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大安區美食~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麗水店)~酸甜迷人的香檸花圈
2016/01/11 11:18:00瀏覽1721|回應0|推薦7

位在師大圖書館校區後方且在麗水街上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曾耳聞或是在報章雜誌上見過有關該店的報導,該店的麵包與法式甜點在台北可是有著數一數二的好名聲。若是跟我一樣愛吃法式甜點或是偏愛甜點與麵包的人,對於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更是不陌生。只是今天我不打算寫該店的甜點,而是要介紹該店近期所推出的節慶商品--香檸花圈。



台北大安區美食~ 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外袋照

造訪麗水店的次數,我早已數不清了,猶記得2006年該店一開始只是一間小小的店面,店裡一半販售法式甜點,另一半則是每日現烤出爐的麵包,而且倘若幸運的話還能遇見該店的老闆。現在則是法式甜點與麵包各是獨立的店面。 雖說,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目前有兩間店面,但是我始終都只去位在麗水街上的麗水店。因為我所偏愛的商品還是以麗水店為多,即便安和店有部分商品與店內氣氛是麗水店所沒有,但人的習慣很難改變,所以就也不會特別想去安和店買東西。



搭配照

當天我會去麗水店其實是因為在附近吃完午餐臨時起意前往,想說買個麵包來當隔天的早餐,本來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買吐司而已,但當我看到檯面上擺著這款香檸花圈的試吃品時,就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嚐了一小塊,最後就不小心手滑把吐司放回原位,改買這款香檸花圈了。只是由於這款麵包屬於節慶商品,所以如果大家想吃的話,最好近期就去店裡購買,因為我記得這款麵包不是常態商品,想吃的人還是趕緊把握時間前往或是打電話詢問店員會比較保險。



香檸花圈120元



外袋照

不論是白色外袋或是裝麵包的透明袋子,皆有打上店名,而且白色外袋上的圖樣都是該店的人氣商品。由於麗水街附近車位極為難找外,麗水店的內用座位也不多,所以大家若是要開車前往又想在店裡吃甜點的話,最好是把車子停好,不要暫停在會影響他人進出的地方,因為亂停的話,可是有可能會引來警察的關注如果是要搭捷運前往的話,記得要在古亭捷運站下車,離麗水店會比較近,若是在東門捷運站下車的話,可是要走上一大段路丫~~



外袋照



店名

這款香檸花圈,目前在麗水店或是安和店皆有銷售,倘若真怕買不到的話,可以先打電話預訂或是上網訂購。此款售價為120元,裡頭使用了法國Isigny(依思妮)奶油來製作底層的丹麥麵包。老實說,在台北市讓我造訪的麵包店算一算不到10家,絕大部分原因除了我跟小俞在麵包口味上十分固定,不太容易會更改外,再來就是我本身愛甜點的程度就勝過麵包,所以對於不是麵包控的我來說,我其實會花時間去新開的甜點而非在麵包店上頭。



品項



品項

當天將這款麵包買回家後,我就立馬拍照了,因為我很怕若是放到隔天再拍照,表面上的糖霜可會有所影響,所以還是早早拍完比較實在。也不知是不是前些日子天氣比較冷的關係,隔天再看表包發現表面的糖霜竟還有將近9成以上的完整模樣,反倒是有部分的糖霜都是被我跟小俞在拿取麵包時弄掉,所以本來想說要切成小塊,後來發現糖霜會因為施力的關係而掉落後,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啃咬比較保險。



檸檬花圈120元

表面照



側照

老實說,平常我是鮮少吃丹麥麵包,因為我偏好可頌勝過於丹麥麵包。當天試吃這款香檸花圈時,我除了被上層的檸檬糖霜以及外觀吸引外,另一吸引我的原因就是我沒想到底層的丹麥麵包竟是如此可口輕盈。於是乎,便自動拿著麵包去結帳,其他麵包就再也完全不吸引我了丫~~



品項



香檸花圈

香檸花圈:漂亮的外觀特別吸引目光,將其從袋子取出時,無須近聞清新的檸檬香氣在鼻間纏繞,切一小塊順著香氣一口咬下,表面的檸檬糖霜隨著咀嚼次數增加,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清新怡人的檸檬香味,底層的丹麥麵包體吃起來清爽不會讓人有膩口感,緩慢散發細膩的奶油香味在檸檬糖香堆疊香味,由於裡層放了少許的蔓越莓果乾,不但增添了咀嚼感,更讓口中的檸檬與奶油香味,多了份蔓越莓果乾的果酸滋味。頓時,口中盡是清爽的檸檬香氣與淡雅的奶油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香檸花圈120元



面照



近照

我挺喜歡這款香檸花圈麵包,因為吃起來酸甜迷人,讓人會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而且底部的丹麥麵包體又十分輕盈可口,不會讓人吃多了有膩口感。表層的檸檬糖霜更是讓我這平常不嗜酸的人都超愛不已,因為我也不曉得這款節慶商品會販售到何時,想吃的人還是儘早前往購買為佳,這款香檸花圈不論是麗水店或是安和店皆有販售,寫到這裡我突然好想來上一塊香檸花圈麵包,那份酸甜迷人的清甜口感真是讓我回味不已。

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香檸花圈(期間限定麵包)、

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官網: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官網

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粉絲團: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粉絲團

麗水店~營業時間:10:00~21:00 (公休時間: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公休)

電話:02-3322-2461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安和店~營業時間:10:00~20:00 (公休時間: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公休)

電話:02-2739-6777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2段209巷10號1F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4293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