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令人感動的迷人鳳梨果香
2016/05/23 22:49:25瀏覽1281|回應1|推薦7

自從陸客來台後,我常看到許多的大型遊覽車停在名氣響亮的鳳梨店,遠遠的就能看到店門口與店裡聚集了人潮,害我不禁覺得鳳梨酥也許是台灣的另一項經濟奇蹟,前陣子想說趕文壓力比較鬆了一點,正準備要來介紹之前去墾丁遊玩時的店家,沒想到便收到了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的試吃邀約,曾有那麼一瞬間是想要婉拒,因為總覺得老寫試吃文有點小小的累人,可是當我看到店家對產品的描述後,再加上我實在難已抗拒土鳳梨酥的誘惑,於是人家便答應了此次邀約,所以咱們就一同來看這款許久未見人家介紹的土鳳梨酥糕點吧,更讓我一吃且興致勃勃介紹給親朋好友們,大家一吃後無不驚呼這竟比微熱山丘還好吃的鳳梨酥吧~~ 

試吃~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

試吃~吉作八功夫土鳳梨

老實說,我雖愛吃甜食,可是對鳳梨酥的喜好度並不是特別鐘愛,尤其是採用冬瓜鳳梨醬製作的傳統式鳳梨酥,真的不是讓我很喜歡,所以當我第一次吃到土鳳梨酥時,我就不禁深深喜愛上土鳳梨酥獨特的酸甜滋味,所以後來只要讓我看到知名的麵包店或是店家推出土鳳梨酥時,若有散裝販售就會買個幾塊來嚐嚐兼拍照,有時如果想要偷懶不介紹時,Richard還會說:「Florrie,妳不用拍照嗎?這樣妳就會少一間土鳳梨的文章囉~~」

外盒照

我承認自己很難拒絕甜食的誘惑,尤其是對我愛吃的東西,根本腦波就是弱到一個不行,當店家寫mail告訴人家何時產品會寄達時,我就莫名的期待警衛打上來說有包裏的電話,所以當人家手機收到宅配人員的簡訊告知包裏已送達時,我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整裝完成,帶著可愛的小俞去警衛室提領人家期待已久的土鳳梨酥。

外觀照

當我從宅配外箱拿出人家的鳳梨酥後,我覺得該店的外盒設計頗特別,應該要說個人特色非常的鮮明,因為很多店家會採用比較可愛或是溫馨路線,要不就是簡單大方的設計,看到該店的外盒,總是會讓我不禁聯想日式點心店家的禮盒,因為大多也是走質樸的外盒設計,再加上鮮明的個人特色,讓人一看就會不由自主記得該店的名稱。

外盒照

外袋照

一開始在mail上看到店名時,我心裡不禁在想這店名也太特別了,明明前半段就有種日本風的感覺,可是後半部的八功夫到底又是意指是什麼?當我看了DM介紹後,這才了然於心,另外,大家可別以為這只能上網訂購,雖然該店鳳梨酥每日生產有限,可是大家還是能到位在大安捷運站附近的好農市安心食品門市選購此款土鳳梨酥,所以如果有去花蓮提拉米蘇復興店買蛋糕的話,大家只需走個小小一段路就能提著美味的蛋糕與土鳳梨酥回家享用。

品名

銷售門市地址

當我細看了這份隨產品附 寄的自家簡介後,我不禁期待起入口後的味蕾悸動,我相信每個店家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個開店夢想與故事,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亦也是如此,在多年前的冬天,在京都的某一間70年榮耀傳承的和果子名店,看到了老師傅不急不徐,眼神專注的做著甜點,這份專注的眼神吸引了吉作師傅的目光,於是多次前往拜訪,只為求得老師傅一面之緣,最後老師傅被吉作師傅的誠懇打動了,見了面告訴吉作師傅之所以能做出動人心弦甜點的秘方:“真材實料,堅定信念,嚴守工法”。於是,吉作八功夫承襲了這份信念,做出了顛覆世人印象的鳳梨酥口感(註)。

簡介

這就來幫大家解惑何謂八功夫的士鳳梨酥,看過很多鳳梨酥的DM,傳統鳳梨酥喜歡著重在黃澄澄內餡的透亮感,土鳳梨酥則是喜愛強調內餡的鳳梨果肉纖維與誘人的橘紅色色澤,所以當我一看到這份DM時,我真的有點小小訝異,因為一打開DM就見到令我垂涎三尺的內餡,這叫我怎麼克制住自己愈來愈強烈的想吃的欲望丫~~

DM照

DM照

功夫1即為經過200次革命,只為追求最好,功夫2使用了法國產區限定的ISINGY奶油,功夫3選用不打抗生素的健康母雞,所產的蛋黃不破的純淨土雞蛋,功夫4萬中挑出最讚本土鳳梨,功夫5衛生NO.1的廚房,所有食材低溫儲存,嚴控環境衛生與人員整潔,功夫6杜絕人工添加物,無防腐劑、酥油、膨鬆劑與香科等人工添加物,功夫7堅持手作,所以限量,保證新鮮直送,功夫8吃到隱藏版“吉”字鳳梨酥,吉運年年來(註2)。

DM照

DM照

除了詳細介紹吉作八功夫鳳梨酥的八大功夫外,裡頭還有與市面鳳梨酥做個比較表,這裡就不特別介紹了,就煩請大家自己看圖片,而且我相信好產品是不需要多說言語,只要一嚐就能吃出美味。

DM照

我承認自己其實對甜食是有點外貌協會,但我指的不是包裝設計這部分,而是甜點本身所呈現的樣貌,每次拍產品包裝時,其實也或多或少會感覺到店家的想法與堅持,這款100%台灣製作的土鳳梨酥,堅持使用最好,且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即便我們不看DM,也能從外盒側邊看出了店家的堅持與用心。

外盒照

側照

台灣名產與伴手禮很多,但若真要叫我介紹給外來觀光客的話,我應該也會選擇鳳梨酥,而且會把傳統鳳梨酥與近年興起的土鳳梨酥一併介紹,因為傳統鳳梨酥代表了台灣糕餅的歷史與故事,土鳳梨酥代表了糕餅的創新與時勢,不論哪款都代表了台灣的糕餅是獨特且勇於創新。

外盒照

外盒照

當我一看到DM上寫著功夫8有隱藏版的“吉字鳳梨酥”時,我就超待自己能吃到,因為我就是無法抗拒食物有限量或是隱藏版的字樣,明明平常對用品還不至於如此瘋狂,可是每次只要看到人家愛吃的東西有推出限量商品時,我就會瘋狂想要買來吃丫~~

開盒照

外包裝

我發現最近的土鳳梨酥包裝,都好用這種白色的包裝,雖說我超愛白色包裝的東西,只不過,可能看多類似包裝總覺得有點小小的無趣,至於保存方法也頗簡單,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需要放置冰箱冷藏,且要儘快吃完即可。

外包裝

側照

倘若懶的坐車到銷售門市選購的話,當然也能上網購買啦,上網幫大家查詢了一下價位,一盒為10入裝,建議售價為460元,但一次付清價打86折,只需399元,每顆為50g±10g,至於門市價格為何,我就不太曉得了,因為人家最近都沒出門,只有在家瘋狂趕文丫~~

開盒照

至於卡路里部分的話,每一塊為50g,卡路里則是196.08大卡,鈉149.68毫克,雖然卡路里不到200大卡,可是大家千萬也別吃太多,因為土鳳梨酥獨特的酸甜感,很容易讓人一塊接一塊吃不停,所以千萬要克制口慾哦~~

成份表

卡路里照

市面上的鳳梨酥造型頗多種,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方型的外觀,尤其像這種四方型的長條外觀,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像金條,如果過年吃鳳梨酥的話,就會有種討喜的應景感覺。

表面照

近照

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金黃色的長方型外觀,讓人不禁聯想到黃澄澄的黃金條,討喜的外觀帶著迷人奶香與微細起司味,隨著微風輕輕地在鼻間纏繞,誘人的香甜蛋香氣讓人不由自王一口咬下,酥鬆的奶香外殼,一瞬間就在舌上化為陣陣香甜奶油味與質樸蛋香激盪出細膩甜香味,糖蜜的土鳳梨餡順著口中的奶香與微細起司鹹香宛如含苞待放的花朵,綻放出微酸的獨特鳳梨果香味,當咬到鳳梨果肉時,略帶嚼勁的鳳梨果肉增添了咀嚼豐富性也緩慢加深口中清甜的鳳梨果香氣,吞嚥後口中存留了迷人奶香與果香味久久不散。

切面照

近照

雖然,我還沒吃遍全台灣店家的土鳳梨,可是就有吃過的土鳳梨酥經驗來說的話,我得說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已成為我喜愛的土鳳梨酥店家的前三名了,當我一口咬下後,那份透過土鳳梨酥所要傳達的堅持,真的讓我一吃就感動不已,而且吃起來雖然奶香四溢,但卻不會讓人覺得過於濃厚的奶味,而且奶香與蛋香會在口中流轉,內餡吃起來也不會過酸,讓人覺得有刮舌的不舒服感,而是吃起來淡淡的鳳梨清香帶著些許果酸感,有機會大家真的要試試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我相信大家一入口就會体會到原來用心製作的土鳳梨酥竟是如此美味,更是讓人扣人心弦,不由自主回味口中的芬芳~~

同場加映:試喝~林醫師的滴雞精

吉作八功夫土鳳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odfortune100

有機福利社--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PCHome商店街: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

銷售門市: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155號(近大安捷運站)

註:擷自商品簡介、註2:擷自商品D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58365909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02:16
看起來挺好吃!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