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貴人!
2020/03/08 06:32:15瀏覽1910|回應8|推薦70
在眾多對我有情有義的大學同窗好友中,當屬阿娟對我的幫助與影響最大。

阿娟不但從大一上開學後,就常常鼓勵我要好好的唸書,並且在大二下時,為我介紹了一位美麗的富家獨生女,當英文家教。

該富家女的父親,是台中當地一位很成功有名的人士。但不知為何,他對我卻極端的友善與欣賞,並且他每次一見到我,就鼓勵我畢業後,要去美國留學,並且一定要唸個博士學位方修。

我初三下開學第一個禮拜,就無意中涉入一件重大的殺人案件,被學校當場開除退學。經家父大人四處奔走請托,好不容易才轉入, 私立延平中學附屬的補校夜間部,從哪兒勉强混畢業。

我高三上結束的前三天,又被學校勒令退學。眼見聯考在即,此一致命打擊,多年後回顧,才暸解它竟成為我一生,最大改變之開端。

我那時真走投無路,求告無門,是我人生旅途上,一段很堅難困苦的日子。但我正宗湖南人脾氣,從小個性愈挫愈勇,一時意志信心,反而莫明的高漲,我立下宏心志願,要以實際正面行動,讓所有狗眼門縫看我的人,自覺羞愧。

此時家父大人再度四處奔走,但住家方圓數十里內私立學校,竟無一肯收容我。那時還沒有 爛 "Line" 或 非死不可 "Facebook", 但不知為何, 惡名還是傳的很快很遠.

我正打算放棄希望,以同等學歷報考大專聯招,此時家父大人, 再度幸苦的八方奔坡打聽, 很幸運地, 其屬下十萬火急通知,私立強恕中學夜間部正招考插班生,只收一名。家父大人趕忙帶著我前去火速報名,應考當日赴考場一看,不下百餘名,來自全國各地英雄好漢齊聚一堂。我狗運亨通,此生頭一次高中狀元。我想想還有百餘人,成績比我還爛,一時信心更加無哩頭的膨脹。

我從此廢寢忘食,日夜苦讀,幾近瘋狂程度,一路拚到聯考那天。考完第一門國文後,我就預知大學之道我已邁入。

我當年能從強恕中學夜間部畢業, 就考上省立中興大學的外文系,我認為我的學術生涯已到頂,再加上又誤聽讒言,以為英文字的大學 "university",就是"由你玩四年",所以根本就從來沒有想過, 畢業後再出國繼續深造,只想趕快就業賺錢,來回報父母親大人,一生的血汗與辛勞。

所以我當初只把該富家女父親的鼓勵勸告,當作一個玩笑聽聽而已,但他棄而不捨,天天面提耳命,我終於芳心被打動。

後來我真的來到美國留學,歷經千辛萬苦,也終於唸到一個博士學位,並且還出了兩本書,總算是對父母親大人,富家女的父親,和自己都有了一個小小的交代。

阿娟現今是商業界, 一位著名但低調的女強人,她對待朋友永遠真誠, 感恩, 又大方, 她是我生命中的大貴人。阿娟,我這一生都永遠感激您,祝福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GaryTeng&aid=131961599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07:28

莽撞少年到有為青年,其間酸甜苦辣的心路歷程真是如人飲水啊!

祝福你闔家平安喜樂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DrGaryTeng) 於 2020-06-05 05:00 回覆:
衷心感謝 您的讚美與鼓勵. ☺️ 😘

我很幸運
一生遇上多位貴人相助

在此多難之秋
也祝 您闔家平安喜樂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14:40
這讓多少人想效法的榜樣與標竿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DrGaryTeng) 於 2020-06-01 03:20 回覆:
衷心感謝 您的讚美與鼓勵

愚兄實在不敢當 😊 ☺️

謝謝 您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6 19:02
對阿娟永遠心存感激,也像未央歌裡的,"且縱歌聲穿山去,埋此心情青松底,常棲息。"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DrGaryTeng) 於 2020-04-24 14:09 回覆:
衷心感謝 您的美妙回應

我想我的心情

就像是未央歌裡所描述的

願一切美好的

都永遠棲息在內心深處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01:57

Wow!

有這樣的人生經歷,不簡單;很佩服!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DrGaryTeng) 於 2020-03-20 11:11 回覆:
親愛的 陳牧師

衷心感謝 您的讚美與鼓勵
除了父母親大人,阿娟,富家女的父親等等的生命中大貴人
我更應感謝仁慈的天父對我的眷顧與憐憫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16:02

其實你一路走來,貴人不少。除了阿娟,還有富家女的爸爸、通報消息的令尊屬下……。就像陳之藩說的,要感謝的人太多,就謝天吧!感謝天父一直看顧,為你開路,也感謝祂讓你失意之時並不失志,反而愈挫愈勇!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DrGaryTeng) 於 2020-03-10 10:49 回覆:
衷心感謝 您的讚美與鼓勵

您說的非常非常對!~~~
我更應感謝仁慈的天父對我的眷顧
''上帝為你關閉一扇窗,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門''

By the way: 陳之藩是我最愛的散文作家 What a small world!~~~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14:36
您這篇故事真勵志!台語流行曲,「ㄧ時失志,毋須怨嘆」浪子回頭金不換!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DrGaryTeng) 於 2020-03-10 10:21 回覆:
真心感謝
您對我貼文的與回應與鼓勵

就是像 您所說的
「ㄧ時失志,毋須怨嘆」
而且我們每一天都要感恩惜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8 12:26
既激勵人心又感人的生命故事。

現在,是您回饋社會時候了!台灣許多輟學生沒有您父親不放棄的愛,他們的人生是沒有盼望的.....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DrGaryTeng) 於 2020-03-09 06:04 回覆:
您說的非常非常對

若不是父親大人永不放棄的愛

我真不知如今安在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8 10:28
貴人+奮發圖強=成功!!!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DrGaryTeng) 於 2020-03-08 12:38 回覆:
旭日初昇兄

衷心感謝 您的讚美與鼓勵.

You made my day!~ I deeply appreciate it.

Have a great weekend and God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