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美後記事 (七之七)
2021/05/17 01:17:11瀏覽993|回應2|推薦20



返美後記事 (七之七)




他們費盡心機想要在我背後插刀,但我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一一化解他們的暗箭,他們奈何不了我。我一切依照自己的規劃,連哪一天退休,都是我自己決定的。我想,他們料想不到的是,在我退休前,那位經理就被撤換,失去經理的職位。在我退休不到半年後,比我年輕十一歲的他,就被迫離職。他還不到退休年齡,家裡還有念大學和中學的女兒,因此經濟壓力一定很大。我不知道他在這種年齡,要到哪裡再找工作?

這個經理失去工作後,玖拉失去了靠山。一個什麼都不會又不肯認真學習的人,被解僱,也是遲早的事情。失去這個工作,我也不知道年輕的他,能憑藉什麼,再去為自己爭取到一個新的工作。

日前,我在 Messenger 接到了老同事 Lori 的簡訊。她說,獨居的約翰有一天在家裡倒地,因為爬不起來,躺在地上五天後,他聽到有位 UPS 送郵件包裹的人前來,他大聲呼救,這才挽回了一命。送進醫院後,手術情形良好,血管發現有五處阻塞。

約翰大我四、五歲,在越戰時從軍,曾經在越南受到越共狙擊受傷,因此走路時,有隻腳微跛。我很難想像他倒在家裡的地上,獨自一個人躺在那兒動不了。救不了自己,他一定會覺得很無助吧。五天是漫長的時間,他都在想些什麼呢?會想到生存和死亡嗎?一定是會的吧!而我相信打過越戰的他,身心必定格外強韌,才有辦法在地上沒吃沒喝的躺了五天,還能有精力和毅力來呼救。

約翰是我的好同事,退休前我們常一起出去吃中飯。願他早日康復。

蘿莉在接著的簡訊中,又告訴了我另一個老同事丹紐的消息。她說,丹紐已經沒有全職的工作,現在他和太太住在房車裡。如果公司有訓練課程要他教,他就跟太太開著房車到這個城市住幾天,不然就開著房車回到他女兒居住的城市。

丹紐的腎臟有遺傳性的疾病,導致失去機能和萎縮。是他的女兒送給他一顆腎臟,他才能換腎活命的。曾聽丹紐說,換後的腎臟,約可維持二十年。他換腎至今,大概也有十幾年了吧?願他身心都安好無恙。

蘿莉也是我的老同事,在我退休時,她被迫辭職,後來在一個小公司找到工作,她說日子比以前愉快多了。難得她與一些老同事仍然保持聯繫。

〈八〉何時返台?

自返回美國後,我幾乎每天都忙著處理事情。繳交社區管理費,填報人口普查表(不報是違法的),清洗衣服,購買雜物,繳納水費、電費、信用卡……

對門的摩妮卡打電話來說:「這幾天你不要剪草喔。」

我說:「妳不用幫我剪草啦!我在美國的時候,可以自己剪草。」

她說:「不是啦,我是說在院子裡所播的草種子正冒芽成長,所以這幾天不要剪草。」

哦,我說,知道了。

她接著說:「佛萊德和我想問你,這次你準備何時要回台灣呀?」

這句話可真把我問倒了。我說,我是很想回台灣啊,可是如今疫情那麼嚴重,聽說我若從美國回去台灣,還要被隔離十四天呢!唉,我只能耐心等候,希望這個世界的疫情快點好轉。只要旅行恢復安全,我就會回去台灣的。



返美後記事 (七之七)

返美後記事 (七之七) 2021-05-17 http://www.ksnews.com.tw/upload/20210517-011.pdf


         (2021-05-17 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附記】

當初蘿莉告訴我說,她得知約翰的手術情形良好。沒想到一個多月後,蘿莉傳來約翰已經去世的消息。約翰和我同事大概超過十年,跟我處得蠻好的。他知道我喜歡音樂,他自己好像是比較喜歡鄉村歌曲,有一天他拿了一盒(內有三張音樂光碟)讀者文摘出版的「The Kingston Trio」放到我的桌上。他說:「我不怎麼聽 folk music,這盒 The Kingston Trio 就送給你了。」我也很少聽 folk music,不過我發現這盒音樂光碟也有一些歌曲是我喜歡的。這篇心情日記的背景音樂「The River Is Wide」就是這盒音樂光碟裡我喜歡的歌曲之一,我選用它做為背景音樂,記念約翰和我曾經有過的一段情誼。

在我退休前,那幾個拉幫結派想要整倒我的人,大概沒法料到,我是「平安下莊」,而他們卻全部先後被解僱吧?這正說明,在殘酷詭譎,爾虞我詐的職場,最可靠的,還是自己的學識與能力吧?

我在寫「返美後記事」時,美國的疫情相當嚴峻,台灣的疫情控制則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沒想到九個月後,這篇文章刊登出來時,美國的生活漸漸的要恢復正常,而台灣卻好像疫情要開始大爆發,令人非常憂心,尤其是台灣至今仍然沒有足夠的疫苗,只有約百分之一的人施打疫苗。台灣受到缺水、缺電又缺疫苗的煎熬,讓我很為在台灣的親人、朋友、同學們,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們感到擔心。但願台灣能平安的度過這樣嚴峻的考驗,人人平安健康。



返美後記事 (七之七) 2021-05-17


              

The River Is Wid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62971982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1 09:06
 
台灣清冠一號 
8到10天 3採陰出院👍🤗\^^ 001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1 08:56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455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