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愛妳唷!
2020/09/07 08:51:00瀏覽1477|回應3|推薦29









老公愛妳唷!




再婚後,由於跟太太的年齡有相當的差距,再加上彼此成長的環境、人生的閱歷、飲食的習慣、教育的程度、對事務處理的態度,以及個性與對事物的喜惡等等,都有許多的不同,生活在一起,難免時常會因為一些小事而引起誤會,發生磨擦,造成心中的不快或有了疙瘩。

每次有了爭執,我都忍不住會想,結婚所為何來呢?兩人生活在一起,不就是為了彼此能夠作伴,相互照顧,一起歡樂,共同克服困難,享受攜手走在人生旅途上的滋味嗎?如果三不五時彼此就感到不快,甚至生氣,降低了生活的品質,這就太不值得,太沒有意義了。

於是,我決定要改變這樣的狀態。

太太每天一早起床,匆匆忙忙的漱洗和化妝,準備上班,時常會因為時間太趕,而來不及準備和吃早餐。有一天,我起床較早,太太正在化妝。我問道:「阿秋,妳早餐是要吃麥片粥還是蔥油餅?」她說蔥油餅。於是我點燃爐火,放上煎鍋。等鍋熱了,我倒了些橄欖油,從冰箱冷凍櫃拿出蔥油餅,放入鍋裡,耐心的用小火慢煎,以免燒焦。

我倒了一杯鮮奶,把煎好放進盤裡的蔥油餅一起放到餐桌上。這時太太正好化完妝,換好要去上班的衣服,有充份的時間吃早餐。阿秋大概沒料到會有準備好的早餐在等著她。但是讓她更驚訝的事情還在後頭。

吃完早餐,太太要開門出去上班的時候,坐在客廳沙發上的我,除了叮嚀出門要留心交通,注意安全等等事情之外,我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老婆,老公愛妳唷!」

太太愣了一下,這是她怎麼也料想不到會聽到的一句話。她回過頭來,對我笑了笑,說:「知道了。」就開門出去了。我沒法確定她聽到這句話,是覺得有點荒謬好笑,還是心中高興。

其實,我一直對「老公」和「老婆」這樣的稱呼有點排斥,因為只要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老公」這個詞的來源和意涵並不是很好。然而,在這個較年輕世代的人們,大家都這樣「老公」、「老婆」的呼來喚去,早就習以為常了,所以我也決定從眾,對太太稱自己為老公,而且不管「老婆,老公愛妳唷!」這句話是讓太太覺得高興或是好笑有趣,我決定要堅持使用下去。

晚上八點半,阿秋加班回到家,坐在客廳看電視的我,聽到她轉動門鎖的聲音。疲憊的她打開大門,走進屋裡的時候,我說:「歡迎回到這溫暖的家。老婆,老公愛妳唷!」

太太聽了,又笑了起來。其實,我自己也忍不住笑出來了,因為覺得這樣說話,好像有些肉麻。

但是,我還是堅持這樣做。每一天,不管是太太要出門上班或是買菜購物,還是從外面回到家來,我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一定是「老婆,老公愛妳唷!」

一個星期過去了,家裡的氣氛有了很大的改變,讓人感覺房裡的氣氛溫柔起來了,彼此也更能為對方設身處地,也更為親近與寬容了。

有一天,我又對她說︰「老婆,老公愛妳唷!」她笑著回應說:「我也是。」

我忍不住打趣她,問說:「妳也是什麼呀?妳也很愛妳的老公嗎?那就別害羞,大聲的說出來呀。」










老公愛妳唷! 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96667


             (2020-09-07 刊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附記】

這篇短文刊出時,距離文稿寄出的日期,約一個月又兩個星期。

謝謝彩五兄傳來紙本報紙的照片。




              

Endless Lov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50128246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15:55

這篇我要轉給我先生看,學學....  羞


Tzi
2020/09/09 06:02
甜蜜的話,讓愛妻高興,
增加家裡的和諧!
多好!👍👋❤️💕

謎謎-連續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智之舉
2020/09/08 03:06

明智之舉!

真心與嘴甜,有加乘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