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革謊言被戳破,健保愈走愈回頭
2011/01/04 14:41:05瀏覽2007|回應2|推薦0

改革謊言被戳破,健保愈走愈回頭

--國民黨要強行表決通過健保法修正案之際 

今天1/4)在這(院會)討論二代健保,真是令人心傷,國民黨立委若說二代健保不可行,為何要送至行政院?為何要送至立法院?國民黨立委為何要在委員會中讓二代健保通過?我想真正的原因就出在馬英九和立委們的想法不同,馬英九不敢向有錢人多收保費,馬認為鈔票比較重要,國民黨立委則認為選票比較重要,好好的二代健保被馬政府及國民黨弄的支離破碎,真是二代健保「改革謊言被戳破,健保愈走愈回頭」,現在國民黨所提的健保版本不是二代健保,不是一點五代健保,而是「零點五代健保」。 

健保審議走到今天這步田地,只有兩項「成就」,一是針對第一條作了修改,將原本一代就有的「保健」條文刪除,因此喪失了原始健保的精神,國民黨版的健保不作預防醫學及保健,只管醫療,只剩「疾病」保險。第二項「成就」就是馬政府與國民黨立委通力合作地要幫馬市長償還他所積欠的健保費。人民看到這兩項「成就」,真是不知作何感想? 

我要說,國民黨所號稱的「新二代健保」,其實是比一代健保還不如,是收費「一國兩制」的健保,因為除薪資外,竟還有「補充所得」的規定。然而真正的補充所得應該是指資本利得,而不是國民黨版所指屬於勞務的「執行業務收入、獎金、利息所得、股利所得」等所得。國民黨版的補充所得,係要被課以2%的補充保費;而原本的一代健保,勞方負擔30%,資方負擔60%,政府負擔10%;現改成補充保險費方式後,勞方及資方各負擔50%(勞方從30%增至50%,資方則從60%減至50%),政府負擔卻是0%,資方為節省其保費負擔,更可能將勞方的薪水多數改成「獎金」的方式,最後受害的還是勞工,所以國民黨的版本明顯是「政府大贏,資方小贏,勞方大輸」的制度,嚴重違背原本二代健保「富人多負擔,窮人少負擔」的「互助」精神。民進黨如何能接受這種愈改愈回頭的健保? 

馬英九及吳敦義不敢對資本利得計課保費,不敢讓健保更加公平,是讓我們感到遺憾的地方。另一項我們感到遺憾的,則是關於解決藥價黑洞的配套,雖然新的健保法已將支出目標放入,但是對於有利藥價穩定及讓藥價回到正常基準的三合一配套措施,這次仍未放入。這次的健保改革,可說是完全破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4762916

 回應文章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是個下三爛的垃圾黨!只會利益輸送而已。
2011/01/04 16:59

好好的把三條魚所有的問題解決掉,大家就好來好去,帳隨便結一結。

那些混帳繼續鬧,就把他們滿門抄斬、殺十族 

只要郝龍斌那個“浩呆”存在一天,

國民黨就等死!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林益世那個狗雜種,還在新聞上說:『不要抹滅立法者的美意。』是啊,台灣的立法院專門送錢的,怎麼沒人送錢給三條魚!
2011/01/04 15:56

柏楊的歷史觀,應該反映台灣妖教的主流觀念,星雲和證嚴就是台灣妖教的浩呆教主:http://blog.udn.com/fishfishfish1967/4754105 積極作為是有罪,混吃等死當米蟲就可以上天堂。

難怪蔡英文、馬英九、民視陳總經理,都裝得傻傻的、都不作為!
浩呆有如郝龍斌,可以高票連任台北市市長。
擅長裝死的蘇貞昌,說話像放屁一樣的謝長廷,可以在民進黨一選二選三選。
蘇嘉全只要一張嘴、兩條腿、一把吉他,就可以彈進民進黨的中常會,
金小刀只要靠著黨同伐異,不需要腦袋、不需要正面的作為,就可以掌管國民黨。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國民黨立院幹事長林益世,
一堆老不死的混帳王八蛋,永遠可以卡在那邊不下來。
觀察了東森劉姿麟小姐好幾年的時間,過去幾十年和台灣妖教為什麼發生那麼多的衝突,三條魚終於了解最終的根源:他們就是喜歡『浩呆』!應該付給賣方的錢,被人家拿走了,買方可以拍拍屁股,大家當做什麼事也沒發生過。難怪台灣的民選首長那麼多人在貪污,教的真好,繼續教吧。三條魚已經懶得管那麼多,誰當家作主、誰就對一切結果負完全的責任!請讓三條魚看看,靠著巫術,馬英九先生能不能完成633的政策支票。

三條魚現在的政治態度很簡單:台灣就是犯賤、就是有罰無賞,http://blog.udn.com/super33/4760423?raid=3858627#rep3858627 至於星雲和證嚴那些鼓吹『浩呆』的“妖教”要怎麼做,三條魚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