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族久坐的話時常按這3個穴位
2018/10/15 13:58:02瀏覽139|回應0|推薦0
  上班族長期久坐導致下半身血液循環不暢,不僅雙腿浮腫,連肚子也會在不知不覺中長出贅肉。要知道肚子是很容易被刺激到的部位之一,只要堅持一段時間的運動鍛煉就可以看到效果。但是很多人不喜歡運動,下面就教你不運動也能瘦肚子的方法! 益生菌推薦

  久坐不動導致下半身變胖

  有很多女職員在家也是保持同一姿勢看電視,似乎意識不到久坐會給下半身帶來肌肉下垂﹑小肚子和臀部變胖的影響。這樣的情況在20歲-40歲的女性中是最為常見的,大約70%的人每天坐著的時間長達7個小時以上,而由此引起的下半身肥胖現象也非常嚴重。

因為愛吃富含醣類的點心和油炸食品,所以下半身很容易變胖。這似乎是大多數女性所公認的原因。但是,更為主要的原因在於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從而使得脂肪細胞不斷分裂生長。在兩個原因的相互作用下,會使下半身更容易變胖。

  除此之外,經常吃麵包﹑意大利面等富含醣類物質較多的食物,也會導致肥胖。因為攝取過量,身體消化不了剩餘的糖分,只能將剩餘糖分轉化為體內脂肪堆積起來。這樣會增加血液中糖分的含量,並且會使蛋白質凝結在一起,阻礙淋巴的流動,導致皮膚硬化。如果這種“糖化”不斷發展的話,可能會使自己看起來比實際更老一些,下半身也會隨之變胖。

簡單3招輕鬆減贅肉:

  1、承漿穴

  位於臉部,唇溝的正中凹陷處。

  承漿穴為足陽明任脈之會,長期按壓此穴能控制荷爾蒙的分泌,消除胸部以上身體部位的積水,保持肌膚應有的張力。

  按壓方法:用拇指輕壓此穴,每秒一次,連按20次。

  2、腎俞穴

  冬季體表排汗能力減弱,大量水分開始堆積在體內。並且不少女性有在冷天吃辣或吃火鍋的習慣,重口味飲食更加強了腎臟負擔,無法正常排泄水分就容易使身體產生浮腫。

  腎俞穴位於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寬處。按摩此穴有助於維護腎臟的健康,幫助調節新陳代謝,使體內多餘水分迅速排走,讓冬天惱人的身體浮腫徹底遠離!

  按壓方法:以指關節輕壓穴道,每秒一次,每按壓3~5次休息10秒,再重複這一步驟三次。

  3、攢竹穴

  位於臉部眉頭兩側,眉毛內側邊緣凹陷處的穴位,按壓此穴位可以緩解頭痛,消除臉部浮腫。

  按壓方法:遵循眼保健操的要求,雙手拇指抵住太陽穴,用食指按住兩側的攢竹穴輕輕旋轉,每八拍為一個組,重複八輪即可。
益生菌推薦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116363659&aid=11789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