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大安區美食~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天冷就來塊巧克力嚐嚐吧!
2015/02/11 11:29:00瀏覽995|回應0|推薦3

朋友們常笑說我已經吃甜食吃到走火入魔的程度且是無藥可醫,而妹妹總說我吃甜食吃到身體都壞掉了,每次聽到我都只能笑著默認而已,因為他們說的都是實說,對我來說,甜點尤其是法式甜點更是我的最愛,我可以不吃飯等正經食物,只要讓我一嚐好吃的甜點就已心滿意足。所以每次若是被我得知台北哪有新的法式甜點店開幕或是暗藏巷子裡的甜點時,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前往踩點,一直以來我都好愛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的蛋糕,2014年更是瘋狂前往,平均一個禮拜一定會去3~4趟,所以大家就能想見我有多愛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了。因此,當我某天買完蛋糕等待店員裝盒時,看到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將要展店訊息時,我便決定要找個時間來去瞧瞧,於是就找了一天去可可法朋買生巧克力來嚐鮮。

台北大安區美食~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

台北大安區美食~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
因為我常常是臨時想到才會去某間甜點店買蛋糕來吃,再加上單眼相機重量也不輕,我其實不太喜歡沒事就揹著相機亂跑,所以也就沒可可法朋室內的相片了,該店位在仁愛圓環附近的小巷子裡,所以想要臨時停車是非常不便,若是要搭捷運前往的話,搭捷運至信義安和站再從1號出口走個一小段路即會抵達該店,我這路痴都是認附近的中山醫院與COURONNE頂級法式點心店,而且該店離我最愛的SEASON Artisan Pâtissier敦南旗艦店也不遠,下次再找個時間來寫我最愛的SEASON Artisan Pâtissier。

地址

可可法朋與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風格非常不一樣,可可法朋大抵來說是一間典型的巧克力專賣店,店內商品皆以巧克力為主,就連切片蛋糕與麵包亦是如此,倘若想要內用的話,該店亦有提供座位但並不多,印象中低消為200元。老實說,我去可可法朋的次數並不多,因為我本來就對巧克力興趣不大,若是想吃巧克力口味蛋糕的話,一定會去國賓飯店--Le Bouquet繽紛蛋糕坊買黑美人蛋糕,再不然就是因為到了一間新的甜點店怕會踩雷就點巧克力蛋糕來吃,所以我去可可法朋的次數認真細數也只有3次而已,一次是為了買小俞想吃的要價120元巧克力小熊,再來就是買此次要介紹的生巧克力,最後就是買巧克力Bar送人。

巧克力小熊(120元)


4歲1個月又9天拍攝

雖然,大家對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的李依錫師傅已略有所聞,但還是稍微來介紹一下為何李依錫師傅會想開第二間店--可可法朋,Le Ruban Chocolat可可法朋是甜點主廚李依錫繼Le Ruban Patisserie,全新打造同名二店;Le Ruban Chocolat與其說是巧克力專賣店,卻包藏著李依錫在嘗遍天下南北甜點後,回歸自身的反思,「巧克力,跟台灣有甚麼關係?」巧克力原本是法國宮廷的貴族甜點,「當最平凡的食材,碰上最昂貴的貴族點心,會有什麼火花?」李依錫依循著味蕾記憶,選出最能代表台灣的在地味道-醬油、香菜、薑、烏龍桂圓、芝麻與玫瑰,搭上來自世界12個產地與6個莊園級巧克力,成了Le Ruban Chocolat招牌巧克力「台灣六味」。 李依錫給醬油巧克力起了個美麗的名字叫「醍醐」,從100多罐醬油中,相中這支原本只供應給義大利米其林餐廳、純黑豆釀造的黑金醬油,歷經3個月傳統乾式發酵法,保留醬油層次與精華,「一般的醬油鹽的濃度是13%,黑金是24%」。Le Ruban Chocolat其實還隱藏李依錫另一個甜點理想—還原巧克力真面目;台灣對於巧克力的美味認知,仍停留在百分比上,愈高也許代表愈好吃,「但事實上,百分比數是可可脂含量;決定風味的關鍵是產地。」李依錫只用產地或莊園巧克力,「我不混豆,完整呈現巧克力專屬味道,好比馬頓有炭焙香、委內瑞拉有果香。」在開店之前,他更猶如神農嘗百草嚐了300種的巧克力(註)。

品牌
生巧克力 
說真的,我也想不起來為什麼要買2盒生巧克力,本來我有想說買該店出名的“台灣六味”,但想了一想後還是決定先買生巧克力來嚐嚐,於是當天也就買了2盒生巧克力、2塊法式軟糖以及一塊不知是覆盆子還蔓越莓巧克力片,我會如此不確定品名希望大家可別見怪,但我記得巧克力片價格為一小單片45元。
品項
生巧克力 
小俞雖鮮少吃巧克力,就算有吃也大多以生巧克力會是單純的巧克力片為多,是鮮少吃牛奶巧克力或是調味巧克力片,因為巧克力片被小俞咬了一口,我就也沒再補拍,這裡就也不提及該款巧克力片的味道了。只是原以為小俞愛吃偏酸的水果與食物會開始接受這款巧克力片,結果沒想到小俞吃了一口後,就說他不要了,想要改吃生巧克力以及另一間離可可法朋不遠的巧克力專門店的商品,只能說,小朋友的喜好很難拿捏丫~~
4歲1個月又9天拍攝


4歲1個月又9天拍攝
可可法朋的外盒與外袋設計與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完全不同的風格,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是用典雅的白色外盒與外袋,而可可法朋則是藍色外袋且生巧克力的外盒則是米黃色外盒,就連巧克力Bar也有著不同的包裝,巧克力Bar的包裝有點類似書本的設計,所以我覺得若是要買巧克力送禮的話,可可法朋倒是個頗不錯的選擇。
外盒照
側照
開盒照
一打開盒就發現與一般常見的盒裝生巧克力頗為不同,因為可可法朋在生巧克力表面放了一個透明的塑膠片,讓人光看就覺得十分精緻,大部分販售生巧克力的店家大多都會用一層烘焙紙將生巧克力放置在上頭,最後再用多餘的烘焙紙蓋住表面,雖說,兩種包裝會呈現不同的風格,但我還是覺得可可法朋在細膩度上做得比較好,讓人不禁期待入口後的口感。
開盒照
表面照
生巧克力:迫不及待開盒後,一塊塊生巧克力井然有序排列成盒,光看就覺得小巧迷人,近聞表面後,濃郁的可可香中帶點些許的果香感,讓人情不自禁順著香氣插起一小塊送人口中,隨著口腔的溫潤生巧克力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濃郁的可可香氣,絲滑的巧克力輕柔撫觸整個口腔,隨著可可香氣緩慢散去時,淡淡的奶香與可可本身的果酸芳香滋味在喉間緩慢出現,讓人在吞嚥後口腔滿溢著細膩的可可香氣。
近照
近照
法式軟糖:兩款吃起來有著清新的果香味,只是對我來說,還是覺得若是果香味更加突顯會更迷人可口,因為表層的砂糖顆粒會巧妙調整果香味,頓時,就覺得果酸與果香稍微不夠,口感上感覺吃起來稍微偏硬了一點。
法式軟糖 
或許因為我沒有買該店出名“台灣六味”Bonbon,單究生巧克力部分來說的話,雖然也不錯吃,但總覺得驚豔度不大,就覺得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我想說李依錫師傅既然想要完整呈現巧克力專屬味道,應該會讓常見的生巧克力賦予不同的生命與口感呈現,所以才會覺得有點小小的失望,我想我應該要再找個時間去買該店的台灣六味Bonbon,或許才能感受到讓人迷戀的巧克力風味。
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粉絲團: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粉絲團
營業時間:週一 12:00~20:00;週三~週日:12:00~20:00

電話:02-2700-865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24號1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084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