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碑券美食之旅~統一麵巷口乾麵~炸醬、麻醬想吃哪一道?
2016/02/21 23:17:40瀏覽1486|回應0|推薦4

話說前陣子看到愛評網推出了“巷口乾麵行動麵攤車全省試吃”的口碑券投標活動時,問了一下Richard是否當天要載我去?結果沒想到超愛吃巷口乾麵的Richard竟一口答應,叫我趕緊報名該活動,於是當我得知自己入選時,就很期待活動當天會是個好天氣,這樣就能帶小俞去碧潭玩了,結果沒想到兒童節的四天連假有三天都是陰雨綿綿的日子,想當然爾,舉辦活動的當天正是下雨的日子,於是我只好一人默默地帶著相機去拍照。

口碑券美食之旅~巷口乾麵行動麵攤車全省試吃

口碑券美食之旅~巷口乾麵行動麵攤車全省試吃

其實我平常是鮮少吃泡麵,因為我覺得泡麵是極為邪惡的商品,尤其是對要維持身体的人來說,更是千萬碰不得的食物,因為隨便一包卡路里都頗高,再加上鈉含量更是高得嚇死人,所以家裡真的沒有東西可吃了,或是我突然想要嘗試新品,這才有可能會去超市買個一包回來解饞。

活動區

活動區

愛評網此次提供了麻醬口味2包、炸醬口味2包以及巷口乾麵沖泡碗1個,因為當天晚上吃了太多的東西,所以我也就延至隔天才拍照,所以Richard等了許久終於等我拍完相片便直接拿了一包要開來吃,本以為Richard會拿專用沖泡碗來使用,結果他竟說:「用煮的比較快,用泡的要等很久ㄟ~~」一聽到這句便心想沖泡也不過要多等2分鐘而已,到底是在急什麼~~

品項

品項

先前看巷口乾麵的電視廣告時,都有提及有專屬的巷口乾麵行動麵攤車,我就一直在想怎麼我都沒遇見?所以一開始巷口乾麵剛上市時,我根本就不敢冒然購買,畢竟家裡已經出現過太多次因為我的好奇心驅使下而購買的商品,不好吃要硬吃完真的很痛苦丫~~

品項

此次巷口乾麵行動麵攤車全省試吃活動的第一站來到了新北市的新店家樂福,家樂福販售為一袋156元,所以如果試吃完想要直接購買回家的話,活動會場也有準備,只是當天因為天氣不好,再加上我又怕冷根本就只想快速拍完照片,回到溫暖的車上,所以如果相片不怎麼美觀的話,就煩請大家見諒囉~~

價格

巷口乾麵共有兩種口味,一為麻醬另一則是炸醬口味,我們最常購買炸醬口味,印象中我們從沒麻醬口味,因為Richard並不愛吃麻醬,雖然他總說我想吃的話就買,但卻又有個但書:倘若不好吃的話,Florrie要負責吃完,我一想到這個但書也就不敢冒然購買,不然,要叫我一人解決邪惡的增胖食物,這太為難我了。

活動區

活動區

活動現場除了能聽見熱情招呼民眾前來試吃的呼喊聲外,當然還要準備一區現煮區,只不過,好像炸醬口味比較吸引眾人的樣子,因為我看大部分的民眾大多都選擇吃炸醬口味,對於麻醬的話,似乎就是興趣缺缺丫~~

現煮區

現煮區

我相信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在賣場吃過試吃品,不知大家是否會覺得每次試吃的品項都只有一點點,如果跟另一伴一起分食的話,根本就是連塞牙縫都不夠,所以當我看到現煮區的人員毫不手軟在試吃碗裡放上不少麵條時,就不禁想要說聲讚,因為試吃就該要不怕大家吃嘛~~

現煮區

當天美麗的愛評網人員給了我此次的試吃商品和一碗麻醬口味,大家千萬別認為因為是愛評網的關係,試吃碗才有如此多的份量,我拍照時有留心現煮區人員呈裝麵條,每一個試吃碗都是裝有超過半碗,只不過,當天陰雨綿綿,試吃碗裡的涼掉麵條還是不如在家現煮現吃來得好吃。

試吃碗

份量

先來看一下巷口乾麵的沖泡碗,雖然我們平常都是直接用煮的方式,不過,我覺得這個還滿好用,尤其是對於比較常採用沖泡方式的人來說,就是一整個方便許多。

巷口乾麵沖泡碗

開盒照

使用方法也頗簡單,這裡就不多加贅述了,材質是使用食用級的PP材質,只不過,因為碗蓋和碗是不會緊密扣住,所以大家使用時千萬不要死命要按緊哦~~

側照

側照

碗蓋是沒辦法鎖緊碗,碗蓋只能扣住碗而已,所以只要側邊的蓋沿設計扣好後,就不用擔心倒熱水時,碗蓋跟麵會不小心跟著倒出來,所以如果很愛吃乾麵式的泡麵的人,我覺得家裡應該準備一個乾麵沖泡碗,這樣就不用擔心倒水時會把泡麵跟著倒出來了。

特色

特色

就直接從我們最常購買的炸醬風味先看起,我相信以前若是提到炸醬的話,大家第一聯想到的莫過於就是維力炸醬麵了,雖然,我們對泡麵也沒特別熱衷或是偏愛,但每次若是要吃維力炸醬麵的話,總是會覺得吃一包意猶未盡,煮2包卻又吃到反胃,所以當我第一次買巷口乾麵時,其實也很怕份量會不足丫~~

外包裝

巷口乾麵--炸醬風味

包裝背面有詳細的食用方法,我們都是以烹煮方式來料理,因為比較省時又省力,卡路里部分的話,每100g為373.4大卡,鈉含量為1835毫克,而這一小包就已有100g,所以我建議大家最好是與家人分食,或是將醬料部分減半使用,這樣才不會吃進過多的鈉或是卡路里。

食用方式

卡路里照

裡頭的醬料只有一個炸醬包與湯包,而且大家應該也看得出來泡麵本身的麵條是屬於比較寬,而非平常所見的較窄的麵條,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也就比較一般泡麵來得不一樣。

開封照

近照

當Richard煮好後,我有點小小嚇到了,平時不會出現的湯料包竟然出現了,平常Richard煮麵時,根本就是不會把湯包弄成湯,都是直接把湯料包丟到垃圾桶,因為我們都不愛喝速成湯品,所以也就不會想把湯料包弄成湯或是留在家裡拿來煮菜。

完成照

我覺得湯喝就是鹹跟蔥味而已,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果然速成湯品不是我的菜啦~~

完成照

巷口乾麵--炸醬口味:濃郁的炸醬均勻沾附每一根麵條,讓人光看就食指大動,Q彈的麵條搭上尾韻微辣的口感更是令人一口接一口,一包吃完後還覺得意猶未盡。

側照

近照

再來就是我們不曾買過的麻醬口味了,平常如果去小麵攤的話,若是有看到麻醬麵我就會莫名想要點來吃,所以當我看到巷口乾麵推出麻醬口味時,就一直慫恿Richard買來吃,結果沒想到Richard竟不愛吃麻醬麵,也就更不可能為了我的一己私心買一包來吃,因為我一個人是沒辦法把一包麵吃完,除了份量有點多外,也怕吃了泡麵隔天會變胖丫~~

巷口乾 麵--炸醬風味

巷口乾麵麻醬風味

另外,大家不論是選用烹煮或是沖泡的方式都要特別留心調理時間,因為平常Richard煮麵時,都會稍微留心一下時間,結果上次煮炸醬口味時,狂看電視的結果就是麵煮太爛了,吃起來就是爛爛的口感,實在不怎麼可口丫~~

麻醬風味

調理時間

這就要來看卡路里的部分了,1包即為100g,每100g為435.3大卡,鈉含量為1452.2毫克,雖然鈉含量比炸醬風味來得少一點,但是卡路里卻也比炸醬風味來得高,所以我才說泡麵果真是維持身材的邪惡食物。

食用方式

卡路里照

一包裡頭總共有2包醬料包,因為我實在不愛速成湯包,所以我就不再將湯料包的部分加入熱水來調理了,所以沒有湯包的相片就煩請大家見諒啦~~

開袋照

由於要拍照的關係,所以我才醬麻醬調理包全下,不然,依我平常煮泡麵的習慣,大多只會放個半包而已,所以當Richard提早下班回家時,看到我煮了麻醬口味吃了一口後便問:「Florrie,妳只有放半包醬嗎?」因為麻醬跟炸醬相比的話,我覺得麻醬似乎比較沒有那麼鹹。

完成照

巷口乾麵--麻醬風味:一打開麻醬包就能聞到濃濃的麻醬香味,整包醬料倒入與麵條拌勻後,吃起來不會覺得偏鹹或是有膩口的感覺,Q彈的麵條與濃郁的麻醬香,讓人情不自禁大口吃麵,份量充足的麵條,一包吃完已有飽足感。

側照

近照

倘若不看卡路里表的話,我覺得這兩款都很好吃,份量也頗足夠,調味醬的香味十分足夠,麵條也很Q彈,Richard是比較偏好炸醬口味,因為他本來就不愛吃麻醬了,所以麻醬當然不得他所好,倘若還沒有試過巷口乾麵的人,真的要買一包來嚐嚐,醬香味美的口感可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哦~~

統一巷口乾麵官網:巷口乾麵

巷口乾麵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iednoodle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4755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