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大安區美食(忠孝敦化捷運站)~偶遇的“提拉米蘇”~熱情外國人販售的濃郁咖啡香提拉米蘇
2015/10/07 09:55:00瀏覽1859|回應0|推薦10

敲敲咖啡KNOCK KAFE吃完爆漿檸檬塔後,再加上時間已經2點多了,因為還要回家煮飯給家裡的老爺與少爺吃飯,我跟妹妹也就準備去捷運站準備搭車回家。正當我們走到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時,我聽見了外國人的叫賣聲,細聽叫賣聲原來是在販售提拉米蘇,於是好奇心極強再加上甜點胃沒有得到滿足之下,我便停下腳步來瞧瞧提拉米蘇。 

台北大安區美食(忠孝敦化捷運站)~偶遇的“提拉米蘇”



台北大安區美食(忠孝敦化捷運站)~偶遇的“提拉米蘇”

我承認自己對時下流行的爆漿甜點真的很不感興趣,因為我還是覺得甜點要漂漂亮亮出場且優雅吃完比較適合,我唯一能接受切開會出現流瀉狀態的就是法式傳統點心--Fondant au Chocolat 熔岩巧克力蛋糕,原本還能在15區法式烘培坊嚐到該店知名的半熟巧克力蛋糕,但現在該店也沒有這款點心了,所以我也就不會特別花心思去找有販售Fondant au Chocolat 熔岩巧克力蛋糕的甜點店。因為每個人偏好的甜點品項本來就不同,所以如果喜歡吃爆漿版的檸檬塔,可以去敲敲咖啡KNOCK KAFE嚐嚐該店的檸檬塔,我覺得該店的檸檬塔在味道上是偏屬清爽淡雅檸檬香的檸檬塔。



敲敲咖啡KNOCK KAFE



檸檬塔150元



切面照

我不敢跟大家拍胸脯保證,大家若是在下午2點多經過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就一定能遇到這兩位販售提拉米蘇的外國人,因為我也是第一次恰巧偶遇買到而已。只是我不得不說這兩名外國人還真會推銷商品,因為我本來只是要買個1個來嚐鮮,結果店家用英文跟我說可以買兩個跟妹妹一同分享,我便答說妹妹不愛吃甜食,後來我們也不知怎麼聊,妹妹就突然跟我說她也要一個,於是就這樣買2個回家了。



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



店家(手機拍攝;畫質不佳請見諒)



商品

店家十分熱情地用中、英文介紹商品與保存方式,雖然,中文有那麼一點不流利,但稍微認真聽一下還是可以理解內容,只是對我來說還是聽英文比較習慣,不然,外文系畢業還聽不懂英文也實在太打混了。這兩名熱情的外國人只販售提拉米蘇且為手工製作,而且冰桶內置放了一塊“我要在台北租房子”的牌子,讓我看了不禁莞爾一笑。



店家 



連絡方式

我不得不說妹妹果真是我的拍照小幫手,因為當時店家還有其他的客人要忙,於是就幫我拿起了店家連絡方式牌子,但拍完照後,妹妹突然說她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當起人型立牌,一整個超不好意思。由於店家只販售提拉米蘇,印象中價格為1個100元且3個250元。正如我先前所提,原本只打算買一個,再加上我已說妹妹不吃甜食,但店家熱情介紹產品且還開了一個提拉米蘇讓我們聞那香濃的咖啡香,更強力保證不甜,我依舊只想買一個,正當我準備付錢時,後來店家突然說2個150元,這時妹妹才說那她也買一個來嚐嚐,於是這才買2個提拉米蘇。



品項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我記得店家說保存方式為室溫2小時,冷藏3天,但我還是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儘早吃完會較佳,因為提拉米蘇本身就是不耐放的甜點,再加上又放在冰桶內,即便現買現吃在口感上還是會不及冷藏過後的提拉米蘇的口感。所以當我付完錢後,就是立馬到旁邊找個位置拍照。不過,若以價格來說的話,份量稍微少了一點,畢竟1個要100元,總覺得至少要有個8分滿才比較划算一些。



提拉米蘇100元(單個);2個150元

提拉米蘇:一打開盒蓋便能聞到濃郁的可可香與咖啡香氣在鼻間纏繞,雖說份量上稍微偏少了一點,但仍不減對其好奇心,順著香味小嚐一口,一入口濃郁的可可香味在口腔四溢,柔滑細膩的起司味緊隨其後,由於使用了手指餅乾的關係,早已吸滿咖啡液的手指餅乾變得濕潤,當起司香味與可可香味合而為一之際,香醇的咖啡香味與可可香氣層層堆疊,不甜膩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頓時,口中滿溢著香醇的咖啡香與迷人的可可香氣。



提拉米蘇100元(單個)



近照



近照

我是覺得在口味上還算不錯吃,雖然,價格小貴了一點,但吃起來有著濃郁的咖啡香與可可香氣,而且又不會讓人有甜膩感,只是因為夾層用手指餅乾製作的關係,最底層的手指餅乾會因為吸滿了咖啡液的關係而有點軟爛的口感,在最底層的部分是比較不討人喜歡。因為妹妹不愛最底層的手指餅乾已變軟爛的口感,所以另一提拉米蘇我帶回家再次冰過後再吃,我覺得因為冷藏時間夠,因此美味度也就比現買現吃的口感較佳一些,因為現買現吃總覺得雖然口味不錯,但就是少了點冰涼感。有機會大家若是在東區逛街時,要是有遇到外國人在販售提拉米蘇,大家也可買來嚐嚐看哦~~

同場加映:大安區美食~敲敲咖啡KNOCK KAFE(當日中餐)

同場介紹:大安區美食~元樂蘋果年輪蛋糕Qsweet精品甜點Qsweet精品甜點--花椒可可豆療癒巧克力霸、野薑花法式水果軟糖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 Bread,Espresso&,Taiwan 、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巧克力塔、蘋果派維多利亞、檸檬塔、每日限定--槐花蜜覆盆莓起司蛋糕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迷你可頌、焦糖栗子酥、無花果蔓越莓司康、巧克力舒芙蕾起司漫步、蘋果塔門司燒きカレー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香檸花圈(期間限定麵包)、馬卡龍不凋花禮(2016年情人節禮盒)、

地址:台北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附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3233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