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衛生活(16):退伍假
2013/07/25 02:55:00瀏覽13|回應0|推薦0
退伍前其實我是在台中后里軍犬育訓中心度過,那時是上兵,可是我的心態並沒有像從前的學長那樣,一副很討人厭樣(可是有時又想擺著這副臉孔),當然也不會因為是上兵就比較看不起人,所以我曾在育訓中心被同是看護的某海軍兵意有所指的說不會去釘班長。

因為積假的關係,我是放到退伍的,當時來接我的是副營長,他好像有什麼事上來,順道把我未曾謀面的徒弟(三連)帶上來, 我是副營長開車載我到豐原火車站的,在車裡他有跟我聊了一下,那是我第一次跟他這麼近距離的講話,當然我還是很戰戰兢兢的回答問題,印象中他好像有提到怕他的事,我說是怕他,當然我也不可能打開天窗說亮話,畢竟我只想安全退伍就好(我記得下連到二連時,同梯中一位要接業務,他的師父跟他講什麼都是假的,退伍才是真的,在軍中不要太過於如何如何~),就坐到了豐原火車站,然後接下來就滿白癡的。

那時候我好像有想到要不要搭火車或者計程車,最後選擇後者,然後有一位司機來搭話問我要去哪,我告知目的地後,他開價六千,老實說我當時真的沒多想,就說好啊,然後他就從豐原一路帶我回家,路上他還說他好像是軍官退伍,一路上算有聊些話,也不至於太悶,他說他住在東勢?還是神岡?大概那時候要退伍了,也沒想太多,就真的給他六千的車費,是不是很高?我也不管了,放退伍假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18