敗,更待何時?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長官~ 時也~運也~~~ 唉~太在意也是無濟於.....
2009/05/01 17:05

再則滴兒古董美眉~~

那蛋黃酥再好吃也有個賞味期限吧

都要變成骨董了啦 ><"'

吃粽子前先來盤開胃菜

行不行呀~ !!!

古董(Gin) 於 2009-05-03 19:31 回覆:

T大美人,

多謝T大美人再次蒞臨與鼓勵,讓萎靡多時的古董精神一振卻又不好意思、愧疚極了...

蛋黃酥再好吃也有個賞味期限吧 ....說得有道理,算算日期,這蛋黃酥不但超過賞味期限,而且已經發霉發臭了,嗯,應觀眾要求,古董將推出新產品,請稍待一會。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5 23:10

男人,真的不用太在意 行不行

這女人實在是懶到不行

那一盤蛋黃酥端出來快四個月了  不啦肚子才怪


古董(Gin) 於 2009-04-07 22:05 回覆:

好啦((((((((((((((((((((((((((((((((((((((((((((

最近心情超複雜的,應該說百感交集吧。自從去年公司來了一位實力派的高階長官,所謂實力派,指的是有一技之長,而那一技之長正是本公司最看重也最需要的技術。那高階長官挾著一技之長擄獲了高層的心,放手讓他整理整頓,首當其衝的就是昔日舊長官,平素只出一張嘴別人就要做到死的長官。這位昔日長官沒有一技之長,靠著開廠元老一路晉升得來的官位,終究不保,被新來的高階長官給職務異動~~調降職位..最不堪的是,降到最低的職位~~~作業員。

唉,我的這位舊長官大概作夢也想不到,自己夙夜匪懈的為公司打拼了一、二十年,平常加班到深夜,視休假為無物,何況平日又很得董娘的肯定,多少次在公開場合誇讚她的認真盡責,想不到..居然會有這麼一天,我本以為,這位舊長官會在本公司養老呢~~~唉~~職場真現實殘酷!

我要去研讀烘培食譜了~~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蛋黃酥的樣子
2009/03/22 22:44

你的用料.......

成品看起來. 很扎實.


古董(Gin) 於 2009-04-01 17:40 回覆:

意樵,妳好!

對不起喔,近來娘家堂哥因肝硬化過世,從發病到過世,只有一個多月,這段期間,常常到林口長庚去幫忙照顧,不煙不酒的他,從小體弱多病是個藥罐子,也許因此而種下了病根。

長大後,又憑著自己努力參加公務考試,從基層一路做到層峰,正快要到達最高峰時,卻天不假年,唉..他在病榻時,常常跟我說,他還年輕,他還不甘願,並且嚷嚷著要回去上班..

從小跟他一快長大的我,心情實在難過到極點,這陣子都無心開機..遲至今日才回覆,請原諒!

那個....妳說我的蛋黃酥用料成品看來很紮實,跟妳說,這是我第一次試做,一切按表抄課,所有吃過的同事和家人都讚不絕口,尤其我婆婆更說,以後中秋不用買了,自己做就好了..

謝謝光臨~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2/09 12:24

這.........不管行不行    事前拜託     事後道謝 是我的家規得意

古董你覺得怎樣?這年紀了 吃飯狼吞虎嚥       那事兒細嚼慢嚥吧~  免得"內傷"!害羞

古董(Gin) 於 2009-02-27 15:50 回覆:

什麼都可以急,那事急不得...

夢娘,

好久不見,沒想到...這事兒妳有也興趣發表高見啊?哈哈..

那事兒細嚼慢嚥吧...妳這話讓我想到線上做事號稱第一快手的一位年輕女同事,她每次上線,因為做事速度快,全條線的人都被她操得半死,也因此經常被整條線的人幹譙,她總會說:「沒辦法,我這人做什麼都很急性的」看得出來,她真的個性很急,走路快,吃飯快,說話更像連珠炮那樣快...

有一次,我問她:「妳... 什麼都那麼急,跟老公“辦事”的時候會不會也那麼急啊 ? 」

她說:「什麼都可以急,那事急不得」,哈哈..

事前拜託     事後道謝...蠻有意思的家規耶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05 23:46

初三到雲林華山喝咖啡

回程上台中遇見高速公路大塞車...

依稀有印象...

18年前偶有看到妳陪娘家媽媽在maker喝咖啡

還要求櫃檯小姐咖啡多給一點  方糖多加兩塊...結帳最好打對折...難怪maker會倒店


古董(Gin) 於 2009-02-06 23:32 回覆:

哈哈...聽你在唬爛!難怪喝完咖啡回程在台中遇見高速公路大塞車~~

不過,我還是蠻佩服那次你的義勇幫忙協助,我平常最怕見到血了,小古董們從小如有不小心碰傷流血的話,絕對不是我在包紮處理,而是古董尪!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31 22:41

我現在在雲林朋友家,借朋友小孩電腦用,...

那ㄟㄚ尼

偶初三初四落腳雲林 尼竟然也在雲林...

還去搶小朋友電腦用 可見小阿姨中毒嚴重 病情不輕喔!


古董(Gin) 於 2009-02-02 23:54 回覆:

好巧啊!沒想到那時你也在雲林混啊?不知道是否曾與你擦身而過呢?

從北部一直往南部玩到屏東,我發覺中南部的鄉村,有許多一望無際整齊劃一的稻田平原,這跟北部樹牆圍起來的田相比,又多了幾分趣味..

南部的太陽實在熱情,我從北部穿毛衣到了南部買夏衣,哇~~難怪我那個20年未曾謀面的好友,會曬成黑人一個...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
2009/01/27 22:23

T.今年ㄉ這天在家也辦一桌ㄝ

是T.同學吵著要來T.家看T.今年插ㄉ年花

不過要順便用餐+下午茶~ ^^"

ㄏㄏ~笨拙極ㄌㄉT.可是 " 一年不燒菜,燒菜吃一年~"哪~

大夥從中午進門後開始吃....吃到兩點時,T.才終於出完菜~

終於可以從廚房回到餐廳跟大夥舉杯敬酒+用餐說~ ><"'

嚇 ~ 明年只能下午茶~,T.可不敢再輕言答應辦桌請吃飯了~

那古董巧手兩桌,忙雖忙,可一定是氣定神閒地輕鬆搞定,對吧!!!

有沒拍照ㄋ? 好想看古董準備ㄉ年菜喔!!

古董(Gin) 於 2009-01-28 22:13 回覆:

T美人,妳好,

我現在在雲林朋友家,借朋友小孩電腦用,朋友都在唱歌,只有我在電腦前,實在是心裡惦記著妳的這則留言...

吃到下午兩點兩點多才出完菜...那妳做菜做得很悠哉喔..

跟妳說,我辦桌可是從年前就陸續準備中,因為有些菜色較講究工序工法,無法短時間弄好..這次總共十一菜一火鍋..有冷盤(涼拌海蜇皮、香腸、烏魚子)、蒸大蝦、酒精清蒸魚、滷豬腳、(牛肚、牛腱)、佛跳牆、炒四色菜、涼拌蘆筍、炒青菜.涼拌花枝(下面鋪目蓿芽,上面淋五味醬)...對了,還有三杯雞...因為講究擺盤和裝飾,當天七點多就起來開始正式動工,ㄧ切仿照食譜,不蓋妳!看起來就像餐廳吃的。這些菜色只有佛跳牆買現成的,其他的,都是我ㄧ手包辦..雖然累,但很有成就感!

很可惜,我沒想到要拍照,最主要是,沒什麼時間吧,不過,明年我會拍的,因為..那些辛苦的傑作,真的值得與大家分享....

我姐妹相約今天回苗栗,剛好堂姊也回去,堂姐要南下找我們共同的昔日玩伴,她問我們要不要去,姐妹同時說好,同時拋夫棄子跟著堂姊夫的車子南下..可能要在南部玩數天!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不可以不說" 行不行 "~ ^^"
2009/01/26 20:16

只想來跟古董美眉說 :  牛年行大運、歡喜開心ㄉ事多多~多如牛毛 ~~~~

年前就來過兩回ㄌ~

可是T.對行不行沒意見,也沒什ㄇ好ㄉ建議 ~

所以想ㄌ兩回還是不知要說啥嘿

ㄏㄏ~ 終於等到過年ㄌ

來吃一粒古董巧手做ㄉ蛋黃酥,然後剩下ㄉ整盤外帶,可以ㄇ ~


古董(Gin) 於 2009-01-27 17:51 回覆:

新年快樂,T美人!

妳來了,而且,是第三次來,前兩次沒有留下任何一句話就離開,所以沒能察覺妳的悄然蒞臨...跟妳說,既然來了,就留下幾個字、幾句話吧!聊天也好、談心事也好,褒貶本網誌也好,字數多少不拘,但求盡興就好,就像現在,我看了會很開心滴~~

妳說...關於“行不行”妳沒意見,也沒什麼建議,“行”!我們就不談這個,妳看樓下那兩個,談著談著居然跟我談起消費券了,我這兒是不拘小節的。

告訴妳,我今天“辦桌 ”辦了兩桌,宴請大姑回娘家,記得剛嫁過來時請一桌,一忽焉時間已過20年了,大姑的小孩長大了,娶某的帶某來,嫁尪的帶尪來,從此,每年的今天,我家固定辦兩桌,從此,每年的今天,我固定要忙到翻~~~~~~~~~~~~~~~~哈哈..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600花什麼?
2009/01/20 07:29
誰説没人~~我有來過啦~
古董(Gin) 於 2009-01-20 20:48 回覆:

阿9!

妳來了?妳說妳有來過..妳不說我怎麼知道妳有來過?請妳下次別再...悄悄地...靜靜地... 一點痕跡都不留..

3600怎麼花?妳跟古董尪還真有默契啊!他剛剛也突然問我3600怎麼花?我一時沒回答,他就說要當紀念嗎?哈哈...雖然是玩笑話,可真說中了我一部份想法,也就是每種面額各留一張當紀念。

我跟他說,想買一台“麵包機”每次看到網友又是麵包又是吐司不停做的時候,心裡總是會流幾滴口水,所以打算也買一台來做..他沒反對!他也沒那個膽反對!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